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6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1 (一)
除夕夜發現我媽沒有幫我發紅包 , 我個人是為善不欲人知 , 但是婆西想知道在台灣的爸媽有收到我們的紅包, 妹妹看不過去 , 馬上錄影為證 ,於是我媽用妹的紅包代替我和婆西再發一次紅包 , 終於可以和婆西交待了。
和荷蘭人解釋為善不欲人知也蠻抽象的 ,因為這裡為善就是要很浮誇 ,接收者也要很浮誇。

我有幾次為善不欲人知的經驗,常常惹得家人很火大 , 例如:我請同學幫我把茶葉送給老師 , 有一天被阿嬤發現 ,老師並不知道是我送的 ,阿嬤很火大。 幫爸給禮金 ,前台問我要不要謝卡 ,我說不用了 , 也讓爸很氣急敗壞 ,馬上打電話和同事解釋。

不論東西文化,為善不欲人知都行不通, 從今以後為善要浮誇點。
2/1 (二)
上荷文課 ,我很配合,老師很很溫和,陌生人也對我很好 ,真是幸運的一天,可能我快離開荷蘭 ,開始珍惜這裡的生活了。
婆西知道農曆年到了 , 提議要吃火鍋才有年味 , 他比我還台灣魂。

2/2 (三)

今天初二, 媽沒有回娘家 ,說老家桃園疫區很嚴重 ,不好意思去別縣市 ,我說荷蘭每天十萬人確診 ,荷蘭人照常出國渡假, 從來沒有不好意思。

2/3 (四)

畫作階段性完成 , 原本聽到客戶希望修改孩子的臉, 一時難以接受, 但是當第二版本完成時, 我也覺得第一版本蠻雷的, 請客戶繼續鞭策我吧。
第一版
第二版 小孩的臉有比較正常了

2/4 (五)

得到客戶首肯,真是鬆了一口氣,由於客戶全家染疫,目前隔離中,兩星期後才能取件,真希望趕上我回台灣前,順利交畫,才是圓滿的結局。
今天和退休夫婦龍和琳達午餐的約會,聊到荷蘭近一個月以來,每天將近10萬人染疫荷蘭人口1700萬人,但是我們都沒有染疫,可能是因為我們沒工作的關係吧!

2/5 (六)

和妹分享創作 ,看到我媽唱歌哀怨的臉, 想到多年前 ,無意中發現高中的作文簿 , 我媽假裝是我, 寫下一篇以「感恩」為題的作文 , 很好的素材, 我就來結合一下。

我一直覺得這篇文章是我媽用我的名義寫的, 結果是我妹寫的, 可是為什麼要用我的作文簿寫? 妹妳沒有紙嗎? 終於解開了深埋20幾年的巨大烏龍。
因為這張作品而真相大白。

2/6 (日)

和妹聊天後, 創意大爆發 ,寫出一首歌的概念版 ,再交給妹改成更有歌詞感 ,有互相啟發的家人或朋友真幸運 。以下,我先發表一首,歡迎互相啟發✨

鏡子
無法接受自己的你,看到我就暴怒。
你恨我讓你原形畢露。
你的缺陷並不是我的錯。
我的性質就是映照你的本質。
不直白也不委婉。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不主動出擊,只有即時反饋。
看起來像是氣我,其實是氣你自己。
看起來像是討厭我,其實是討厭你自己。
無法原諒我,其實是無法原諒自己。
缺陷也有缺陷美,每個人都是神的傑作。
我的性質就是映照你的本質。
不直白也不委婉。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