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 第二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傳說
第二回 K牌車行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政宇聽言不禁一陣冷汗,因為自己老爸所經營的車行,就是販售及改裝Kawasaki車款。
「阿宇,不然你回頭問問你老爸,知不知道這號神秘人物呀?」志翔在電話另一頭絲毫感覺不出政宇的不安,依然故我地詢問著。
心裡無奈地輕嘆了一口氣,不容多想地直接對著電話說道:「好了啦,為了這種鳥事去找我爸,是你皮癢?還是想讓我被他修理啊?要問… 你自己去店裡問他,別牽拖到我身上喔!」講完後就按下通話結束,把手機往床上一丟。
留下的便是滿臉問號的志翔,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螢幕。
--------------------------------分隔線-----------------------------------
才剛入秋的八九月份,就算遇到了例假日的台北市區依舊車水馬龍,而在一條大馬路旁的店面,掛著一長條黑色的招牌,上頭除了寫著"Kawasaki特約經銷店"外,角落還印有"炫綠車業"的字樣,看起來就是一副頗具專業的重機車行。
「淳叔,拜託您啦…」一個看似20出頭的年輕人,牽著一輛貼有花俏彩繪的Yamaha YZF-R3,苦苦哀求地說道:「就幫我調校一下電腦就好,拜託!」
而店內一個嘴上叼著菸的中年大叔,坐在工作椅上維修著檯子上的kawasaki Ninja400,不但不正眼看那位年輕人,還頗不耐煩地回應著:「快滾!我說過… 只要我調整過的車子被別人動過,不論是好是壞我都不會再去碰它,你既然都讓其他車行更改過設定了,那幹嘛還跑來找我!」
年輕人滿臉委屈地正要解釋道:「吼,淳叔,那是因為…」
「少廢話!」這位被稱為淳叔的中年大叔完全不想聽他的解釋,惱羞成怒地斥道:「你是不是要我報警才打算滾蛋啊?」
「喔… 好吧!」年輕人一聽到他要報警,表情更是沮喪,默默地發動車子緩緩離去。
淳叔吐掉嘴裡即將燒完的菸頭,瞄了一眼離去的R3年輕人,然後竊竊自語地唸著:「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懂規矩,踩了我改車的三大底線也就算了,還敢死皮賴臉地跑來求我!」
「喂!老爸… 你又把客人趕跑了?」淳叔才剛碎碎念完,門口就有人對著他說道。
淳叔頭也不回,光聽聲音就知道是誰在對他講話,於是口氣更嚴厲地喊道:「怎樣… 不行嗎?!只要上門找我改車的人,誰不知道我這個脾氣,只要違反我的規矩… 就算天王老子來了都一樣叫他滾!」
聽到此言,只見政宇手上拎著一袋鹹酥雞,緩緩地走入店裡後回道:「好啦!您老這脾氣在業界眾所皆知,就算拿錢給你賺都會被你轟出去的。」
「你知道還講…」淳叔才剛準備發怒,下一刻聞到一股濃郁蒜香的油炸味,馬上丟下手上的工具,轉頭對政宇微笑道:「嘿嘿,還算你這個兒子有點良心,知道我忙了一早上還沒吃飯,就買了我最愛的鹹酥雞來孝敬我。」
政宇見狀,心裡不禁又氣又好笑,無奈地說道:「老爸啊,你別老是為了忙店裡的工作,忘了睡覺跟吃飯,注意你自己的身體呀!」說完便將手中的提袋放到桌上。
陣陣蒜香布滿了整間店,受不了的淳叔立刻跳到休息區沙發上,手都懶得擦乾淨便準備動手。
早見慣不慣的政宇坐到一旁,看淳叔吃得如此開心,稍稍猶豫了一下後問道:「老爸,我想跟你說一件事…」才說完又停頓了下來。
「有屁快放!」淳叔頭也不抬地繼續享用美食,似乎不想被政宇打擾此刻的心情。
「志翔一大早打給我,說他跟其他重機社團的朋友昨晚一起去騎車時,遇見了那個傳聞許久的神祕騎士…」講道這兒,政宇不禁又開始猶豫了起來,一面講述著一面觀察淳叔聽到後的反應是如何。
沒想到淳叔蠻不在乎地繼續品嘗那袋鹹酥雞,一轉眼就吃了快一半去。
政宇看他老爸似乎沒什麼不妥,於是又接著說道:「志翔說有個資深的車友勉強跟了幾個彎後,好像懷疑那個什麼神祕騎士,所騎乘的車應該是Kawasaki的其中一種車款,但… 他們還沒太大的把握可以確定。」
「喔… 然後呢?」淳叔聽完也沒什麼特別反應,不過吃了大半袋的食物,好像感到有絲絲地滿足感,終於捨得把手上的竹籤放下。
政宇默默地觀察淳叔的一舉一動,小心翼翼地講道:「沒… 沒然後啊,只是跟你說一聲…」
話一說完,就見到淳叔手上的雞骨頭朝政宇扔過去,然後對著政宇怒吼道:「你這個小王八蛋,虧老子我還特地把車上所有Logo拔掉,除了車體骨架外都重新裝扮了一番,加上你的技術… 根本不會有人跟得上,你怎麼還會被人看到騎的是什麼車款啊!」
原來志翔嘴裡傳說已久的神祕重機騎士… 就是政宇!
待續-第三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Jay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折現率是什麼?CB的租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可轉債了?然後你是否接著進入了CBAS的世界了呢?當你踏入CBAS的世界時, 你會發現折現率這個名詞就出現在你的世界了,不然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可能不是太有機會聽到這個名詞,那要怎麼去解讀折現率呢?   其實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你從付了一定的租金給劵商之後然後你就擁有這張C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17
    實現綠色、健康、文化田園都市~京都府京田辺市京田邊市位於京都府南部,同時與大阪府和奈良縣接鄰,地處三府縣三角地帶的中心,是一座被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城市,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並發展成為南山城地區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自1960年代以來,由於大規模的住房開發、交通網絡的改善以及科學城的建設,城市人口不斷增加,在全國少子老化背景下,人口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3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同場加映無限濾杯)咖啡在人喝~~有人細膩不妥協有人看成生活 搞懂,別浪費咖啡豆~~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  狹義~~開始衰退  1.若用香氣來判斷,就是咖啡豆不排氣後再一小段時間  2.淺焙會比深焙長一些,主要是排氣時間更長一點 3.烘焙選用方式吧! 同樣焙度下豆體膨脹多一些的,氣體會排放得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及彰東都市計畫,不再互卡,攜手前行奠下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旗艦指標2024.03.18 彰化縣政府 為推動已經延宕將近20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縣長王惠美將依照行政院的政策採用區段徵收的方式,以利內政部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早日形成完整的中彰生活圈,而攸關這個園區的台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的三個車站開發方案,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8
    桃園捷運綠線G05:合陽捷運湛合陽捷運湛位於桃園市大湳商圈,擁有優越的交通、生活機能及周邊環境。本文介紹了建案的周遭環境、基本資料、建材設備、戶別分析及價位評估,提供買家詳細的選房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4-02-23
    《進擊的巨人》(上):焦慮來自自由的暈眩「為什麼人要活著?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在看完《進擊的巨人》後,內心對自身存在的焦慮,藉由這部作品,瞬間徹底驚慌失措了起來。 如果有人說,諫山創從來沒有讀過半點哲學,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進擊的巨人的高度是其他絕大多數作品難以企及的。沒有令人難以掌握的大世界觀,第一集就講解半天;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16
    將旋律化為歌詞!Lyricist 熱門功能:加入音檔將旋律化為歌詞 歌詞創作再搭上旋律,讓作詞作曲越來越上手! 滿足你創作的執著,每次開箱 Lyricist.ai 功能,本集小撇步是 Lyricist 的熱門功能之一,讓創作者加入音檔邊作詞邊哼唱,成為創作歌曲的必備神器! 點擊👉👉【立即使用】 步驟一:到你創作的歌詞編輯頁面,點選左上角的「加
    Thumbnail
    avatar
    Lyricist.ai 歌詞靈感創作
    2022-10-04
    旋律福音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旋律✿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