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終回 第十八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傳說 終回
第十八回 彼此約定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被這輛959 Panigale這麼一鬧,政宇跟亦博似乎更沒什麼心情繼續騎車,兩人緩緩地下山後,亦博便用藍芽裝置通知其他同事可以收工了,自己則與政宇找了一間便利超商買兩杯咖啡坐下聊了起來。
「亦博哥,那輛959 Panigale很厲害嗎?」政宇一邊喝著溫暖的咖啡,一邊抽著菸問道:「我看你一看他騎的車款後,好像有些訝異!」
亦博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微微笑地說道:「那輛Ducati 959 Panigale雖然已經不是最高階的車款,但它當年引進台灣時可是紅遍一時,義大利原廠採用水冷DOHC的L型雙缸設計,最高動力可達158hp及10.95kg-m的輸出值,搭配了全新車重、前51%後49%的配重及Monoconque車架,實力絕不容小視!」
聽了這連串的數據講解,政宇臉上更是茫然,不禁默默地回應著:「啥…」
「哈哈,你爸說你對車是個二愣子,還真沒說錯!」亦博見他此反應,忍不住大笑了出來,然後又說道:「這樣說吧… 你爸花費不少心思,為了就是讓這輛Z H2的前後配重達到前後50%完美境界,但這輛959不用刻意改造,原廠出來就是這樣的配比,你說它厲不厲害?!」
政宇這時才有些許恍然大悟,點點頭地回:「原來如此…」
亦博講到此處後,表情似乎有些若有所思,然後緩緩地說道:「不過那台車跟那個車主… 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嗯?是你的熟人嗎?」政宇仍舊是一臉茫然,對於亦博這句話更是滿頭問號。
亦博想了想,卻對這個959 Panigale車主有一種似有若無的感受,所幸乾脆不去多想,於是回道:「算了,不多想了!可能只是一面之緣或什麼的,你別放在心裡呀!」
政宇聽了點點頭,熄掉即將燒完的菸頭,又喝了一口溫熱的咖啡後說道:「不過亦博哥,你的技術真不是蓋的,我可是卯足全力想跟你一較高下,沒想到仍被你咬得死死的不放,若是用一般的車子可能早被你海放了!」
「你想多了,我的條件與資源比你豐富太多,這樣的結局也不為過呀!」亦博謙虛地說道:「首先,我不論跑山或跑比賽的經驗累積大概有十幾年,加上因工作而對於車輛的調整與控制也比你來得久,所以你若加以時日經過長時間練習,勢必更勝我幾籌啊…」
被這樣稱讚的政宇,露出難得的靦腆笑容,不知該回應些什麼,只好傻傻地摸著頭。
亦博又拿起咖啡後一飲而盡,然後認真地對他說道:「你老爸目前對這輛Z H2只處於第一階段的進化,後續還有更進階的程序要執行,你得好好幫幫淳哥做前置作業,順便磨練磨練你技術層面的缺陷。」
「嗯,那次你來找我指正缺陷後,我花了好多天去揣摩和修正…」政宇見他如此認真,也不禁嚴肅了起來,並跟著說道:「原來我騎車過彎會有檔煞控制不當的情況,難怪覺得每次入彎前降檔帶煞車切彎,轉速跟頓挫感都有種莫名地不協調,幸好你當時有糾正我,不然我們這次競速恐怕不會那麼精采!」說完便笑了出來。
「呵呵,我說過我們這次根本不算較勁,嚴格來說只是一種技術性的磨合罷了!」亦博感同身受般地笑著,然後拍拍政宇的肩膀後說道:「而且這次的主角不是你我,卻是… 它!」
講到此處,兩人一同望著停放在路邊的Z H2。
雖然車圈內傳得沸沸揚揚,據說CBR1000 RR車主-殺手博將與傳說神秘的重機騎士相約一戰,因此造成許多得知消息的社團及族群們跑來目睹,但真正知道內情的卻舉指可數,除了當事人兩人之外,便只剩下來幫忙的Honda同仁們。
亦博看了看手上的Apple Watch,眼見時間也不早了,於是站起身來拍拍屁股,然後說道:「今天雖然不是以勝負為前提,不過我倒是很希望有一天能與你一爭長短,所以除了你的Z H2等著淳哥來進化外,你自己也要找時間跟機會多練習,而且重點是你要多增加與他人一起騎車的經驗…」
「嗯… 我也很期待以後還有機會跟亦博哥認真地跑一場!」政宇睜大了眼,相當認同亦博所說的,連忙附和著說:「不然我們相約一年後吧!」
聽到政宇這樣一說,亦博心想這樣的一年之約也未嘗不好,相當認真地點點頭回應道:「好!我們就相約一年後,看看到時Z H2的進化跟你的技術能成長了多少。」說完便伸出手來。
兩人四目交接地握手示意後,對於一年後的邀約不禁開始有所期待,尤其是政宇的心情更是又緊張又興奮。
當亦博跨上CBR1000 RR直奔而去後,留在原地的政宇遠視著他,內心更加堅定了自己往後的目標,嘴裡並開始唸著:「亦博哥,你等我!一年後我絕對讓你刮目相看…」
待續-第二章 第一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折現率是什麼?CB的租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可轉債了?然後你是否接著進入了CBAS的世界了呢?當你踏入CBAS的世界時, 你會發現折現率這個名詞就出現在你的世界了,不然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可能不是太有機會聽到這個名詞,那要怎麼去解讀折現率呢?   其實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你從付了一定的租金給劵商之後然後你就擁有這張C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17
    實現綠色、健康、文化田園都市~京都府京田辺市京田邊市位於京都府南部,同時與大阪府和奈良縣接鄰,地處三府縣三角地帶的中心,是一座被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城市,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並發展成為南山城地區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自1960年代以來,由於大規模的住房開發、交通網絡的改善以及科學城的建設,城市人口不斷增加,在全國少子老化背景下,人口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3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同場加映無限濾杯)咖啡在人喝~~有人細膩不妥協有人看成生活 搞懂,別浪費咖啡豆~~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  狹義~~開始衰退  1.若用香氣來判斷,就是咖啡豆不排氣後再一小段時間  2.淺焙會比深焙長一些,主要是排氣時間更長一點 3.烘焙選用方式吧! 同樣焙度下豆體膨脹多一些的,氣體會排放得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及彰東都市計畫,不再互卡,攜手前行奠下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旗艦指標2024.03.18 彰化縣政府 為推動已經延宕將近20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縣長王惠美將依照行政院的政策採用區段徵收的方式,以利內政部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早日形成完整的中彰生活圈,而攸關這個園區的台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的三個車站開發方案,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8
    桃園捷運綠線G05:合陽捷運湛合陽捷運湛位於桃園市大湳商圈,擁有優越的交通、生活機能及周邊環境。本文介紹了建案的周遭環境、基本資料、建材設備、戶別分析及價位評估,提供買家詳細的選房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4-02-23
    《進擊的巨人》(上):焦慮來自自由的暈眩「為什麼人要活著?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在看完《進擊的巨人》後,內心對自身存在的焦慮,藉由這部作品,瞬間徹底驚慌失措了起來。 如果有人說,諫山創從來沒有讀過半點哲學,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進擊的巨人的高度是其他絕大多數作品難以企及的。沒有令人難以掌握的大世界觀,第一集就講解半天;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16
    將旋律化為歌詞!Lyricist 熱門功能:加入音檔將旋律化為歌詞 歌詞創作再搭上旋律,讓作詞作曲越來越上手! 滿足你創作的執著,每次開箱 Lyricist.ai 功能,本集小撇步是 Lyricist 的熱門功能之一,讓創作者加入音檔邊作詞邊哼唱,成為創作歌曲的必備神器! 點擊👉👉【立即使用】 步驟一:到你創作的歌詞編輯頁面,點選左上角的「加
    Thumbnail
    avatar
    Lyricist.ai 歌詞靈感創作
    2022-10-04
    旋律福音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旋律✿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