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4章 火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時,在沒有任何人的注意之下,掉落在一旁地面的熾聖九羽扇內部竟開始閃動著赤色的光芒,同時,文沐雨破碎的丹田在這隱隱的赤光耀動之下,散落體內的真元跟著不停地抽動著,此時丹田碎片像是心臟一般地跳動個不停。
而文沐雨的神智此時正處在無盡的黑暗之中,無法感應到外界的一切以及時間的流逝,覺得好似才過了幾秒鐘,但下一刻卻又有已過千年的感覺,其神智飄浮在無邊無盡的虛無當中,連自己肉身也已然融入其中似的,成為了虛無的一部分。
不知時間又過了多久,文沐雨的神智突然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似的,朝著虛無當中的某一特定方向飄了過去,但實際上卻又像是一動也沒動地停留在原處。
瞬間,文沐雨的神智當中出現了一抹赤色的光點,那光點忽大忽小,時明時暗,感覺上又遠又近,完全無法掌握其是否真實存在,不過,那飄渺的赤色光點就是文沐雨神智在這虛無當中唯一能夠感應得到之物了。
就在文沐雨的神智尚在神遊之際,赤色光點當中突有一縷極為細小的赤色絲線飄出,這條赤色絲線不知飄動了多長的時間,終於接觸到了文沐雨的神智本源,就在與赤色絲線接觸到的瞬間,文沐雨的神智對於時間的混亂竟陡然就此恢復了過來。
神智感應有如排山倒海般地襲來,不只是外在的一切,包含自身的肉體與真氣,甚至是在無盡的虛空當中伴隨著神智的赤色光點此時也全都清晰異常了起來。
此時的文沐雨感受到了無盡的宇宙能量,好像與生俱來似的,神智當中突然間浮現出了許多原本完全無從知曉的事物,但即便如此,大部分的事物對其而言仍然像是蒙上一層面紗似的,只是知道有什麼存在於此,卻是無法看清的樣子。
不過文沐雨卻是明確地感應到自己的神智當中存在著靈魂的能量波動,具體來說就是那個小小的赤色光點,這種感覺就像是將某種事物緊緊地握在手心裡頭一般,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不愧是黃門省的大員,竟能夠察覺到如此細微的真氣變化。」張志鴻的臉上未有任何驚懼之色,冷靜地說道。
而林萱芷則是取出其本命法器,烈火焚天圖,雙眼已然盯著張志鴻不放,像是獵人盯著獵物,準備隨時出擊一般。
另一方面,大笑過後的周辰修卻是略帶笑意地說道,「妳們真是搞笑啊!文長老是本門長老沒錯,不過對於袁掌門而言,她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妳們要殺就殺了吧!我只要將九羽靈扇還有妳們的命帶回去覆命就是了。」
「什麼!師兄真的想對小雨師妹下手?難道…」高度玄面現一陣驚疑,頓了一下才又說道,「他的修為難道已經超過當初的祖師了!?真有信心能夠駕馭那九羽靈扇了嗎?」
周辰修聞言,輕蔑地說道,「這怎麼可能,掌門的修為進境再如何快速,也不可能這麼快就達到了祖師的級別,他只是掌握到了可以安然持有那九羽靈扇的手段罷了。」
此時,周辰修的眼中白光閃動過後,沉聲地說道,「好了,與你們說這麼多做甚,還不快乖乖束手就擒,說不定還能活得久一些,等回到山門再由掌門發落,別以為妳們能夠逃掉,高兄的修為雖說高過我一籌,但經過如此長的時間被禁錮法力,即便有丹藥的輔助,現在的修為能夠恢復六成已然是頂天了,如此之下,你怎可能會是我的對手,再加上與我一同前來的本門弟子,你們是插翅也難飛了!」
「你…」吳寧語正想說些什麼之時,掉落在文沐雨身旁的熾聖九羽扇突然靈氣大漲,颼地一聲化為了一道赤色雷射似的光束,直接就射進了文沐雨的胸膛處,接著,文沐雨像是被火柴所點燃的汽油一般,整個人陡然燃燒了起來。
原本將其抱在懷中的高度玄在那赤色光束射向文沐雨之時就察覺到不對,於是立即果斷地放開文沐雨的身體,並朝另一側的高少霖一把抓去,將其帶出文沐雨身周十丈開外之處。
正當其他人還沒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何事之時,張志鴻周身黃色真氣噴發開來,化為了一道彗星朝著反方向的天空激射而去,而林萱芷早有防範他的舉動,於是在他遁逃出去的同時,同樣是周身赤芒大盛地追了上去。
然而正當林萱芷追出僅僅十餘丈距離之時,前頭的張志鴻竟在前方一個銳角轉向,朝另一側倒在地上的公孫澈飛遁了過去,這個舉動令林萱芷一愣,但也馬上就反應了過來,旋即也順著其身後追去,手中的烈火焚天圖就此朝張志鴻的方向祭出。
周辰修趁著方才張志鴻的一陣動靜,在吳寧語不由得分心之時,驟然化為了一道白色氣團朝在地面上的高度玄等人激射而去。
「不好!」吳寧語發覺了周辰修的舉動已來不及了,釓早已距其有十餘丈之遙了。
不過吳寧語並未因此有所遲疑,同樣化為了一道青色彗星,正準備尾隨周辰修而去之時,與周辰修一同前來的弟子也開始有所行動,所有人一分兩波,一波人擋在了吳寧語的面前,而另外一波人則是纏住了吳初心等人,瞬間在空中就開闢了兩片戰場。
真氣破散之後的周辰修一副胸有成竹地出現在高度玄的面前,而高度玄則是一手將身旁的高少霖護在了身後,並冷冷地說道,「周長老,此事是你的主意,還是掌門師兄的意思?」此話沒頭沒尾的,但在場之人都知道高度玄的意思。
周辰修瞥了瞥在地上化為了一團火球的文沐雨一眼,心中有些不安的感覺,但仍是冷靜異常地說了一句,「你說呢?」
高度玄嘆息了一聲,也就閉口不言了,全身蒼色真氣並緩緩放出,身上猶如有一層淡淡的霧氣朝空中飄散開來。
「你到小雨師妹身旁護法。」
「護法?」高少霖方一聞言,心中疑惑,但頃刻間就恍然了過來,於是一邊雙眼盯著正與其父對峙著的周辰修,一邊走向化為火球的文沐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