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千古難題婆媳問題 互相尊重很重要!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媳婦,也是未來的婆婆。所以我不想當不分青紅皂白,看到婆婆兩字就倒彈的人……。
但「互相尊重」真的很重要!
長輩沒有義務要伺候兒媳幫帶孫,但兒媳也不是來男方家當菲傭及孕母。曾有朋友跟我說:「週末回家吃飯,婆婆抱怨媳婦不幫忙洗碗還真把自己當客人?」嗯……。雖然我自己是會主動收拾清洗,但這是我自己本人行為,可是必須嗎?一直是很多媽媽探討的事情,而我站「是否平等和是否值得互相」這塊。
因為很有趣的事情是:明明是兒子要求回家吃飯,但卻是「媳婦」必須幫忙和收拾。那兒子呢?兒子做什麼用。今天很多事情都是每個人的「選擇」不想招呼晚輩不想煮,行,拒絕或叫外賣,誰都不用麻煩!而不是老把鍋往媳婦身上端,媳婦想回去或真的沒錢到需要蹭這頓飯嗎?還真不一定。
Image by bearfotos from freepik
很多時候是基於婚姻基於尊重先生的決定,但由媳婦來承擔男方家的一切其實並不合理。如同媳婦要求住婆家但規矩照她走,要求免費帶孫。可是卻想和外面要付錢的一樣要求東要求西,最好婆婆會養也要會教一樣的不合理。
婆媳本來就是兩個沒關係的人,因為第三方而走在了一起,誰都不欠誰也都別委屈誰。如果帶孫伺候晚輩真的不高興就拒絕,不要因為拒絕不了兒子,而把情緒發洩到媳婦身上。
也別老拿聘不聘金說嘴,如果只是買肚皮或會做家事又聽話又不會反抗的,當初真的找個代孕跟菲傭就可以。常聽到週邊朋友或者媽咪說:「婆婆要求再生,還指定男女。」、「婆婆說她來養她來教……。」、「婆婆說孩子留下妳滾出去。」、「還有什麼得煮三餐,清理打掃伺候全家包括大姑小姑一堆姑。」
對不起,我看不過去,就連自家親友抱怨都會被我懟回去。兒子教好了嗎?就想教孫子。自己兒子媽寶少爺看不到?生生生……。代孕一胎多少錢?養兒一生多少錢?您全負擔?老以為付錢媳婦得終生免費代孕。還有孫子不是單屬男方的,媽媽要帶去哪是當媽的自由。唸唸唸,那麼閒,大悲咒還是聖經愛唸幾遍唸幾遍。
「謝謝女方跟女方家照顧『我』孫。」這種話也別說了,因為孩子是媽的,照顧是義務。外婆外公也是親人,不用好像是男方資產一樣,沒有媽媽,男方啥勞子都蹦不出來好嗎?
Image by Engin Akyurt from Pixabay
這年頭娶媳是為了看到自己兒子獲得幸福和所愛的人建立起一個家。而非是男方就此獲得了媳婦的所有決定權,有事就拿錢來砸或道德倫理來壓。現今已非遠古,女性已經足夠獨立甚至成就已不輸男人,不是得依靠男人或婆家才能過活的時期。
當她可以自己把自己過好,為何要屈就於男方及婆家之下?為何要低姿態的去伺候婆家,甚至婆家的親戚這些與她根本無關的一堆人?又為什麼女人曾經也有所抱怨或不喜的,只因為經歷了熬過了這麼做了,所以要來為難,要求另一個女人也必須和自己一樣。
嘿!別總要求媳婦,要求孫子的媽媽,先要求好自己和兒子再說吧。換位思考是不是真的很難?將心比心是不是真的要命?希望媳婦孝順自己跟尊重的同時,長輩是否有做到?媳婦真的不欠婆家什麼,就算兒子養媳婦也是別人小倆口的事,不爽不想就不要做,放不下自己兒孫然後要求媳婦來做,橫批四字:「真正母通。」
我可以同理婆婆,我也怕我以後老番顛,但希望媳婦諒解的前提是給她同等尊重,而且我絕對會要求兒子比要求媳婦多。不是護婆派,也不是無理智黑媳,以上純屬個人觀念分享。
    lineqw
    lineqw
    半菜鳥媽媽/文字共情者/對旅遊美食深度中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