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前導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很在意⋯⋯那位女孩嗎?」坐在身旁的米蕾優,對著我投以了些許訝異的表情。「我可是,妳的母親哦?」
此起彼落的交談與歡笑,比起愉快,更多著幾分商業的氣息。位於亞洲的極東島嶼──招待會的發起人,林先生的故鄉,隸屬於日本皇權的領土,⋯⋯或者,該稱之為殖民地,比較妥當吧?
在此之前,他還在英法等地輾轉遊歷,作為老爺的友人,向老爺提議了這次的旅程──為了紀念蓓緹優和凱米優的十六歲生日,表面上是這樣的。看來,不論是哪個國家的商人都是一個樣子呢,加克波伊德家、羅斯查爾德家、日下家、久遠家,將成為其事業版圖觸及南亞的投資方,我想⋯⋯今次的會晤,多半涵括了這層含義。
不久前,米蕾優才剛從警察學院結業,明年二月左右,便會被編入倫敦警察廳的基層體制內,多虧有這段休憩,才不至於將這孩子,獨留在英國。
嗯,她距離夢想⋯⋯又更近了一步。

「妳很在意⋯⋯那位女孩嗎?」
是溫柔而平穩的音色。
「欸?」
「我可是,妳的母親哦?」
是的,再熟悉不過的,來自母親的回應。只不過,突然被這樣問,還是不免有些驚訝啊⋯⋯。感覺不管什麼事,都逃不過媽媽的眼睛呢。
「是的。」那位女孩──久遠一葉,是遇到什麼事了,應該說是一種直覺嗎?⋯⋯⋯怎麼說,那樣的不安,不像是一名大家閨秀,單純的緊張而已。
「我⋯⋯」
「妳想的話,就去吧。」
母親加重了力度的溫暖,覆上了我的手背。一直都是這樣呢,給我的⋯⋯不對是給我們的愛與關心才對!總是,那麼嚴謹,但沒有過嚴厲;總是,有著愛護,卻沒有過份的溺愛。就像是,我決定進入警察學校就讀時一樣;就像是,我決定追逐自己兒時的夢想一樣;就像小時候⋯⋯向我們,講述著那位探員的故事時一樣,不會因為我長大了,也不會因為我選擇什麼樣的道路而改變。
「記住,米蕾優⋯⋯要小心點。」

恭維的禮儀,藏不住厚實的手掌表達出的力與野心。雖然不令人意外,但總是有些煞風景,畢竟這次的旅行,我本來只打算將目光,留給摯愛的妻子與孩子們。
「初次見面,幸會了,久遠先生。」
林那傢伙,結束遊子的生活後,終於準備露出獠牙來了。特別安排的這場接待晚會,代表的意義沒有表面的平靜。這點,不論是對於林,還是這位久遠,都是一樣吧。掛上家族之名的情誼,本就難以單純,特別是見著了這名女孩──久遠一葉,更不禁讓人這麼想了。
又一個被迫在父親鋪設的道路上,舉步維艱的孩子。如同,過去的我與葛絲塔芙。
流於形式的歡談持續著,身旁夫人湊近耳邊的舉動勾起了注意,遂配合著壓低身子,側耳傾聽她的細語。
──「很遺憾,我得考慮一下,公主。畢竟,妳最近的要求似乎有些多?」
尤其,前一陣子才替某個討人厭的美國佬,向丈夫借錢這件事。
「這樣啊,那麼你⋯⋯打算拒絕我嗎?」
投來玩味的微笑,我被看穿了藉機的心思,敵不過她,再經過了這些年的時光後,這點也依然沒變。
「⋯⋯怎麼可能。」無奈地抬起臉,回到交際場面。
「唐突了,久遠先生。我有個提議──初來乍到,孩子們也沒什麼機會結交到年齡相當的朋友,不知先生是否有意,在我們停留在這的短暫時間裡,讓我的女兒至府上,與令嬡交流?」

繪師:久遠

NPC米蕾優:「那個,如果一葉願意的話,之後可以⋯⋯一起去服飾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