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記事 | 年始年末的1瓶花、2場演唱會、3日跨年連假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篇文章轉自「小坪數‧輕盈小日子」主站,內文連結將連結至主站。】
這是一篇隨意的記事,記錄我們在新家的第一個跨年。
隨著年紀增長,跨年活動是愈來愈平淡,(雖然我從以前就是沒很愛活動的人)
跨年夜就是一張沙發、一些吃食、一場線上特別版五月天演唱會,好幸福又好開心~~
但還是想隨手記錄一下我的2021~22年的年始年末。

1瓶花

自從12月開始用氣球折了聖誕花圈來裝飾,我們就暫時沒有買花,
直到這次元旦,吃完飯散步去附近花店碰碰運氣,
沒想到有開而且還剛好當天有進花,所以選擇比平時多了一些。
踏進花店前我就想好了一定要買一點大紅色的花朵,感覺很喜氣,
但不想太艷麗,所以豔紅色用來畫龍點睛就可以。
📷花店幫忙隨意包裝了一下
最後買了一朵艷紅的迷你太陽花(顏色飽和,我好喜歡~~),
搭配我很喜歡的粉色桔梗,還有白色的深山櫻,跟一點綠葉陪襯,
之前買花都偏單品居多,這次一次買四種花材,成了我個人插花的新里程碑XD
📷插好的樣子
過年時發在facebook粉絲專頁的照片,就是這朵大紅花~
📷難得有這麼鮮豔飽和的顏色
感謝閨蜜之前送的華麗花束,回來研究後,我才有靈感來做一些新嘗試。
📷閨蜜之前送我的花,詳情可見這篇文章
另外,年末時我也報名了一個新年插花體驗課程,
會在農曆年前去上約3小時的課,抱回一小盆符合農曆年氣氛的插花,
這會是我第一次嘗試跟專業的老師學著插花,希望到時能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啦^^

2場演唱會

身為五迷,五月天演唱會,一向是我們年末的大活動。
這次五月天的「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共4場辦在久違的高雄世運主場館,
我們參加的是12/26(日)的場次。
📷我們的座位的視角
一年的尾聲,能跟他們見面,對我而言真的是最好的充電。
加上這次座位算是歷年來數一數二的好,
不但能飽覽整個舞台,也有機會近距離看到他們,真的是幸福到極點。
12/31的線上特別版演唱會,更是讓人跌破眼鏡地誠意十足,
開始到結尾驚喜不斷,到底是能多寵粉呢XD
📷被男友拍下的裹在棉被裡吃蛋糕、和阿信約會中的迷妹身影
📷蛋糕是男友給的驚喜,趁我洗澡時偷偷拿出來放桌上的~還附贈卡片XD
謝謝五月天,和我們一起迎接煙花盛開的2022,
2022年的年尾,我會帶著一整年的進步和故事,
重返你們所在的地方,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給我的勇氣和鼓舞。

3日連假

這次跨年的三天連假,我們其實沒有刻意特別過,但也還是有了很多美好回憶。

Day1-晴耕雨讀小書院

獨立書店一直都是很迷人的存在,晴耕雨讀小書院就是其中一個。
被細心維護照顧的花朵、草坪、木屋,一屋子的書本,
精心烹煮的一杯阿薩姆奶茶,
還有消費飲品就可坐著隨意閱覽的二手書。
📷順口不甜膩的阿薩姆奶茶
晴耕雨讀小書院,提供的是一個可以讓人慢下來,品味生活、徜徉書海的時光。
非常贊同慢生活理念的我,早已追蹤他們的粉絲頁許久,也去過了一兩次,
這次去整體還是很舒適,享受了兩個多小時的平靜時光。
📷臨走前買了一張晴耕雨讀小書院的書籤,送給也喜歡這個小書院的朋友

Day2-家裡的掃除

之前進入冷天之後,雖然家中的掃除都還是勤勞地持續著,
唯獨陽台和窗戶這些「必須暴露寒風中」的事情,有點被我忽略,
這次趁著過年加上隔天有訪客,終於打起精神、捲起褲管,
在還算舒適的天氣打掃了陽台,還洗了落地窗和浴室的窗戶。

Day3-家人來訪

2021年4月中入住新家後,本來家人五月要來訪,結果遇到疫情3級警戒,
就一直拖到了這天…
這天爸媽、大妹和兩個小男孩、小妹和小妹男友,
一群人都聚集到我們這小小的16坪小宅來,桌子不大、餐具不多,
但我媽居然也習慣了我的少物堅持,還自備碗筷XD
(雖然她還是說了家裡有閒置的整組碗盤,問我要不要,被我拒絕~哈哈)
📷和外甥一起趴在床上看窗外的可愛時光
大家就偶爾坐地板、或輪流在餐桌吃飯,
反正宅子小,坐哪裡其實都聊的到天,隨興隨意。
外甥們對於窗外遠方不時會經過的高鐵列車非常有興趣,
讓我覺得前一日的窗戶擦得很值得(笑)
📷Chibikoro形式的蜘蛛人
本來還想說要摺汽球給外甥玩,
後來時間來不及只折了一隻蜘蛛人,所以還是老樣子直接充氣給他們玩了,
反正他們也覺得這樣最好玩XD
📷妹妹的廣角相機拍起來好像我家很大XD
還一起去附近有一點落羽松、可以看看鴨子的地方走走,
和家人一起散散步,大概就是這樣簡單平凡,但讓人很平靜的時光。
📷附近的落羽松

結語

你的年始年末時光,又是怎麼樣的呢?
阿信說:
不特別的每一天,
只要很用力地活著,很用力地的感受著,
每一天都可以很特別。
無論如何,都期待新的一年,
有新的靈感、目標和希望,有舊的家人朋友、怦然心動的事物,
有著平凡但不平淡的每一天。
謝謝你看到這邊,
歡迎 留言 或 至我的fb粉絲頁按讚 追蹤最新文章喔 : )
也歡迎參觀
P.S.小宅記事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文章類型,算是我的生活紀錄和雜感,希望你也喜歡 : )
我是Aya,正在多方嘗試和實驗,期待更接近美好的生活。
再次感謝與歡迎你踏足 小坪數 ‧ 輕盈小日子 部落格!
Aya's小坪數‧輕盈小日子
Aya's小坪數‧輕盈小日子
我是Aya,「好好生活」練習ing,與你分享:極簡 | 整理 | 收納 | 生活 的體會。我的主網站: https://ayassimplelif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