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45章 隱藏實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妮子,別太囂張了!」高大老者大聲喝斥,他感應到正與其所放出的銀色劍群對轟著的千炎劍陣威力十分強悍,遠非一般連魂層修真者的招式所能比擬,於是在神智當中運轉法訣,將銀劍威能摧動到極致,口中同時喝道,「去!」
八鑒玄靈鏡當中的珠形法器也快速地沒入了其中,再喝,「去!去!去!」的三聲過後,槍、針、印等三種法器也隨之沒入,四種法器在沒入八鑒玄靈鏡之時,並未如同先前的劍形法器一般化為幻劍從鏡面射出去,以藉此攻擊文沐雨,而是從鏡面浮現化形而出之時,竟變得有數十丈大小,盤旋在高大老者的頭頂之上。
高大老者此時周身真氣狂漲,一絲絲一縷縷的真氣緩緩地流入了其頭頂上方的珠、槍、針、印等四件法器,頓時之間,四件巨大化的法器身上銀光燦燦,猛然,珠形法器抖動了一下,下一刻,空中銀光大盛,珠形法器銀光每閃動一下,前方與千炎劍陣對峙的銀色劍群威力就更強大一分。
瞬間,千炎劍陣竟就此被朝後方壓去,貌似已然扛不住銀色劍群強大的壓力,節節後退而去,文沐雨此時神智一顫,真元動盪,赤銀幻劍也隨之抖動了數下,喉頭中一陣甜意湧出,不過立時又被她給壓了下去,反噬的力量太強了,對方不愧是虛魂化身層的高手,竟能在雙方對峙的過程中傷及文沐雨的本源之力,然而這也才只是起手式而已。
「妳這小姑娘的確是有些手段,不過在絕對的實力差距面前,仍然是無法與我等對抗的。」在一旁觀戰的衛國女修狡黠地說道。
文沐雨並未加以理會,全力催動千炎紫天劍訣的同時,又運轉著清淨觀心訣,強化著千炎劍陣的威能,經歷了先前的戰鬥,破損的上衣隨著真氣造成的氣旋在空中飄動個不停,明顯地可看出她的體態,雙十年華的胴體隱隱若現。
文沐雨下意識地將左手伸入衣袋當中,手指頭輕觸到封人景平所給的小玉珮,頓時燦燦金光閃動,於此同時,數以百計僅有指頭大小的金色鵲鳥紛紛憑空出現在她的身周,雙翅舞動著閃閃金光,令她感到壓力減輕了不少,於是用力運轉真元,將真氣朝前方的千炎劍陣推了過去。
頓時之間,千炎劍陣像是被輸入了無盡靈力一般滿血復活,千口幻劍靈光大放,如同是千顆小太陽一般赤紅光芒閃動不已,頓時之間火光四濺,千口赤銀幻劍與銀色劍群再度相會,刀光劍影之下,轟鳴聲隆隆,天地都快要迸裂了一般。
此時,文沐雨趁隙飛起,化成了一顆赤紅色的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朝著另一側高大老者的所在之處激射而去,半空中,文沐雨手中的皎陽劍高舉過頭,直接朝著高大老者一斬而下。
老者早就察覺到文沐雨的舉動,心念一轉,以神智摧動法訣,頭頂上巨大化的槍原地旋轉一周,槍尖指向文沐雨,槍體並有強烈的靈氣噴發,朝著文沐雨激射而去。
然而文沐雨見狀竟未閃避,手持皎陽劍直直地與巨槍對擊,猛烈一斬斬向巨槍,猛然間,天地間有金屬碰撞聲怦然巨響,巨響過後,鏗鏗鏗鏗地四聲刀兵交戰聲赫然憑空炸裂。
文沐雨第一擊直接斬向巨槍的槍頭,將其來勢硬生生地給擋了下來,第二斬,手握皎陽劍於原地旋轉一周,橫向一劈硬是將巨槍的槍體給劈歪了一邊,第三擊、第四擊,文沐雨是將皎陽劍高舉過頭,狠狠地朝巨槍的側邊猛然劈下,最後兩聲刀兵碰撞聲過後,巨槍如同失去動力的飛鳥一般落到了地上。
碰地一聲炸裂,巨槍如同隕石臨地,在地上撞開了一個直徑數十丈的深坑,如此猛烈的一擊,禁制法陣外的林萱芷等人竟是一絲聲響都未能入耳,望著禁制內部激烈卻又無聲的戰鬥,彷彿正在觀賞一場默劇一般,令人感到無比森然。
文沐雨的皎陽劍擊落巨槍之際,高大老者的臉色驟變,旋即從衣袋當中取出一枚水晶,在那水晶的白光閃動之下,其頭頂上的巨針陡然銀光大盛,而地上被巨槍所撞擊出來的大洞之中,同樣是銀光燦燦,貌似有某種強大的能量將要衝出一般。
巨針尖端的銀光更盛,從中冒出星星點點的光點,在空中撒成了一道大網將文沐雨壟罩其中,銀色星光所形成的大網相當密集,如同一條銀河幾乎沒有任何空隙,文沐雨在其中上下左右地盤旋一陣,像是無頭蒼蠅似的,卻未能成功擺脫銀河的包圍。
於此同時,下方被文沐雨所打落的巨槍像是在遠處瞄準的狙擊槍,趁著文沐雨正致心擺脫銀色星光的糾纏之際,遽然朝上方激射而去,巨槍的速度之快令人猝不及防,當文沐雨發覺巨槍朝著自己射來之時,那巨槍儼然已到了近前不遠處。
文沐雨心念一轉,神智化形而出,觸及衣袋當中的小玉珮,陡然有一陣白光閃過,沒入其左手掌中,「白鵲封形!」左手掌白光閃現,隱有一隻鵲形生物振翅其中,旋即,將左手掌直接伸向巨槍射來的方向,白光震顫,將巨槍攻勢順利阻擋下來,但卻因出手太遲,未能完全阻滯其威能。
「呃!」的一聲悶聲,文沐雨身體被巨槍擊中,在空中不斷翻滾著的身體被一陣巨力朝上方頂去,碰地一聲,她的身體撞擊到禁制法陣的穹頂導致光華大盛,將她給直接反彈了回來,遭到禁制反彈的文沐雨直直地落向了高大老者的所在,巨針所發出的點點星光盤旋著又再次朝文沐雨襲來。
「這些銀色的星光還真是棘手,被困住之後幾乎施展不開身手,不能再被定住了。」文沐雨雖遭重擊,但神智卻仍是十分清晰。
而高大老者一邊,則是思忖著,「那是白鵲封形,這小姑娘果然是已經掌握了九鵲破甲陣,雖說尚無法完全發揮其威能,但如今想要完全壓制她也並非易事,不過,此人的修為雖說不高,卻能如此輕易地接下我的攻擊,難道她本身已然有了虛魂化身層的實力,只是隱藏了起來不成?再不快些解決恐怕會真的不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