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星杯傳說 十周年紀念版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這次的星杯傳說十周年版,是真的還蠻多話想說的XD
不過綜觀結果其實也可以接受就是了
除了一些出版商的技術性災難以外
大致上就沒甚麼太大的問題,雖然還是有一些想講的地方...
這次出了六隻新角色,SP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
以及一些角色平衡調整

新角色簡評

3.5星 精靈射手 戰技殿堂

算是很有趣的新角色,可以依照抽牌狀況來選擇各種打法
並且我覺得祝福可以當作手牌使用,可以增加不少的容錯率
又尤其,可以使用動物夥伴來替換手牌,雖然速度不致於這麼快
但能夠以極少的代價就可以替換手牌,這點倒是挺不差的
而且最有趣的大致上莫過於,可以強制逼別人爆牌這點很有趣
之後會詳細更新新角色再說

4星 血色劍靈 鮮血議會

血色的設計不算完全失敗也不算完全成功
但我覺得就是設計在對面滿治療難打的僵局,他只要開啟血薔薇庭院
所有人都無法使用治療抵禦傷害
但這有概率會坑殺自己的隊友就是....
本質上,這隻角色是屬於物理刀角,定位就是打寶兼補牌輸出
跟蝶舞者向性極好,但前提是蝶舞的繭要夠多

4星 陰陽師 幻影聯盟

機制上算很有趣的角色,因為他可以接別人的應戰,
以防自己隊伍的角色被大刀A爆
但,說認真這傢伙的主要回合偏弱勢,因此很需要跟隊友配合
其他的詳細就另外文章再說吧~
然後我個人很喜歡這隻角色~

4.5星 獸靈武士 戰技殿堂

又是新機制的代表選手,機制很有趣,因為攻擊別人的時候,別人不會抽牌,反而是掉手牌,而且對方牌數如果不夠,還會自己扣士氣
雖然是這麼說,但這隻實質上要很會看刀的角色

4.5星 聖弓 神聖教廷

這次設計角色最失敗的之一,雖然考慮一下在賽制下他可能不差
但星杯目前的角色設計上,就是更重視輸出,雖然說他有重整戰場的能力,但要花的時間太久...久到可能遊戲都結束了....
關於這隻角色為什麼會失敗,到時候獨立做角色攻略時再說吧~

5星 月之女神 神聖教廷

我認真說他其實很強...如果有隊友搭配會強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但如果隊友無法輔助,那他就是屬於大器晚成型的角色
雖然這隻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延遲爆士氣的機制....但也算是很特殊需要詳細說明的角色

其他SP

是還有一些SP角色出現,但目前由於我玩的次數並不多
所以我這邊也暫時先不討論SP角色的簡評
可能到時候直接跟攻略一起介紹~

舊角色調整

這個部分我知道的不多,但可以整理出已知的資訊

3.5星 聖槍

【法術】懲戒→從目標角色改成,其他角色
簡單來說,不能偷自己的治療再追一刀,失去活用性了
雖然我沒這樣做過就是

4星 魔槍

【啟動】暗之解放→第一次倒下攻擊的傷害變成+1傷害
雖然不影響魔槍整體,但基本上就是少一種大輸出

4星 蒼炎魔女

【法術】天火斷空→本來是士氣落後就會4點傷害,現在是要看炸的對象是不是有士氣落後的對象
是聽說有人用蒼炎魔女炸隊友四點的特殊玩法....至少我沒想過?!

4.5星 勇者

【響應】死鬥→原本時間軸是在3就可以開死鬥,現在要6,也就是至少要吃到1點法術傷害才能開

4.5星 吟遊詩人

砍斷腿的改動,一時半刻說不上來
大致上就是原本可以表演Rock Roll 現在只能表演藍調

後記

關於十周年的文章更新
大致上是以新出的六個角色,兩隻SP角色,以及大整改的吟遊詩人
至於其他的舊角色微調就不會再多多詳述
因為大致上的改動只是稍微卡了一點點,多數情況是沒有變動
但必須說一件事,這次的新角色大多都是以遊戲比賽的賽制作為設計
包含砍斷腿的詩人,都是因應賽制作改動
雖然很多人都說某些角色真的很廢物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考慮賽制下可能沒那麼糟糕...可能啦
畢竟我不是常打賽制的玩家~所以只能先跟大家說我設定的標準囉~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