狗狗走失車禍亡! 離世溝通要求主人代為尋找恩人 謝謝沒有讓我變成「碎狗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姊姊,可以幫我找到車來車往中把我抱起來的那個女生嗎?不然我早就『碎狗狗』了!」這隻離世小天使用雙關語ㄟ,讓我嚇一跳。這麼聰明的毛孩,平常姊姊卻總愛笑牠是”撲龍共”。
這隻不幸車禍離世的德福,在離世溝通姊姊問到還有甚麼未完的遺願時,表達希望姐姐幫祂找到恩人的心願:「幫我用一包糖謝謝她!好嗎?」我擔心這茫茫人海中尋人任務太難,德福說:「不會,姊姊一定會想到辦法,像她千方百計想要找回德福一樣!」
用一包糖感謝? 9年前德福也是姊姊家用一包糖換來的,所以德福才這樣說吧!
牠是一隻很像馬爾濟斯的超可愛米克斯,平常總是自由自在的逛大街,鄰里街坊都認識牠,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親人,陌生人一揪就上人家的機車,毫不設防。
這天姊姊載牠回家停好車,正要去丟便便袋,一向會等在巷口的德福卻一轉眼就不見了,姐姐著急萬分,急求城隍爺,並在臉書Po文,一夜不成眠,一直到隔天晚上臉書有人回覆當天看到類似的狗狗在7-11出沒,姐姐趕到小七,店員面有難色的說,狗狗已經被車撞到,被一位好心小姐帶去獸醫院,姐姐又一通電話追狗,獸醫院說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那位小姐轉送安樂園處理。
這時的姐姐多麼希望不是德福,畢竟當時取這名字,就是希望牠「得到幸福」。
姊姊家做對一件事,就是當年有幫牠植晶片,既然有晶片,要知道身份就比較簡單,生命園區答應幫姐姐掃掃看,但不幸証實送來的冰冷遺體正是她心心念念希望平安歸來的德福;不過也因為有晶片,德福不用被當無名浪浪集體火化,也因為有晶片,雖然全家人難過不已,但總歸可以幫牠接回家入土為安。
這麼驚心動魄的環環尋狗過程,對姊姊全家真是一種折磨,找到後雖已變成遺體,姊姊還是回廟裡謝謝神明,但傷痛中卻忘記要感謝恩人,還好德福提醒,既然是德福希望姊姊做的事,姊姊一定使命必達。
結果沒想到姐姐這麼有效率,兩天後賴我一張附著感謝卡的一袋糖果照片,跟我說要去見德福的恩人了,「怎麼那麼快就找到?」我很驚訝,姐姐說因為當時這位恩人打算幫德福辦後事,但因為錢不夠,所以在生命園區留下了聯絡方式,姊姊透過生命園區的線索,很快找到這位漂亮又善良的恩人。
更重要的是,姊姊非常想知道德福走失到過世這段時間到底發生甚麼事,透過這位恩人終於還原了大半,原來德福到過小七,也到過全聯,後來又跟著陌生人走,過馬路時發生了不幸,而這是離家好遠的地方,傻孩子短短一個晚上加一個白天,已經跑了很多地方,還找不到回家的路,但要不是離家太遠,牠其實是知道怎麼回家的。
也就因為這份曾經的自信,讓家人平常很放心讓牠自己出去遛遛,但是,殘酷的現實是,沒有牽繩,走丟就是走丟了,走丟就存在這樣讓人不願樂見的風險,還好最後靠晶片認回,不致讓祂的靈魂流落在外。
也許這是德福的刻意安排,希望透過恩人還原現場,讓姊姊心中很多疑問得到解答,不讓姐姐繼續胡思亂想,折磨自己吧。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離世溝通 #車禍 #恩人 #碎狗狗 #走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狗狗喜歡被親吻嗎?了解狗狗的親吻行為與表達愛的方法了解狗狗是否喜歡被親吻及其背後的行為解釋。發現替代方法來向狗狗表達愛,包括溫柔的觸碰、外出散步和多玩耍,讓你的狗狗感受到你的關愛。
    Thumbnail
    avatar
    一起愛毛孩
    2024-05-16
    狗狗社交之道:如何成功進行社會化訓練?訓練狗狗社會化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助於狗狗建立信心、減輕焦慮,並促進與其他狗和人的健康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寵物報報
    2024-04-25
    狗狗會一直舔原因是因為這些食物造成過敏!狗狗的食物過敏是由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引起的。 而具體會表現出哪些具體症狀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0
    狗狗幣獲得中性評級,狗狗幣的下一步是什麼呢?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午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Investors Observer 文章發表於2023年2月11日 台灣時間 上午8點 新聞標題是 狗狗幣獲得中性評級,狗狗幣的下一步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1
    狗狗的離世,傷心的主人我是一個從來沒養過狗的人,對於狗主人在失去愛犬時的那種痛,只能想像,卻沒辦法實際體會,ㄧ直到今天阿木送走養在院子裡的狗狗時,我才突然懂了...... 這隻狗狗的名字叫做來福,牠是隻聰明的台灣黑狗,當時阿木爸爸從阿嬤家把受虐的來福撿回來家裡養的。牠是隻顧家又有個性的狗狗,每天半夜只要有院子外面有腳步
    Thumbnail
    avatar
    不裁人生
    2022-12-05
    狗狗也是需要清潔牙齒喔!狗狗也是需要清潔牙齒喔!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28
    狗狗也會暈車喔!狗狗也會暈車喔!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07
    狗狗有口臭的危機,毛孩子也是需要刷牙的 !沒人喜歡口臭的味道,不管是人還是自家的寵物,有了口臭可能隱藏著健康的風險,例如狗狗口臭,對於寵愛毛孩子的父母親肯定會擔心。是什麼樣的原因引起。 狗狗的口腔臭,如何照顧? 狗狗的口腔出問題,有很大的原因與人一樣,在吃完飯後沒有確實清潔好牙齒,有些細小的食物卡在牙齒的縫隙中,久久未清乾淨就會轉變成牙菌斑
    avatar
    哲哲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