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聯盟賽高雄站-31名戰報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Maple,這次排除了萬難參加了官方舉辦的正式賽事,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線下賽,原本對自己的期待是打進16強,但是最後只在瑞士制的6輪中取得4輪的勝利,拿到了31名的名次,這代表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打這個戰報主要是介紹這次自己組的隊伍構築,以及檢討一下比賽遇到的問題,期許下次的自己能夠打進TOP CUP。
在系列十參加白龍盃的時候我是玩空間白馬王,不過到了系列十一我選擇玩黑馬王,原因除了喜歡蕾冠王外,應該就是一直小朋友星碎很爽(X,以下是隊伍的介紹。
主要核心:蕾冠王(騎黑馬的型態)
特性:人馬一體
努力值:252Spa/252Spe/4Hp
個性:膽小(+Spe-Atk)
道具:生命寶珠
絕招:
1.星碎
2.廣域戰力
3.泥巴射擊
4.守住
配招的部分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廣域戰力主要是配合愛管侍的精神場地,但是我使用它的機率真的蠻低的,只有拿來極巨超能打妙蛙花用,泥巴射擊的部分是變成極巨大地的時候可以拿來打蒼響和火貓,基本上沒練耐的蒼響跟火貓吃到極巨地都會被重創,道具選擇生命寶珠是希望能夠把蕾冠王的火力拉到最強。
愛管侍(雌性的樣子)
特性:精神製造者
努力值:252HP/252Def/4SpA
個性:悠閒(+Def-Spe)
IV值:0攻0速
道具:防塵護目鏡
絕招:
1.看我嗎
2.廣域戰力
3.幫助
4.守住
愛管侍主要開精神場地防先制,以及防睡粉用,遇到長毛巨魔、勾魂眼等等的干擾手或者睡菇必出,招式的部分看我嗎可以掩護旁邊的寶可夢做輸出,以及想走空間軸的時候可以保護空間手,穩定架起空間,廣域戰力主要是開完空間後可以做輸出,或者用幫助協助旁邊的輸出手,不至於卡場。
風妖精
特性:惡作劇之心
努力值:252Spa/252Spe/4Def
個性:膽小(+Spe-Atk)
道具:氣勢披帶
絕招:
1.順風
2.月亮之力
3.假哭
4.戲法空間
風妖精在這隊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除了順風星碎外,假哭可以幫助蕾冠王一口氣抓掉對面的極巨手,讓對手直接處於劣勢,即使面對有練耐的蒼響,在假哭的幫助下通常是吃不下蕾冠王的極巨大地,缺點是愛管侍的精神場地會讓假哭直接廢掉,以及惡系寶可夢和特性為恆淨之軀的寶可夢不會受到假哭的影響;另外,風妖精也充當空間手的位置,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歡抽速,所以對面若是要順風或者用電網控速,我會選擇直接開空間,直接得到下回合的先手權,不過有個問題是開完空間的風妖精還蠻卡場的,比賽後我有在思考是否把月亮之力或者假哭換成幫助是否會更好。
熾焰咆哮虎
特性:威嚇
努力值:252Hp/252Atk/4Def
個性:勇敢(+Atk-Spe)
IV值:0速
道具:文柚果
絕招:
1.擊掌奇襲
2.閃焰衝鋒
3.大聲咆哮
4.烙下狠話
若一開始就決定要走空間軸,有時候會選擇火貓開場擊掌確定空間的成立,0速主要是配合空間下能夠有先手權,利用烙下狠話進行輪轉,大聲咆哮則是降低對面特攻手的火力,攻擊拉滿的閃焰衝鋒可以在空間下給予蒼響重創甚至直接抓掉,在某一輪的對局對手直接輪轉上蒼響剛好被我抓掉,火貓的閃焰衝鋒直接送蒼響回家,真的很舒服。
武道熊獅(一擊流)
特性:無形拳
努力值:252Atk/252Spe/4Hp
個性:爽朗(+Spe-Spa)
道具:講究頭帶
絕招:
1.突襲
2.暗冥強擊
3.近身戰
4.毒擊
頭帶的熊師火力真的很驚人,常常配合風妖開場順風抓掉對面我覺得棘手的寶可夢,或者放到後手等收頭,但配招的部分應該要再修正一下,突襲幾乎沒點過,還會被自己的精神場地卡住,可能換成像是岩崩之類的技能會有用些,
雪暴馬
特性:蒼白嘶鳴
努力值:252Hp/252Atk/4Def
個性:勇敢(+Atk-Spe)
IV值:0速
道具:突擊背心
絕招:
1.冰柱墜擊
2.近身戰
3.十萬馬力
4.重磅衝擊
突擊背心的白馬可以扛住大部分特攻手的傷害,在空間下有很強的主宰力,面對黑馬王不容易處理的對局,我都會選擇空間白馬,但是有個問題是很怕鬼火,基本上被對面鬼火到就廢一半了,所以我覺得道具的部分可以換成木子果,招式的部分可以應該可以取捨掉一招換成守住,會比較有彈性。
對局的感想:
在六輪中,我認為自己在第二輪輸得非常可惜,我記得對手是蓋歐卡軸,我那個時候一直在猜對面是否為速圍,而讓自己打得非常彆扭,對方打得都非常直觀,結果變成我自己想太多而使得對局一直處於劣勢,後來自己在覆盤後,其實只要穩穩地打應該是能夠拿下這一輪,我的老毛病就是一直想開場直接抓爆對面,結果一抓錯就變成我自己爆開了,之後的對局我都是穩穩打,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另外應該是在第四輪的時候對上皓宇師傅,不得不說皓宇師傅的做局真的非常漂亮,我第一局的時候黑馬王順風兩回合對上草猩加黑馬王,理論上我以為是確勝的局,結果皓宇師傅選擇把黑馬王換成雷柱撐過一回合順風,第二回合則是選擇黑馬王守住拖過我的順風,變成我必須要跟皓宇師傅抽速,然後我抽輸了(哭。
不過第二場我就完全被皓宇師傅壓制,直接被拿下,不過我那時一直很嘔第一場的抽速抽輸,不然應該可以跟皓宇師傅打第三場,雖然我覺得我還是會被打爆就是了QAQ
其他輪次我就沒有特別的印象,幾乎都是直落二,第六輪有打到第三場,但是也是穩穩拿下,不得不說這次比賽的經驗真的很寶貴,也很開心能夠跟師傅交流,再來應該就是明年一月的台北場了,希望到時候能夠打出自己想要的成績,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心得,喜歡VGC的玩家有機會一定要參與線下賽,可以跟師傅們好(血)好(流)交(成)流(河)!
Yi Mo Chen
Yi Mo Chen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 已通過日本語能力檢定N2,緩慢地朝著N1邁進中 熱愛遊戲與追日本偶像,不定時分享各類遊戲的心得以及專注翻譯日文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