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10 荷蘭生活週記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4(一)

咖啡店約附近友人聊天,回家完成這幅婆西同學會的作品。

老公友人今年二月來台灣探望他:友誼的見證

老公友人今年二月來台灣探望他:友誼的見證

參考圖片:一行人排隊等吃拉麵

參考圖片:一行人排隊等吃拉麵

9/5 (二)

好好告別

剛開學就到場通知老師退出荷文課,看到同學和老師們親切的打招呼,真是不忍心,長痛不如短痛,親自來告別也算是圓滿落幕。

每次參加一個團體,告別時刻總是很掙扎,有團體的認同感及say no的負擔。很感謝婆西陪我一起面對。

我都四十歲的人,處事還像14歲的小孩,需要伴侶陪同,無法自行面對,真是不成熟。總比不告而別好。

9/6 (三)

我對賺錢這件事情卡住的原因

修改集資計劃。藉由這次的集資計劃,創造一個收到愛的代幣的機會。

覺得自己很不擅長賺錢,因此很怕賺錢,賽斯心法說 : 錢是愛的代幣,我雖常感受到他人和命運對我的愛,照理說,我應該很會賺錢才對,可見,我和賺錢這件事,好像有什麼東西卡住了。

電影芭比提到,女性只要表現出賺錢的野心就會被看成是貪婪或被挪揄,這方面我也是有親身經驗,似乎不要在乎金錢利益才是好女人。加上長居外國,深知外國人的包袱,外國人來異鄉打拼有和本國人搶資源福利的原罪。女性加上外國人的身份,造成要我得加倍的與世無爭,我想這是我對賺錢這件事情卡住的原因。

還有也被唸過賺太少乾脆不要賺,但不去賺錢又被指責,無論如何都不對,不如逃到繪畫的世界,讓我不去思考以上。畢竟有些事情是解決不了,也不用過多思考。

2024 趴趴走桌曆介紹

這次桌曆的題材以龍山寺城市風貌為大宗,主題有流鶯、流浪漢、賭客、嫖客,可能不經意畫入幾位流氓。不知自己為何會受他們吸引?也不想廉價又自大地說傳遞人文關懷之類冠冕堂皇的話。

也許人都會受和自己生活圈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吸引,某一部份的我也同屬社會邊緣人,無法登上大雅之堂,活在陰影中。

嘗試用柔和明亮的風格,使這些不堪落寞場景變得和藹可親一點,不堪的一面變得可接受一點。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描述我的創作理念,請大家觀賞桌曆中的畫作,各自體會。

桌曆收錄畫作

桌曆收錄畫作

桌曆收錄畫作

桌曆收錄畫作

畫作故事傳送門🔗https://irismuyu.com/taiwan/

9/7 (四)

集資計劃上線

集資計劃第一天上線,馬上看到第一筆來自親戚的訂單,感謝讓我突破零進度,另一方面,有些複雜的心情。難道我想要的是陌生人的肯定嗎 ?再說,陌生人對我而言很重要嗎?

但我不應該限制金錢流向我的方式 ,豐盛之路是多元的,不管是尋著那種管道,熱烈歡迎。

做不完的房事

友人從加勒比海回荷蘭,入住加勒比海的房子不滿三年,目前尚在裝潢中,卻決定搬到義大利。其實我認識的大部分荷蘭人都在忙房子的事,一有空就要重新翻修、改建廚房、換地板、粉刷,很享受做不完的房事。

我和Percy是租的社會住宅,不得翻修改格局,東西壞了,可以叫政府來修。我們沒有動手做的能力,也不喜歡粗活,挺適合我們。加上當初入住社會住宅從毛胚屋開始整修,光是清除前住戶的舊壁紙的陰影還在復原中 ,想到要換房子就覺得好累。

本日油畫棒練習:

我在板橋的日子: 享受媽媽和寵物的陪伴

我在板橋的日子: 享受媽媽和寵物的陪伴

參考圖片拍到手指

參考圖片拍到手指

9/8 (五)

喜歡黑紙的表現力。

三年前在台灣拍的參考照片, 我在荷蘭的日子如同閉關,正好用來磨鍊畫技

三年前在台灣拍的參考照片, 我在荷蘭的日子如同閉關,正好用來磨鍊畫技

參考圖片

參考圖片

9/9(六)

再次嘗試黑紙作畫,效果很滿意。

台灣的小義大利 ,原是日景, 用黑紙立馬變夜景

台灣的小義大利 ,原是日景, 用黑紙立馬變夜景

妹妹住過的地方,我都有寄住一陣子 ,感覺和她很接近

妹妹住過的地方,我都有寄住一陣子 ,感覺和她很接近

9/10(日)

發現用油畫棒比用壓克力更有表現力, 你覺得呢?

油畫棒版本, 垃圾車乃台灣全民活動

油畫棒版本, 垃圾車乃台灣全民活動

壓克力版本

壓克力版本


 【2024 趴趴走桌曆募資中  🧚】

描繪台灣的風景陪我渡過這三年因疫情不能回台灣的生活, 累積三年的思家之作 ,藉由桌曆的發表,和您重現我實地走訪過的地方,集結而成的畫作。

2024 趴趴走木座桌曆 ,望你牽成

2024 趴趴走木座桌曆 ,望你牽成

桌曆樣品

桌曆樣品

桌曆樣品

桌曆樣品

原畫作+桌曆🎁大禮包方案放送中✨

募資平台傳送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wanstreet

欲收藏原畫作傳送門🔗https://irismuyu.com/taiwan/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