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章 庚申斬三尸(2-26-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也不在意徐方士去哪兒,滿腦子想著如何跳出配合我靈力的天魔舞,又想著「墨家十倡言之術」,能否比照辦理,融入適合我施術時的佛舞或儺舞⋯⋯想著想著⋯⋯無意識摸著頸上莿桐環,依稀記得些微硫磺山蛸「莿桐灰復燃」術式,她舞姿天女降凡,我不禁模仿起來。
一舞一翹袖,一跳一折腰,縈塵集羽,吸腿踹燕抃風風,擰身探海舞潤潤──時而硫磺山蛸「莿桐灰復燃」,時而禽滑「七蟲衍生」,時而出雲阿國和靜御前的「傾奇風流」── 時間流裡,我沉浸於創作屬於自己的「庚申斬三尸」之術,忘卻身揹神骨鎧、忘卻外世,頓覺屍解林塋乃真正桃花源。
不知時久,徐方士回來,瞧我庚申斬三尸別開天地,練得有模有樣,讚道:「你小子倒有創意。」聽見徐方士聲音,我逐漸收術,喘得滿身大汗,笑答:「您竟會講『創意』兩字。」徐方士放下手中的竹提籃,取出一盤烤肉和一盅燉湯,說:「過來吃。」我遲疑了下,他哼道:「不是人肉,怕什!」
「餓了!」我嘻皮笑臉趕緊坐下,大口吞嚥咀嚼,他說道:「你未練辟穀,服丹無法完全止餓。明日得傳心法咒語。」我應聲,吃飽後又服丹,便沉沉睡下。
這日起早,徐方士領我離開曠野,越林翻嶺地跋涉十幾里路,來到一處禿岩組成的峰群,峰間一丈高瀑布,甚是雄偉,飛虹橫白練、碧水落潭速生花。我三日沒洗澡,又露宿野外,早感身體黏膩不適,未等徐方士說明來意,我立馬脫光了跳入澗裡,管它有無潛蛟淵蛇,先洗得爽快再談。徐方士懶得搭理,知我一名門少爺養尊處優,涉步玄異圈尚淺,仍保俗世習氣,也不來催我。冰水激得我冷顫,恢復精神,泡了大半小時,我才上岸用內力逼出寒氣。
徐方士逐一傳授一百五十五篇心法咒語,每篇約莫百字上下,我背誦極快,兩小時內已倒背如流,因文體包含梵文、波斯文、藏文、漢文等古語,詰屈聱牙,徐方士詳細說明詞語意義,並糾正我唸咒的發音,時間竟消耗到傍晚。
今晚不打算就寢,畢竟施術練不好,就是卡關於此。神骨鎧好似通心意,扯動我手腳,先行結印踏罡,我亦催發千煞黑娜咒,提升內息靈力,試著配合印、罡動作,唸咒,一掌拍向淵潭。
水面興發無數圈的波盪漣漪,激得水珠嘩啦噴濺,貌似力量驚人,顯然僅是受武術內力震動,並非術式影響,我再試一次,結果如故。
連續數百回下來,水面搖擺得宛猶地震情況,就是沒達預設理想。
我偷覷徐方士早閉眼禪坐,心穩定不少,對嘛,學生練習題目或考試時,其實最怕老師站一旁觀看,尤其特別討厭那種你剛寫沒幾行,就喜歡糾正錯誤的老師,讓人安安靜靜寫完才評改不行麼?
思考好一會兒後,我凝聚精神,靈力灌丹田,氣通十二經脈,再共同逆流入喉,利用氣流唸咒,速度果真加快一倍不止,驀地渾身一震,不自覺迅速結印行罡,朝淵拍掌,水波大量滾捲,驟成巨大水斧,往潭邊噸重岩塊掃劈,「磅」地一高響,岩塊裂成數瓣!
我大喜狂呼,原地翻跳。
「教你法門,不是讓你破壞屍解林塋。」徐方士冷酷說道。他滿意的笑容一閃即逝,我未注意。以為他生氣,我揉鼻歉道:「要⋯⋯要不您教我復原的術式。」徐方士哼道:「小子精得鬼,想多學一門術式,但你靈域窄,學不來。」徐方士所言不假,靈域乃指施術時,靈力一次可釋放的量,無關本身貯藏的多寡。是以每每我使用「墨家十倡言之術」,身邊定存在具備高度靈力的人士或神物,藉由彼此靈力相互影響,提高施術成功率。
徐方士不再多言,重歸靜坐,我則反覆練習,熟悉並掌握術式,一回回調整細節、一次次改正錯誤,待我能精準施術,天邊兒魚肚翻白,神骨鎧亦不知何時回到徐方士身上。
瀑布頂端驟烏雲密佈,烏雲裡夾雜駿馬咈哧,我聞聲仰望後不禁喜叫:「髓雨!」繪馬神靈之一的髓雨,獨自雄赳氣昂地挺立峰崖上,得我叫喚後,一馳步揚蹄,由丈高的岩磐躍下,穩妥落在我身邊。
我高興地環抱馬頸,髓雨也不掙扎,只是見沉睡於後衣領內的小絨毛,祂伸舌舔了舔,瞧小絨毛動也不動,憂心低鳴,我拍拍祂,微笑安慰:「沒事,徐方士讓小絨毛睡一會兒。」髓雨走近徐方士,上下擺動頭頸行禮,徐方士居然訓話:「別淨想和式神玩耍,辦正事要緊。」我心裡好笑,這大叔可能在此待久了犯孤癖,和一匹馬也好說教。
「你站進瀑布裡。」徐方士說道。日密修驗道者會在瀑布下接受沖刷、洗滌靈肉,我原以為下一步要如此修煉,便躍進瀑布內,尋兩塊堅固石頭當腳墊,下盤沉墜、牢釘不移,萬般未料,徐方士淡淡說道:「準備施術,洪流來了。」
我不明究理,眼見髓雨蹬蹄立身、扯喉長嘯,嘶鳴破空穿雲,俄頃灰雷青電陣陣,隨即降下磅礴狂雨!
水聲轟隆,挾帶巨量泥石自頭頂傾瀉崩落,速度拼速度,我終究慢一步,短短數秒即被沖入潭底,口鼻、耳朵灌進大量泥水,目無可視,手腳也如陷泥沼,動彈囿限,嗆得我呼吸困難,只好憑印象判斷方位,拋甩鉅子令,纏繞淵畔一大岩塊,按下線圈摯,強拉上岸。
一身泥濘趴躺在地,模樣十分狼狽,髓雨走近我,卻是啣起小絨毛,將祂浸到潭水中洗淨,擺放一旁晾乾。我才注意到,此時淵潭清澈無比,想來那泥石洪流,乃髓雨製造的術式,會令人眨眼間便淹沒。徐方士冷笑道:「哼呵,可真沒出息,這都擋不下。」我喘氣,伸出食指比一,示意「再來一次」。
跳入瀑布,配合髓雨施術同時,我也施術,仍再次沖入潭底。身處泥石洪流,遭受石撞泥拖,極不易結印行罡,況且一張嘴唸咒,便吃入整口泥,沙沙苦苦,總算能體會禽滑他們吞下榕曼胎泥丸的感受,下決心定要改良,做得可口些。
連續失敗十數次,泥流和潭底的石緣,割得我血口道道,為了不妨礙修煉進度,抓出幾隻蘭殭蟲咬住傷口,稍微吐些蟲汁,使之快速密合,再敷塗雪蕈岩藻膏。髓雨好奇地看著蘭殭蟲,我伸手把蟲隻堵到祂面前,祂卻驚得後退,我不禁好笑,說:「祢怕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硝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第二話-太子的命令江馳成為步夏的貼身侍衛,兩人之間的關係因為步夏起了變化,面對步夏賦予的權力挑戰,江馳應如何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5-20
    第二大腦人之於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人類會思考,而對於人類而言,記憶是思考的基礎,是思考的載體,如果沒有記憶本身,那人類又如何思考,如何從中提取自己所需的知識。 失去記憶=失去思考能力+情感交流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羅淵諭
    2024-05-16
    第二堂:跟自己好好溝通上次在發洩完認識自己的心情後,接著我要學習的就是如何與自己好好溝通,才能和其他人有良性的溝通及互動。 這本書在這節的內容建議讀者可以用跟自己溝通的方式,將內心莫名的恐懼挖掘出來,並好好正視它。 說到我心中恐懼的事物,我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4-05-14
    第二課: 股匯市關係+適性軌道+超級布林趨勢指標設定這篇文章談論股匯市的關係和適性趨勢軌道的寬窄意義,以及超級趨勢布林趨勢指標的設定和彩虹ATI+日ATI複習。觀看影片可以幫助吸收裡面的邏輯。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5-04
    【第二屆亞洲演化生物學會議】三個超有趣研究。這屆亞洲演化生物學會議由日本主辦,因為疫情,會議以線上形式辦理,不過仍不減學術新知交流的魅力。雖然大部分內容屬基因體、分子生物的研究,比較不是我熟知的領域,我還是在其中找到一些感興趣的題目,在此跟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22
    第二國護照申請代辦、國際外橋學校,美國學校申請就讀,快速申請辦理外國護照,第2國護照,免費 第二國護照申請 國際外僑學校第2國護照首選 外國護照申請辦理,辦理時間短,費用便宜,申請手續簡單 教育是家長送給小朋友最棒的禮物 台灣是一個容許多重國籍的國家,申請第《第二國護照》,並不需要放棄台灣國籍的身分,又能申請國際外僑學校,絕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教育投資。   我們都
    Thumbnail
    avatar
    ANDM
    2021-03-01
    第二國護照申請代辦、國際外橋學校,美國學校申請就讀,快速申請辦理外國護照,第2國護照,免費 第二國護照申請 國際外僑學校第2國護照首選 外國護照申請辦理,辦理時間短,費用便宜,申請手續簡單 教育是家長送給小朋友最棒的禮物 台灣是一個容許多重國籍的國家,申請第《第二國護照》,並不需要放棄台灣國籍的身分,又能申請國際外僑學校,絕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教育投資。   我們都
    Thumbnail
    avatar
    ANDM
    2021-03-01
    第二趴 怪咖同事趴︱一出手就把品牌搞倒跟年輕同事玩在一起,又獲得了找好久的工作,那段上班日子很開心。雖然沒啥經驗,靠的又是這邊學點那邊學點的野生成長,但一般案子有經驗豐富的門神跟我一起,倒也沒出甚麼包。只是回想起來,有個只有我文案一人負責的廣播廣告,還真是亂搞。 那就是兒童百貨裡,一個兒童家具的廣告,開頭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女配音員慵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