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小幸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可以的話哪個都不要……」我收回原本的話,這一任的審判騎士長是壞人!雖然仁慈可是是個大壞人!
「願光明神的光耀能使審判騎士長明白帕多尼亞的黑暗亦有其存在必要,並體諒帕多尼亞的難處。」老子才不是故意的,不要利用我啊!
我講完就跑出審判所,決定要離這裡越遠越好。
「審判太恐怖了,絕對要保持距離……」走在聖殿走廊上,我把審判列入看到必跑的名單當中。「話說圖書館書也不少,找本書──」
「帕多尼亞兄弟,看到妳在施展神術後臉色依舊如此紅潤讓太陽十分欣慰。」
是太陽啊,我實在不太想跟他光明語,剛剛受到太多打擊了。
「請問太陽兄弟是想和帕多尼亞討論光明神的仁慈嗎?」快講你要做什麼,我要去宅圖書館了!
「太陽亦想與帕多尼亞兄弟長談光明神的仁慈,但國王陛下憂心進來不死生物橫行事件,雖知帕多尼亞兄弟身體不適仍希望妳能與太陽一同去皇宮討論對策。」
原來是國王,話說我這幾天一直都在到處拜碼頭,又不是進入了混混控制區。
「帕多尼亞正想找機會向國王陛下討論世界失衡問題,然而帕多尼亞身無長物恐怕這樣唐突前去會失禮了。」沒有買禮物好嗎?
「教皇已有所準備,帕多尼亞兄弟只要人到即可。」原來如此,連禮物都準備好的意思是……我被設計了!
「那就有勞太陽兄弟帶路。」你們這些人,我一定會找機會整回來的!
我掛著燦爛笑容跟著太陽以及兩位來帶路的皇家騎士離開聖殿,心裡的腹俳一路都沒停,在我好不容易罵完兩隻神的時候我們到達了皇宮,是路途真的很近還是我罵了太多?
皇宮的走廊跟聖殿完全不同,聖殿的撞起來會讓人頭昏眼花,皇宮的撞下去光想到賠償就再眼花一次。
金黃色的、金黃色的柱子啊!這是幾年的稅收才可以黏一根柱子的金箔啊?超浪費的!還有這地毯,圖案細成這樣是織了幾年才織好的?肯定要找不少好師傅吧;再來牆壁刻什麼壁畫,想炫耀你家有錢嗎?那就給我刻皇宮外牆啊!
「請太陽騎士長跟神使單獨進去。」不要給我亂取綽號啦!
兩個皇家騎士離開,長長的走廊上只剩下我跟太陽兩個。
「不會我們進去就一堆人提劍砍過來吧?」所以要清空無辜群眾避免他砍了我們兩個後自己未經審判馬上被審判騎士砍了。
「應該不會。」那個應該是怎樣,你給我先進去!
最後我當然是跟太陽一起進去,基於同甘共苦的同伴精神,他拉住我不准我逃跑!
進去後沒看到準備殺我們的皇家騎士、甚至連個衛兵都沒有,我只看到一個中年大叔坐在高處的椅子上。
「光明神的仁慈之光雖然暫時──」
「不用講光明神那一套,為什麼黑暗之地沒有擴大不死生物卻不斷出現,還有,要怎樣解決?」這裡沒有衛兵就是要阻擋光明語啊,所以國王也很瞭解太陽本性嘛。
「尼亞,妳的工作。」
也太乾脆了吧!
太陽把事情推到我身上,我當然也只能硬著頭皮掰了,畢竟我也沒有想解釋神子這種生物的好興致。
「基本上來說世界還有很多個。」這樣夠直接吧?「因為其他世界動亂影響這個世界,所以把這個世界的微妙平衡打破。」
「解決方法?」居然直接問這個?話說你還真的信啊?早知道就說這一切都是光明神的旨意就好了。
「可以等其他世界完成平衡動作,或者是直接改變這個世界的平衡點。」方法就這兩個,即使是神下手也就這兩個點可以用。
「怎麼改變這個世界平衡?用妳的重生術嗎?」
喔喔,阿爸,妳女兒的重生術出名了!
「找出問題核心並改變,甚至是……毀滅他們。」簡單說就是抓害蟲殺一殺就好。「國王陛下是否知道虐待甚至虐殺出名到消息想壓都壓不住的那種人?」
例如你爸、你父親或是前任國王啊,咦?我說的都是同一個人嗎?
國王陛下聽了我的問話後臉色更不好,而且好像有點煩腦,是想到的人太多嗎?
「知道那些人之後?」
「先『請』他們懺悔,只要真心懺悔並永不再犯就沒有太大問題,就算他們不願意,光明神的嚴厲也會讓他們懺悔的。」所以只要給我名單就夠了。「如果不從這邊下手那再怎麼清除不死生物都是沒用,因為這一類會不斷出現的不死生物只要有一個充滿怨念的靈魂就可以無限量製造。」
不過我在這裡短時間內要出大事根本就不可能,就像站在颱風眼中央不會被刮走一樣嘛。
「如果……『放任「他們不管會怎樣?」國王的一字一句都像從齒縫間擠出來的一樣。
「那帕多尼亞恐怕無法保全無辜的人民,而且等世界恢復平衡後那些人將受詛咒侵蝕更加痛苦。」我現在可沒有危言聳聽,只不過那個詛咒很可能是我工作壓力大不小心釘草人導致的結果。
「妳是認真的?」太陽小聲的問我。
「我好歹工作很認真好不好。」這種事情怎麼可以亂講,只是把實話用括弧隱藏而已。
如果想除去他們所認知的黑暗(在我看來那是光明啦),那必定要連光明(明明就是黑暗的人類)一同除去,黑白相生相長嘛,沒有審判騎士長就只留太陽騎士長是有用喔?
「……我會儘快查出那些人,並列名單送到聖殿。」喔喔,超果斷的。
「帕多尼亞謝謝國王的協助。」果然當初先幫羅蘭重生是對的,看看,到哪裡都會有人行我方便。「光明神的仁慈之光一定很快就會照耀忘響國的。」
我跟太陽任務完成當然就是打道回府,可是我跟他都很清楚聽到國王的歎息聲;那個聲音很輕,由此可知不是給我們愧疚用的,可是歎息聲的壓力很重,重到我們都不得不一起承擔。
「如果真的可以恢復和平就好……」
和平,如果真正的和平降臨我相信沒有人會開心的,那個世界一點情緒都沒有,只要見過一次肯定渾身發麻,有哭、有笑,有插隊買糖果的人對我來說才是熟悉的忘響國。
不過插隊會不會被審判罵啊?
跟著太陽回到聖殿,我立刻衝到圖書館去找書打算回房間窩,反正我也快變成一三五了。
「改變外表的魔法,改變外表……」到底哪裡有啊?該不會都被正太教皇銷毀讓人找不到他的把柄吧?
「找書嗎?」
幽!不對,審判說他是正版的白雲騎士長。
「光明神的仁慈之光雖然漸漸微弱,但帕多尼亞願盡一己之力帶來光明神的祝福,然而帕多尼亞在帶來光明之時亦需承擔黑暗而改變外在形貌,可否請問白雲騎士長是否知道有記載讓過往外貌『身形』不變的魔法書呢?」知道快點告訴我怎樣才能維持一百七十五啊!
「在這裡……」白、白雲騎士長,你怎麼飄到一層樓高的位置去拿書?
「不是幽靈、不是幽靈、不是幽靈……」審判說過這是正港的白雲騎士長,不是鬼……對了,用聖光試試看就知道了啊!
我看著白雲騎士長慢慢飄回我面前,手上拿本足足有個拳頭厚度的書。「給妳。」
「謝謝,願光明神庇佑你。」我接過書,一邊聚集聖光跟白雲握手。
「好亮!」白雲一個尖叫便神隱了,我則站在原地,臉上保持著笑容。
白……白……白雲騎士長剛剛尖叫……
「梅洛!」光明神我錯了,我不應該在心裡罵你啊!
我抱著那本「維持年輕秘密」的魔法書尖叫著跑出圖書館,跑到一半才想起來我叫梅洛睡五天所以她不能保護我。
「怎、怎麼辦?」等等那個鬼來找我復仇怎麼辦?我殺死亡生物很順手,可是阿飄這類的我一點都不行,看到都想跑啊。
總、總之先找神的氣息很重的地方,神的氣息、神的氣息,對了,我掉下來的地方有尊超大的光明神雕像!
我無視走廊上禁止奔跑的標誌,努力邊跑邊尋找我掉下來的地方。
可惡,到底在哪裡啊?前面是怎樣,下課時間嗎?為什麼這麼多人?
「那個人又來了,明明一身黑還敢自稱聖騎士,最近不死生物橫行他居然都沒去處理。」
「明明只是個劊子手幹麻還來祈禱?」
祈禱?祈禱室?這裡也可以!
「前面的,撞到不負責!」我現在也顧不得形象,衝到那些人走出來的門口那邊後立刻蹲下,沒有拿書的左手當支撐點來個九十度大轉彎進到裡面,書丟到地上一手拉一扇門隔絕外界,完美防禦空間,誕生!
「呃……我要出去。」我的面前大概是一個十三歲左右的小孩,看起來應該是見習騎士。
「出去。」我右手的門片拉開一個縫讓他離開。
他一衝出去我立刻用力關上門避免那個鬼進來,安心下來,我這才注意到壓在我腳上的書。
「難怪覺得腳好痛。」我把書抱起來走到最前方。
這個祈禱室沒有神像,它是一個封閉的挑高九公尺房間,一排排的座位階梯似地從後方往前方慢慢降低,最前方有長十五公尺、深三公尺的空間,上方的光線透過爬藤植物的孔隙進來,隨著時間流逝光線角度改變,投射進來的光便有不同的美感,真是個騙信眾錢的好地方!
我走到前方才注意到有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在最前方好像在祈禱,不能怪我,他的衣服跟這間灰白色的祈禱室很有一體感啊,話說我的也是。
我走到那個人身邊席地而坐,閉上眼睛小聲念著。
「四十六號,我這次把世界的平衡用好後要陪梅洛一下才回去,你最好在那之前想好怎麼為忽然把我踢下來道歉,不然我怎樣都不會再原諒你了,然後白雲對著聖光尖叫,我是不是流年不利一直遇到假的白雲?還有那個審判太恐怖了,再跟他見面幾次說不定我上輩子差點被骷髏鬼活活戳死的丟臉事都會曝光,對了,身高真的不能幫我用一下嗎?你明知道我最在意身高……」
誰?誰說我根本就在抱怨的?祈禱本來就只是在抱怨而已,神根本也沒辦法一個、一個聽啦,話說就算是我現在也只剩下抱怨了,四十六號在別的世界處理事情,我貿然用神識也只是增添麻煩而已。
「對了,我回去的時候會記得帶那個藍莓派給你吃,真的超好吃的,不過也因為太好吃不小心說出一堆秘密……」說到它我就心寒啊。
抱怨完,我張開眼睛抱起那本可以砸暈人的魔法書翻開了目錄頁。
「長高、長高……在哪裡啊?」
「一百六十三頁。」
「喔,謝謝。」一百六十三頁……等等,這個聲音怎麼這麼耳熟?好像有點讓人害怕,可是我正在躲鬼不能跑出去啊!
「審、審判騎士長忙碌之餘還不忘來向光明神祈禱,期望祂的仁慈之光再次灑落忘響國讓帕多尼亞感動萬分。」快回去工作啦,抱怨……不是,祈禱這種事情我來就好。
「人都被我嚇跑了,不必再說這麼麻煩的話。」審判的語氣有點低落,我轉頭看著他的側臉,有一種自責的情緒顯現在他臉上。
「只要你不要一直看出別人想隱瞞的事情,嚇人指數就會降低不少。」人家正低落我就別落井下石的說他很恐怖這類的話,好好跟他說可以改進的地方,保證他改進後變的比太陽還要人見人愛。
「……妳以為他們是因為那樣怕我?」
「不是嗎?」
「他們是因為我審問的手段比犯人更兇殘又穿的一身黑色根本不像聖騎士才討厭我,不過……」我打斷他的話,大部分在講「不過」除了吊胃口外就是都不會再說啦。
「不過沒有你的殘忍,大家就得親身體驗犯人的兇暴,而且太陽騎士長,我是說第十任太陽騎士長,他曾經說過:『如果沒有審判騎士長,就算我們打贏了戰爭,光民神疼愛的子民也永遠不會有露出笑容的一天。』。」所以說審判騎士長超重要的,不過也很可怕。「而且那一身黑應該要怪第一代的審判騎士長吧。」
如果他喜歡穿花布衣的話現在的審判騎士長不就是穿花布衣了嗎?恩……有點恐怖。
大概是我的安慰奏效,審判露出笑容,以前他有偷笑前例所以這個是真的吧,不是鬼吧?
「妳的神使身分依舊是被懷疑的,審判騎士只相信證據。」不要給我亂取綽號啊!
「可是我個人相信妳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黑暗。」
什麼意思?恩……總之因為工作的關係他還是要懷疑我,可是個人來說他覺得我不會做壞事……也就是我收集到第二個相信我的聖騎士長了!
「謝謝!你真是個好……呀啊!」我激動的傾向他想握住他的手,結果魔法書再度砸到我的腳板上。「這本書也太厚了吧?真的是讓人看的嗎?不是來砸別人的腳的嗎?」
我才想把它合起來就看到攤開的那一頁上寫著「維持年輕的身高」。
「這個!」語落瞬間我就變矮了,就算要讓我測試魔法的威力也不是這樣用的吧?「可惡,非成功不可。」
我也沒時間管變大的衣服,立刻趴下來看書上寫的。
「一次施法可以維持一個月,提早解除可以……陣有點複雜不過我還畫的出來。」確認所有步驟,我站起身來拉好過長的長袍、選好空地,然後拿起劍……我現在沒有劍。
我看向腰間剛剛好有一把劍的審判。
「那個,劍鞘可以借我一下嗎?」我可不敢借劍,雖然只有要畫魔法陣,可是飛出去打到審判那就不是道歉就可以了事的。
「不借劍?」那是什麼?又偷笑?還是你的嘴角會不自覺抽筋啊,那個翹起來的五度給我拉平!
「我的劍術不是很好,再加上現在比較小隻握力恐怕不夠……」老子現在就不想乖乖承認我劍術爛啊!
幸好審判還是把劍……鞘借給我了,果然是個很恐怖的仁慈的好人,怎麼感覺好拗口?
我拿著劍鞘很歡樂的畫起魔法陣,雖然畫兩劃就被衣服絆倒,可是這個陣限定一個人畫到底,我也只能努力再努力。
畫完後我先用聖光治療身上十個跌倒撞出的包,接著在魔法陣中央坐下。
這個陣基本上什麼都很簡單,只要畫個陣然後輸入聖光就好了,不過它最難的地方也在這裡;聖光,書上寫聖光量不夠充沛的人不要亂用,不僅會失敗可能還有反噬效果,可惜我是個聖光多到可以淹沒大海的祭司,啊,現在只能淹半片大海了。
反正聖光對我來說想珍惜都提不起勁,上次會昏倒純粹是因為沒吃東西再加上被硬拖進神識空間罷了。
我的手按在魔法陣中央,聖光就像奶油擠進泡芙一樣用力給它擠進去。
一七五、一七五、一七五、一七五、一七五……老子死都要一七五公分啊!
聖光注入達到一定的量,魔法陣啟動,聖光凝結成上面的圖案漂浮在我身體周圍,我可以感受到這個魔法陣的效力而閉上眼睛。
沒辦法,光太亮了,我可不可以也白雲一下?
我閉上眼睛等待魔法結束,等光暗下來後我張開眼睛站了起來,長高是長高了,可是衣擺還是垂在地上啊!
「我這輩子是一七五啦!」別跟上輩子搞錯啊笨魔法陣!
我才罵完身高又抽高了一點,鞋子不會踩到衣服,很好。
「謝謝你借我這個。」我把劍鞘還給審判,然後用腳把魔法陣用糊掉。
不用掉也沒差?是沒差啦,可是這種不光采的事情誰也知道要多少隱瞞一下才不會有人光明正大拿出來當吃飯喝茶配瓜子的話題啊!
既然魔法完成、時間也晚了,我當然是抱起魔法書往餐廳出發。
還書?別開玩笑了,撇開沒有借書登記不會被罰錢的問題,我不想再看到那個白雲騎士長,至少短時間內不想再看到他,說到這個……
「妳聚集這麼多聖光做什麼?」審判被我閃到了嗎?
「剛剛白雲騎士長看到一點點聖光就飛走了,現在又快要天黑所以……」不點燈我會嚇哭啊!
「……把他當作比較怕光的種族就好。」
那不就是幽靈嗎?
「可是點聖光也沒差吧,幫助照明。」
「走廊有燈。」既然審判這麼堅持,我就只點……不敢點。
他在瞪我啊!只不過是足以媲美日光的聖光而已真的不行嗎?我剛剛用魔法發出的光才叫刺眼吧!
基於不想被審判砍(雖然我覺得他也不會砍),我只好熄滅所有圍繞在我身邊的聖光慢慢的走出祈禱室,然後靠著牆壁走往餐廳。
大概是審判在旁邊的關係(幽靈怕劍術強的?),總之我平安無事的到達餐廳跟我可愛的餐點相親相愛去了。
我端了盤義大利麵就隨便找一張桌子坐著,畢竟我手上的魔法書重到會讓人想多吃一點,不過義大利麵明明就是別的世界的地名美食,居然會在這個沒有義大利的世界出現,難道是因為平衡不好的關係嗎?
「感謝光明神,雖然現在您的仁慈暫時無法照耀著忘響國,但是您對這個世界的恩惠讓人們永生永世記憶。」就算不死生物橫行還是會有人努力做事,真好。
我要開動了!
「嗨,帕多尼亞,妳也來吃飯嗎?」我轉頭看,暴風在我旁邊坐下順便拋了個媚眼給我。
「你眼睛抽筋?」話說我們家暴風騎士長好像這個毛病也很嚴重,不好好治療不行啊,話說祭司會治眼睛抽筋嗎?「而且黑眼圈也好重。」
到底幾天沒睡覺了啊?
暴風笑著,他看看四周後再靠近我一點。
「對女性拋媚眼是暴風騎士的規定,我已經改公文改到好幾天沒睡好,今天才有空出來吃飯。」呃……這真是可憐,不過暴風不是負責翹班的嗎?
「願光明神保佑你。」幫忙改公文?我才沒那麼勤勞……不是,那是人家聖殿內部運作我根本不能插手嘛,這樣多不禮貌啊。「對了,我在聖殿裡逛街的時候聽說過你很會打探消息,你知不知道哪裡的黑暗之地是散發紫色光芒的?」
餐廳還沒到用餐高鋒時間我就沒什麼介意比較大聲一點說,反正我旁邊是暴風、對面是審判,真的會有人敢來偷聽嗎?
「紫色光芒的黑暗之地……」暴風很認真的思考,我當然是一邊跟我的義大利麵培養感情一邊等他。
「為什麼要找那個地方?」暴風還沒想到,我對面的審判就先開口。
「我聽搜……」我趕緊把麵咬一咬吞乾淨再說話。「我聽說紫色光芒的黑暗之地會自動生產死亡騎士,大概在一千年前,四十六……光明神那傢伙說的,所以我在想如果這次也有的話那先淨化那個地方會比較好。」
不過紫色的耶,到底為啥?不能是綠色、藍色、還是乾脆給它照個七彩霓虹燈嗎?
「我沒聽說過。」暴風騎士很遺憾的告訴我。「我會去打聽,既然是關係到不死生物的話我應該十天內就可以告訴妳。」
「不用也沒關係啦,我叫梅洛去找就好。」反正去掉今天梅洛還有四天就起床了,梅洛有風魔法跑很快的。「我覺得你再工作下去我就要幫你用重生術了,雖然我不太喜歡。」
話說完,我看到暴風一臉感動的看著我,有如被婆婆虐待已久的小媳婦終於等到有人發現他的悲哀伸出援手一般,等等,我聽奇怪的故事聽太多了,暴風怎麼可能會是小媳婦啊。
「我會要到街上巡邏的小隊注意。」審判……你果然是個仁慈的恐怖的好人!「妳知道事情要怎麼解決了。」
等等,審判先生,這句話應該要用問號吧?
我用一個問號臉給他看,讓他明白問號到底長什麼樣子。
「太陽跟我說過妳跟國王說的話了。」難怪沒有問號。
「不對啊,他有說你還問我?」現場轉播的應該很正確啊。
「妳要動那些貴族?」
「對我來說他們都是死人而已。」才不是動什麼貴族咧,他們貴也貴在自己的身家財產,本人有價值的根本沒幾個啦。「而且不這樣做不死生物也殺不完啊……」
以為死亡騎士真的這麼好製造嗎?就算是烤麵包,麵團捏一捏送進烤爐就好,那也要先有一個大麵糰啊。
「我在殺一個不死生物(活人)的時候,只要求一個有虐待、虐殺癖好的貴族(死人)認錯並發誓永不再犯,這樣已經很光明了。」如果是我個人的話不殺他個血流成河怎麼對得起那些準備去投胎的?「我會負責讓他們認罪的,那傢伙踢我下來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吧,你們就算事情解決還要繼續活在這個世界,用髒名聲就不好了。」
四十六號那傢伙說起來還蠻疼十二聖騎士的,在神界都看祂聖光加不用錢的一直往他們這十二隻身上丟。
我跟他們不一樣,來到這個世界就只有用髒自己這個單一選項,可是我不會因此痛苦、也不會難過,就算我是被四十六號那個絕對是想逃避賭債的原因踹下來,我也很高興終於有機會成為太陽騎士長說的,不惜讓自己背負駡名讓大家露出笑容的人,就像審判騎士長一樣,總有一天我的劍術也會跟我家審判騎士長一樣強吧?
吃完飯後我立刻回房間去開始把那幾頁的魔法畫下來,畢竟我以後會很常用到它,寫完後我就窩在地板睡覺了,沒辦法,床鋪上有梅洛。
雖然他們也有在神殿中幫梅洛跟我安排房間,可是我跟梅洛還是喜歡這裡,梅洛是因為可以練劍,我是因為……因為什麼來著?算了,先睡再說。
在梅洛起床之前我拒絕工作,也絕對不再踏入圖書館一步。
不過其他聖騎士長的房間我倒是很常去光顧,反正我沒事做嘛,雖然不幫暴風改公文可是我可以幫他送公文,每個房間跑一跑就瞭解一件事,果然還是自己熟悉的時代好啊,看其他神帶來的書跟自己體驗是兩回事。
為什麼我看到大地的房間裡有女人,再怎麼不忠厚也應該進地道再說啊;還有寒冰的甜點真是沒話說;刃金……我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以下百句迴圈);然後……其他的就別說了吧,他們的形象還是要保留一下比較好。
就在我開心的在走廊上跑來跑去(送公文)享受陽光的這些日子,國王陛下也派人將名單送過來了。
不負眾望的第一個果然就是他爸。
身為光明神的使者我當然得去勸前任國王陛下改邪歸正……要快點懺悔自己虐待、虐殺人的行徑。
離開聖殿的時候,不死生物又開始到處出現,其他聖騎士長都傾盡全力在處理,只剩下綠葉擔心的看著我。
我請他在我的腰間掛上一把劍,然後毅然決然的往皇宮前進。
等我進入前任國王陛下的寢室再出來後已經是一天過去了,我立刻回到聖殿稍作休息,不過說也奇怪,隔天我去拜訪名單上的二號的時候他立刻說生病了,明明昨天路過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不過基於我聖光強到不行,偽裝成祭司混進去後又對他光明神一番,果然這世界沒有永遠的壞人,他們都改過向善的好乾脆。
我也只不過是拔出劍,再收起劍,接著問他們是否後悔過去的行徑而已。
雖然劍拔出來就開始亂飛,等我好不容易抓住的時候整個房間跟廢墟已經沒兩樣,不過我相信他們一定是良心發現才認錯的,不是我把他們房間毀了他們怕我順便把整個房子都毀了才認錯的。
「巧克力真好吃。」走在聖殿走廊上,我送完寒冰房間的公文後咬著他準備給我的巧克力,一邊選擇明天要去光明神一番的倒楣鬼。「看來這邊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那些貴族比我想的更有善心,而且最近也過足了當騎士的癮,不過為什麼每次我拔劍都會亂飛?應該找個時間來研究一下。
「也差不多時間了,去叫梅洛起床唄。」離我叫梅洛睡覺的那天也已經五天了啊,話說梅洛現在一定很臭。
話說我沒有很臭大概是梅洛有在幫我洗澡吧。
回到房間,我用手掰開梅洛的嘴巴丟了顆巧克力進去,沒多久後她就坐起來然後拼死的咳嗽。
「妳!」
「好吃對吧,寒冰給我的喔。」百分之八十的糖,好吃。
「下次不要這樣丟。」梅洛,妳果然是好人中的好人,我用個聖光好人卡給妳當生日禮物好了。
「我想找一塊發紫色光的黑暗之地。」既然梅洛醒了就可以幫我找了,梅洛的觀察力說是第二我絕對不敢說第一,跟其他人比我不知道,反正比我好。「如果有的話葉芽城應該有,不過確切地點不清楚。」
「就這樣?」梅洛抱著衣服準備洗澡出門。
「它沒有黑暗之地的氣息。」如果有的話早被發現了,我怎麼有機會拿它當藉口出去逛街呢?可是這麼大一塊還可以隱藏氣息除非被封印……
我想到了,那塊紫色黑暗之地可能有一個超明顯的特點!
我要追上早就離開的梅洛,在房間通往澡堂的走廊上,我看到梅洛的頭髮漸漸變白,搭著兩個路過的見習騎士也一樣變化的臉色當背景。
「梅洛好友,見妳又變回純潔色彩的髮絲真讓帕多尼亞及兩位聖騎士見習生驚豔,不知梅洛好友是否願意再次染黑自己,與帕多尼亞一同擔負起光明神的煩憂?」我追上沒洛,笑著按著她的肩膀問。
那兩個騎士見習聽了光明語後總算恢復正常臉色。
「請問神使現在是要去勸導貴族不要再虐待人嗎?」你們兩個……這樣子亮晶晶的看著我、我、我要怎麼在你們面前拔劍說:別給我取綽號啊!
「帕多尼亞明白只要是光明神的子民自有其光明的一面,儘管一時迷失只要有人願意引導便會想起光明神的仁慈;然而黑暗之地的事情亦迫在眉睫,帕多尼亞與梅洛好友須立刻潔淨自身以引導不死生物回歸光明神的懷抱。」梅洛別打我,有外人在我不得不說光明語啊。「恕帕多尼亞與梅洛好友先失陪,願光明神的仁慈之光再次照耀忘響國。」
我拉著梅洛落跑,話說哪邊有賣染髮劑?梅洛又恢復白髮了……只有我一個人黑成這樣不公平啊!
「梅洛、梅洛、梅洛、Melon……」我站在澡堂門口外哼著梅洛的名字等她洗完澡。
梅洛本名只有名禔兩個字,可是我喜歡她某一次買來當生日禮物送我的甜瓜,所以她就此改名了,因為我只用這個名字叫她。
「Melon 、Melon。」等等去街上順便看看有沒有賣。
「帕多尼亞!」
「雷……維達,你找梅洛?」我跟維達很熟,不過偶爾還是會念錯他的名字,沒辦法嘛,誰叫太陽先把雷達這個名字打進我的記憶裡。
至於我跟他很熟的原因當然是他常找梅洛,梅洛怕我一個人孤單所以我說不同意她就絕對不會去跟人交流劍術。
「請問妳知道她在哪裡嗎?」不愧是審判所訓練出來的,禮貌一流。
「在裡面喔,你要闖入嗎?」我笑的很燦爛,當然,有人闖入的話大概會被梅洛用風屬性魔法打飛出來。
「我想跟她約晚上練劍,可以請妳轉告嗎?」噗,不會臉紅不好玩。
「如果晚上回得來梅洛吃完晚餐後會在廣場等你。」我擅自替梅洛答應,因為我可能、或許、搞不好會有事情需要在廣場那邊用一下。
「妳們要出聖殿?」那個皺眉是怎樣,光明神可是有同意我出去趴趴走的啊!
「去找一塊黑暗之地,這樣跟審判說他就知道了。」至於同不同意我才不管,我是四十六號的小孩又不是他家的。
「好了。」梅洛走出來,完美、帥氣的騎士一隻啊。
「劍咧?」沒帶那個帥氣程度就少掉一半了。
「房間。」梅洛回答完我,轉頭看雷達……啊,維達。「練劍?」
「晚上。」雷達,怎麼碰到梅洛話就變更少了,你是鏡子嗎?
梅洛看著我,我當然點頭,畢竟我早答應了是他自己要多問一次的。
我們回房間後梅洛先幫自己配劍,也幫我在腰間掛了一把後我們就出門了。
第一次出聖殿不是去皇宮,整個城跟死城一樣到處門窗緊閉的,我緊張的到處亂跑,梅洛抓住我的衣領幫我穩定情緒。
「糖果店在廣場。」
「喔。」難怪都沒有糖果。「前面有不死生物。」
我看到了,十幾隻食屍鬼在有點遠的地方,應該是圍著一個人類吧,他的尖叫聲還真是中氣十足。
我和梅洛停在原地等待,直到那個人的尖叫聲大到原本為了避難門戶緊閉的住戶都受不了偷偷開一個細縫查看我才掛著笑容和梅洛一起過去。
「願光明神保佑。」你們這些食屍鬼圍毆都要打十分鐘真丟臉啊!
我把聖光聚集在食屍鬼身上祝他們一路好走,來生打架功夫練好一點,等食屍鬼化成光點消失後,我伸手要扶那個人起來,他毫不猶豫拍開我的手。
「我才不需要你這種一身黑的人救,跟黑暗精靈一起滾離葉芽城!」是啦,我看也的確不需要我救,再給他們十個小時你絕對死的屍骨無存。
不過……黑暗精靈是怎樣?憑什麼叫梅洛滾離葉芽城,當葉芽城你家的喔!
「帕多尼亞十分抱歉打擾你即將展示那英勇擊退食屍鬼的動作,但梅洛好友並無對葉芽城有所負面作為,請不要因為種族不同便對她有所偏見。」而且用滾的很痛,你到底知不知道這裡離城門口還有多遠啊!
「黑暗精靈根本不該出現在神聖的葉芽城!」
我手按在劍柄上正想拔劍,梅洛卻抓住我的手不希望我鬧事。
「黑暗之地比較重要。」
「帕多尼亞明白。」我才不會這樣就放過他!「請記住,光明神會庇佑你,無論你是否對不同種族有所誤解。」
我跟梅洛繞過那個人繼續尋找紫色的黑暗之地,突然,身後傳來了那個人的尖叫聲,梅洛轉過頭看後就用不諒解的眼神看著我。
「我怕他又被食屍鬼包圍所以想保護他啊。」全身亮晶晶的聖光食屍鬼就不敢靠近,話說一般人也不敢靠近了吧。「黑暗之地比較重要喔!」
我硬拉著梅洛走,她雖然想要我回去用掉那個人身上的聖光,可是我們又很幸運的遇到一個正被骷髏狗攻擊的小女孩。
梅洛看到後立刻過去打散牠全身骨頭,我則是用聖光幫牠消毒殺菌。
「謝……謝謝。」這樣才是被幫助的反應嘛,真是乖女孩。
「要快點回家喔。」我蹲下拍拍她的頭當安慰。
她身上的衣服有點破爛想必是剛剛那個骷髏狗咬的吧。
「小幸……小幸不敢回家……」
「怕剛剛那個再出來?」
「恩。」
「我們送妳回家吧。」我一把抱起她,本來是想丟到梅洛身上,可是我也怕不死生物所以需要梅洛的英勇。「住哪個方向?」
「那裡。」我們一邊走一邊消滅不死生物,可是那塊黑暗之地果然不好找啊。
「吶,妳有沒有在城裡看過紫色的地板?」就算感應不到黑暗之地或者不死生物,紫色的地板總會有人有印象吧?
「小幸在廣場那邊看過,噴水池的裡面是紫色的喔。」
廣場?這麼明顯的地方怎麼會沒人發現?就算廣場色彩繽紛也不可能忽略一塊有怪東西爬出來的地板吧,難道跟我想的一樣所以才沒有當場出現不死生物嗎?
「謝謝妳。」
到達她家後梅洛在門口幹掉一隻骷髏鬼然後看著她被她媽媽抱進去才離開,屋內的樓梯區域還有個像她爸爸的人在那裡看著,右眼下居然長痣,真特別。
「大概有養過狗吧。」不然剛剛那隻骷髏狗好像也沒惡意啊,大概是想見原本的飼主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