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5章 談判破裂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散發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高熱,一陣陣的火焰波浪陡然地憑空出現,並一波接著一波地朝著張志鴻撲了過去,張志鴻見狀,臉上並未出現任何驚懼之色,神色淡然地朝著一旁的公孫澈肩頭抓了過去,於此同時,張志鴻的另一隻手掌則是直接拍到了地面之上,而就在其手掌即將接觸土地之時,其掌心處隱有一陣黃光閃現。
緊接著,一陣黃色狂浪從其掌心處朝其身軀蜂擁而上,並透過另一隻手傳導到公孫澈的身上,兩人身上頓時黃光大盛,然而當黃光射出不足二、三尺的距離旋即朝內收縮,兩人的身形就在黃光收縮當下消失在了當場。
下一刻,林萱芷藉由烈火焚天圖所釋放出的火浪方才堪堪抵達張志鴻及公孫澈原本的所在之處。
「土遁之術!」林萱芷第一時間發現張志鴻帶著不知是否還活著的公孫澈,透過土遁之術躲過了火浪攻擊,並差點就此脫離了林萱芷的感應範圍,不過幸好,林萱芷的神智感應能力並不弱,在第一時間就察覺到異樣,立時利用神智感應鎖定了張志鴻。
在鎖定了張志鴻之後,林萱芷周身赤色的火屬性真氣同時猛然爆起,如同一顆疾馳的火球射向了虛空當中的某個方向,在追擊張志鴻的同時,隱然有道淡淡的赤色光線從林萱芷所化的火球當中朝著天空猛然射出,並在瞬間好似沒入虛空一般地消失不見。
另一方面,空中的吳寧語等一行人所在的兩波戰團之處,戰鬥仍在繼續,下方的地面上,周辰修突然出口,令高度玄及高少霖父子頓時吃驚不已,「你我雙方的實力差距其實並不大,若是非要分出個勝負,那雙方都會有重大的損失,不如咱們談個條件如何啊?」
高度玄旋即恢復了冷靜,神色冷冽地問道,「什麼條件?」
周辰修見高度玄的外表雖然仍是一副有所警戒的樣子,但從其說話的口吻卻能夠感覺其態度已然有所動搖。
於是,周辰修稍稍放緩身上的真氣說道,「高兄認為,身受重傷且對袁掌門已無絲毫威脅,十分可能只是因為一時氣憤而派我來追擊的你,還是那九羽靈扇對袁掌門的價值更高啊?」
高度玄聞言,心頭像是略有動搖,但仍是平靜地說道,「這是什麼意思?」
周辰修淡然地說道,「我也就不拐彎抹角的了,逃離三靈門的你,此生已然對袁掌門是無任何威脅了,即便是借助吳家之力,也是難以攻上東卯山的,不是嗎?而吳家也不太可能會傾盡全家族之力,就只是為了助你奪取三靈門的掌門之位,更何況三靈門的現任掌門還是名虛魂化身層修者,即便吳家全族出動,也難以撼動如今的三靈門,這不需要我再多作解釋了吧!我實在難以想像吳家家主會為了你做出如此可能招致滅門大禍的不智之舉,頂多是讓你在吳家有個一席之地就不錯了。
但那九羽靈扇可就不同了,它的價值在哪!你心裡應該十分清楚,它可是三靈門能否在數百年之內成為中大型門派的最主要倚仗之一,而如今袁掌門又掌握到了能夠安然持有那九羽靈扇之法,若是我能將該靈扇連同文長老帶回到三靈門當中,你覺得袁掌門還會在意我沒能追上你之事嗎?」
高度玄早就猜出周辰修所想,不過卻是如此回答,「方才的情景你也都看在眼裡了,那九羽靈扇已然沒入小雨師妹的體內,若要在此時強行取出,想要不傷其性命恐非易事,而要我讓你將小雨師妹帶回三靈門,那也是不可能之事,因為此舉無異於現在將其殺死,不是嗎?」說話的同時,高度玄的眼神更加陰冷了三分。
聞聽此言的周辰修心中有股不好的預感,但仍是打算說服高度玄,「文長老的死活與你何干,就別說其奇怪的來歷,你為何要如此在意此女?」
頓了一下之後,周辰修又繼續說道,「我也不與你多所爭辯,現在立刻將那九羽靈扇從文長老的體內取出確實有可能會損及其生命,但若是將其帶回三靈門,由袁掌門藉由所習得的操縱靈扇之法將其從文長老的體內取出,有很大的概率能夠保其性命無恙的…」
尚未等周辰修言畢,高度玄插口說道,「別說了,這是不可能的,雖說我也知道此靈扇對三靈門而言意謂著什麼,但我也不能為了保全自身,而就此坐視小雨師妹的性命落入危險當中,更何況,就你所言可知,目前的小雨師妹對師兄而言別說沒有任何價值,更可能是一種累贅,我不太相信師兄會大費周章地耗費自身的真元,只是為了保住小雨師妹的性命。」
周辰修聞言,沉聲地說道,「不過,我更不可能在尚未取出那九羽靈扇的情況之下就讓你將文長老帶走的,況且我本是奉袁掌門之命前來追擊高兄的,半途因緣際會之下遇上了能夠取得九羽靈扇的機會,卻讓高兄將人及那柄靈扇一併帶走,你覺得袁掌門能饒得過我嗎?」
話到此處,即便是高少霖也能夠聽出雙方此時已均無轉圜的餘地了,於是悄然放出了身上的真氣,並緩步擋到了化為一團火球的文沐雨與周辰修的中間。
而高度玄則是一改先前緊繃的口吻,淡然地說道,「那我們之間就只能分出個生死了。」眼神卻是冷厲地盯著周辰修。
「沒錯!」周辰修恨恨地低聲吐出言語,緊接著朝天上兩片戰團大叫,「別再留手了,格殺勿論!」
聞聽此言,高度玄及高少霖均都是心頭一怔,下一秒,周辰修與高度玄身上分別有白色與蒼色真氣爆發開來,看來是要全力應戰了,正當雙方朝著對方各自打出一掌,兩邊各有一道蒼色及白色光芒閃動之後,天空中陡然傳來了一個女子清朗的聲音。
「全都住手!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
突然出現的女子赫然是那方才前去追擊張志鴻及公孫澈的林萱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