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9章 伏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遠處被光柱擊中的高山傳來了低低的爆轟聲,轟隆隆的聲音傳來的同時,高山底下並隱有大量的塵土飄起,只因距離太遠,故而僅能夠看到淡淡的一道煙塵向上飄起。
「先別急,看看妳後頭再說吧!」文沐雨朝著林萱芷淡然地說道。
「呵呵…沒想到妳警覺性還真高啊!」一個老邁的聲音憑空傳了過來。
接著在林萱芷一行人背後那道深深的軌跡側邊,空氣開始扭動不已,並隱隱地有各種顏色緩緩出現,猶如北極極光一般絢爛,不一會兒,那扭動的空氣之中就能隱隱地看出些許輪廓,不多想,那便是周辰修,在其背後一塊兒出現的就是其在三靈門當中的弟子。
林萱芷見狀,大喝道,「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傢伙,竟敢隱身躲在此處,究竟是想作甚?」
周辰修聞言只是微微一笑不語,而文沐雨卻像是代替其開口回應一般地說道,「還能做什麼,當然是沖著我來的吧!」
嘴角露出一絲不屑的輕笑,周辰修舉起右手,以他那老邁且乾癟的聲音說道,「本想趁妳們不注意之時偷襲,如此興許還能留下活口,畢竟我們也不想如此明目張膽地與朝廷作對,要怪就只能怪那文長老的嗅覺太過靈敏,逼得我們只能正面來硬的了。」
頓了一下之後,周辰修輕喝了一聲,「殺!」
話音一落,其後方的弟子均都從儲物水晶當中取出了各式的法器,周身各色真氣噴發之下,朝著文沐雨及林萱芷的方向襲去。
「他們交給我吧!」文沐雨朝林萱芷淡然地說了一句,緊接著右手手掌一張,身旁一側不遠之處的熾聖九羽扇化為了一道赤芒射回到其手中,入手的熾聖九羽扇化為原形,被文沐雨一把抓住,卻是順勢朝著另一個方向用力橫向一搧。
九羽扇在空中劃出了一道赤色的光芒,此一光芒同時化為了一道月牙激射向文沐雨所搧方向,令人吃驚的是,那個方向的空氣也如同某種奇特的生物正在扭動一般,瞬間兩個人影出現其中,赫然就是高度玄夫婦二人。
高度玄夫婦二人現形之時,一左一右地分頭散開,在赤色月牙破空飛過其二人方才所在虛空之時,兩人均同時伸出手來抓住月牙的兩端,接著兩人周身在蒼色及青色光芒大盛之下,將手上所抓住的赤色月牙給撕個粉碎,赤色月牙頓時化為了片片晶瑩的碎片,瞬間如同霧氣一般消散在空氣之中。
「別動!」文沐雨望著高度玄夫妻二人,沉聲說道,但所說之言卻是針對林萱芷所說,林萱芷見狀瞬間就明白了過來,兩波人馬方才乃是假意撤走,實則是隱匿一旁伺機而動,而他們之所有會有如此行徑,其目的應該同是文沐雨手上的熾聖九羽扇。
周辰修就不必說了,三靈門將此扇視為門派中物,當然會想方設法地將其帶回,而高度玄一方則是將其視為一大機緣,若是能夠將熾聖九羽扇帶回吳家,別說高度玄將來在吳家的地位能夠更加穩固,更能使吳家一舉成為虞國境內數一數二的大家族。
此時,吳家一干人等的身影也出現在了高度玄夫婦身後,正當周辰修準備出手對付林萱芷等黃門省人之時,文沐雨竟手持羽扇朝其輕搧,從扇羽當中頓時有一道赤銀兩色的幻劍激射而出,周辰修為避其鋒芒,旋即停下身形,全力閃躲。
「讓我來會會諸位吧!」文沐雨右手一招,那赤銀幻劍在天空盤旋一陣之後,激射回文沐雨的身旁飄浮著,「林大人,妳與其餘的同僚在一旁看戲就好!」
林萱芷聞言未有任何意見,只是眼神中微微地顯露出一絲擔憂,畢竟文沐雨是在其眼前突破到連魂層修為的,而她對文沐雨先前在凝元層之時的實力就比同階修士高出不只一籌之事知之甚深。
眼下成為連魂層修真者的文沐雨,想要獨自對付同為連魂層的周辰修,還有修為傷勢都尚未痊癒的高度玄,以及修為僅有凝元層的吳寧語,應該還是能夠佔據上風的,若真有不敵,那自己到時再出手相助也不遲。
至於其他的三靈門與吳家的弟子就更不用說了,肯定不可能是文沐雨的對手。
「妳這小妮子,雖說修為了得,但要一人對付我們三個,不覺得太兒戲了點嗎?」周辰修沉聲說道。
高度玄與吳寧語則是未語,但同樣雙眼微瞇地瞪視著文沐雨,顯然與周辰修是相同想法。
文沐雨輕笑了一聲,「是否兒戲,你試試不就知道了!」
周辰修雖然嘴上如此說道,但心中對於文沐雨那強橫的實力也是頗為忌憚,先前文沐雨尚在凝元層之時,周辰修或許還未將其放在眼中,但如今已同為連魂層修士了,文沐雨那足以強壓同階修真者的實力不得不令周辰修有所顧忌。
而高度玄雖說先前是因為過於小瞧文沐雨的實力,並對其在心底生出憐憫之心而手下留情,這才不慎被文沐雨所擊傷,但此時文沐雨的實力已然進階到與自己先前相同層級,而自己又是傷勢未癒,目前的修為恐怕不足先前的五成,即便是出盡全力也不一定能有與文沐雨一戰之力。
吳寧語就更不用說了,她只是凝元層的修真者,想要對付已進階連魂的文沐雨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不過,高度玄與周辰修二者均都認為,若是兩人一同出手,在一人纏住文沐雨,一人出手攻擊的情況之下,再加上吳寧語在旁策應,能夠戰勝文沐雨的機會應該也不低於七成。
於此之前,若是能由三靈門與吳家的凝元層弟子一起上,先消耗一些文沐雨的真元力,稍等再由兩人對付文沐雨時的勝率怎說也不會低於九成的,但在一旁虎視眈眈的林萱芷等人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當然文沐雨也看透了對方的心思,於是決定將計就計,如此雖說將令自身處於被圍攻的不利境地,但她若真是落於下風,林萱芷是不會放任不管的,此時堪堪進階,藉此掂量一下自己的實力也是不錯,況且,若是展現出來的實力能夠強壓對手一頭,還能對其造成心理上的威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3章 追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4章 火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6章 爭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8章 連魂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