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類接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窗外的強烈亮光將我帶離了像棉花,像絲綢,既柔軟又舒適的床鋪,帶離了從出生開始便一路陪伴我至今的家人們,帶離了時時與我同甘共苦,冒著性命危險和我一起上針山,下火海的朋友們,我就彷彿剛上鉤的大魚被急速冷凍般無法動彈,漂浮在亮光之中,隨著高度提升,周圍的寒風越來越凜咧,空氣越來越稀薄,我的呼吸也逐漸變得困難,一個巨大,閃爍著不僅神秘還很輕柔,好似仙女降臨人間光芒的光盤在我面前,突然間,身體開始不受控制,我好像被一種如磁鐵的力量吸引,這突如其來的超距力,讓我暈了過去。
再睜開雙眼,那一副奇異的景象令我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更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滿是金黃色球狀物的室內,到處都裝了咖啡色機械,唯一不同之處,是顆發出淡紫色光芒,放置在一具黑架上的奪目寶石,整架幽浮動力似乎都來自它,一群我從未見過的生物包圍著我,牠們的身高全都如一隻猴子,不,應該説是連半隻猴子都不到,全身由內而外散發半透明的粉紅色,皮膚似乎比水母還光滑,那手指頭彷彿玫瑰莖般,旁邊長滿了尖刺,最讓人不可置信的是牠們頭上柳橙色的三隻觸角,規律的蠕動著,而且還頻頻冒出白煙,我嚇得六神無主,半天才回過神,不敢往前走任何一步。
『別害怕,我們是來自利卡達星球的烏干人,我叫布鋅亞·烏干·利卡達,是宇宙間最暸解並能解決感情方面問題的一群。平時不是與同伴們互相切磋,讓大家對感情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就是在星際間旅遊,不僅能增廣見聞,還可以幫助其他有需要的生物,只要提到『感情』,宇宙萬物便會立刻想起服務無微不至的烏干人們,甚至大家只要看到我們那似來自太陽希望之光的飛艇,臉上就露出喜悅之色,你們······地球人應該知道遠近馳名的我們吧?』他上下擺動的嘴傳出了似白衣天使安撫傷兵溫柔的聲音,我心中的不安和憂慮頓時消滅了許多。
『呃?沒······沒有吔!』我一邊不好意思的低頭撥弄手指,一邊思考我會不會得罪了他。
『什麼!』布鋅亞·烏干·利卡達驚訝不已,聲音變得好像小型犬的叫聲一般尖銳難聽,足以震破我的耳膜 ; 而且,他的生氣似乎大於驚訝,身體不斷膨脹,直至比兩座山還巨大,除此之外,皮膚表面還越來越粗糙,並出現紅紫色的斑點,如警告燈般的不停閃爍著。
『抱歉!我又失控了。』他終於恢復理智,並娓娓道來:『聽過秘魯南方的那斯卡線嗎?那只不過是烏干人用來計算感情數值的數學公式,卻讓地球考古學家們如此不知所措,甚至跟人民說那是上帝精心刻畫的奇蹟,而埃及的金字塔你應該也知道吧?那也只是我們占卜感情走勢的器具,結果古埃及人卻將國王的遺體放在裡頭。唉!你們地球人的行動既無聊又沒意義,真的很難理解!』
『所以······你找我做什麼?』我說,一邊再次小心翼翼地打量著他可愛嬌小的身軀。
『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你千萬別感到恐懼,恐懼是一種摧殘事物的導火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情緒,最終會引發就算懺悔,也完全無法收拾的局面,這念頭在我們群體中已經如被燒完的木炭化為灰燼般消失了。這一回,我們為地球人帶來生存的解方。』布鋅亞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著。
他一邊請同伴們排成酷似要演出一部大戲的隊形,一邊清了清喉嚨,舒活舒活筋骨,緩緩說出了跨越時空的故事:『曾經,我的星球是宇宙中最迷人的存在----處處佈滿彷彿在美麗夢境中才能撞見的神秘植物,食用後能讓心情變得愉悅,走在路上都能遇見各式奇神妙獸,比你們山海經中的生物還絢麗,並且能為人們治癒疾病,居民更是充滿熱情,總是互相提供協助,在特殊節日,便禮尚往來,由此可見我們的人情味,但在數千萬年前,出現了一位狂人,他首先殺了當時的君王,也就是我的曾曾祖父,搶奪了王位,並對不對他言聽計從的人民施以酷刑,這令大家勃然大怒,而開啟了星球大戰,最終,星球上的煙硝味散去,但無辜人們的傷亡不計其數,血流成河,大家內心的痛也難以平復,我們學會了戰爭既無法改變問題,還會帶來更多災難,相信唯有適當溝通,動口不動手才能創造愛與和平。』
『但願你能將我們教的一切像種子般散播至各地,但願地球可以永遠和平,不要遭逢任何暴力與血腥。』下一秒,我瞬間回到了熟悉的床鋪,抬頭看向窗外,那對我意義重大的飛船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看著周遭的一切,心中一股溫暖便油然而生,想著:『我一定要達成烏干人對地球的期許,創造最美好的世界!』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方合論 (第三.部類門) ‧ 袁宏道若人稱念彌陀佛。號曰無上深妙禪。夫如來說教。廣有多門。經中或偶一拈題。或因緣舉出者。不可勝載。唯念佛一門。頻形讚歎。如高巒之峙平原。躍空而出。類金星之晃沙磧。映日卽明。故知法門殊勝。未有逾此一門者也。今約諸經。但言西方大事者。一概收入。分經緯二義。說文曰。織有經。集絲為之。經常而緯變。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3-12-07
與魚兒的第三類接觸。(下)當魚兒們主動來觸碰手指時,彷彿是在說:「上善若水的上是動態的,所以上善因此無限,就像我們總是能在彼此間找到最溫柔的地方接觸休憩」。 因為有別於以往選擇指腹的位置,更多的是選擇手指後方的手毛。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20
與魚兒的第三類接觸。(上)跨物種的接觸(魚類與哺乳類),可以透過溝通從心到合作工作,再到彼此觸碰的「發乎情,止乎禮。」,真的學到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8
第一次接觸育幼院小孩(這是一篇舊文章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躺在草稿夾裡沒有發,看完文章,勾起我的回憶,希望看完文章的你,也能有所感觸。) 昨天我和老陳,和一對夫妻朋友,帶著18名育幼院院童去桃園中壢的電影院看冰雪奇緣2。 這是我第一次和育幼院院童接觸。 感謝朋友的邀請,才讓我有這次難得的機會。這家育幼院位於桃園,我不知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1-05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五章:接觸(5-7)不論是說話語調、姿態、性格,與不時顯露的貪樣,這群爵士們幾乎呈現了與親族相像的面貌。當他們一一離開時,凱溫少見的鬆了一口氣。與他們之間的對話總是給埋送過於膩口的甜蜜,唯有如此才能拉高他們對利益的敏感度。 如果能的話,他希望就這樣不要再與這樣的人交流了。也許等到併吞契倫之後,他可以像道格一樣,找個隱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3-27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五章:接觸(5-6)旦父,是她人生中唯一接觸過最不真實的存在。他總是會在夢中出現,在她內心陷入膠著、極度無助的時候對她伸出援手;奇妙的是,只要與旦父見過面後,她總是會覺得全身充滿力量,心靈曾被鑿空的傷痕,也似是被某股溫和的暖流給填滿,就好像那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也許,她之所以能如此堅強,有一半都是因為旦父為她付出─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3-25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五章:接觸(5-5)此篇同步更新於Wordpress 大概下個禮拜,我會公布兩個新小說計畫。更新模式與荒滅獵人一樣。而荒滅獵人將在第五章停載,並著手準備重啟。這會是個大工程,可能會比我想得還漫長,謝謝喜歡這部作品的各位。 上一次道格心慌到手心冒汗,是他惹溫莎凡生氣的時候。 他還記得,那次溫莎凡之所以會氣到與他冷戰好幾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