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Anger as My Sacred Ally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茉莉而言,安妮的怒氣來得莫名奇妙


兩人的室友關係已經一年多,彼此的脾
氣也算是清楚,茉莉承認最近自己是有
點忙碌,少倒了幾次垃圾,廚房用完後
也沒打掃,也許,也許還有些其他的…
…茉莉不太確定。

但安妮沒說什麼,她也以為安妮不會說
什麼。

所以當安妮把垃圾直接倒在她房門口的
時候,她是非常驚訝的。

●●●

安妮是個公主,真正的公主。

那是良好的家世背景及優良的教養下才
能成就出來的溫柔,安妮說話不疾不徐
,沒有難聽的字眼,對於他人,她總有
用不完的體諒和理解。

當然安妮可以請家裡的阿姨來這裡打掃
,但安妮不假手他人,她不希望茉莉因
為她的背景而有異樣的感受,所以她寧
可自己來。

這就是安妮。

●●●

除了各自的房間之外,茉莉與安妮分享
了所有公共空間包括陽台,客廳,廚房
,浴室。

雖然沒有特別約定,她們總是輪流打掃
自己慣用的範圍,但廚房及浴室由於兩
人都會使用,她們通常會於各自使用後
各自清理。

有時候其中一個人太忙了,另一個人順
手處理掉也是很有可能的。

但是當事情一直持續下去,那就是另一
個故事了。

●●●

茉莉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也許是太放鬆了?也許是這樣的日子太
舒服?也許是因為安妮從來沒有說什麼
,她也誤以為她這樣的耍賴是被允許的。

她默默地把自己房門口掃乾淨後,直接
去倒了很久沒有倒的垃圾,接著走到大
街上,找了個地方坐著發呆。

今天不是滿月。

她知道安妮在房間裡,雖然茉莉自覺有
錯在先,但是她不知道怎麼開口。

她畢竟不是安妮。

●●●

十二點零七分,當茉莉打開大門的時候
,安妮正坐在客廳看書,抬頭看了茉莉
一眼。

茉莉縮了一下,把門關好。

「我回來了。」

「嗯。」

「房子……最近的事,抱歉,是我疏忽
了。我沒有想到妳會這麼生氣。」

「我常常以為房子只有我一個人住。」
安妮口氣淡淡。

「妳是公主,我不應該這樣麻煩妳的,
不過妳其實可以跟我說啊,我又不是不
會做。」

說著說著,茉莉覺得有些委屈。

她又不是不會改!為什麼安妮不先開口
就直接把垃圾倒在她房門口,完全不給
她面子!

「妳知道這個狀況多久了嗎?」

「呃…這幾個禮拜…?」

「至少半年。」

啊?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不是最基本的嗎
?為什麼你會覺得別人有義務告訴你呢
?」

茉莉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們是朋友,還是因為我們是室
友呢?」

茉莉從來沒有想過安妮也可以這樣。

她一直覺得安妮就是溫柔有禮,也許永
遠都該溫柔有禮,這樣才像是公主。

「我以為…我以為……」茉莉不知道該怎
麼說。

「我不是公主,茉莉。但如果你想要用
你自己的期待來要求別人怎麼對待你,
我必須說,那是非常粗暴的。」

「你有想過嗎?也許你才是公主。」安
妮冷冷地拋下這句話後,回房間去了。

●●●

茉莉那個晚上失眠了。

這算是她跟安妮最嚴重的一次吵架。

她跟安妮之前並沒有穩固的友情(對她
而言也沒有任何的朋友是穩固的),以
安妮的能力及背景,她也許不需要任何
室友。

但茉莉不行。

可是她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

兩人持續冷戰,因為熟悉彼此的生活的
作息,加上茉莉特意地閃避,兩人竟然
持續一個多禮拜都沒碰過面。

直到有一天,茉莉提早下課。

她走著走著,突然覺得眼前的背影有些
眼熟,很像是安妮?她手上似乎拿了很
多東西。

走得很慢。

在對方快跌倒的時候,茉莉受不了了,
直接衝上前去幫忙,她這才發現那不是
安妮,只是一個跟安妮很像的女生。

茉莉送她到捷運站後,突然有種感覺。

如果我對這個人都可以這麼熱心,為什
麼對安妮,我不能主動破冰呢?

●●●

回家後,茉莉寫了一封長長的道歉信給
安妮,裡面還附了一張火鍋店的餐券,
如果安妮可以原諒她的話,明天晚上七
點,她想要請安妮吃飯。

那個晚上,茉莉睡得很好。 
如果真的不行,頂多就開始找房子吧,
她想。

●●●

安妮沒想過茉莉會閃躲成這樣,但她覺
得自己沒有錯,她知道如果這樣的日子
一直持續下去,依茉莉的粗心,絕對不
會發現她的怒氣已經愈來愈高了。

她一開始真的也覺得無所謂,但日子長
了,她也開始想是不是自己的脾氣太好
了,才讓人別人覺得可以這麼做。

所以那天,她才會把垃圾直接倒到茉莉
房門口。

那一瞬間,她承認,她心底有些痛快。

累積半年的怨氣,好像也隨著這一倒一
掃而空。 

至於接下來的冷戰(?)--她不在乎
,她持續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避不閃
,茉莉想怎麼做,那是茉莉的事。

但她開始看其他的房子。 
也許這次要自己住了?她想。

當茉莉把信塞進她門底下的時候,她是
知道的。但她一直到茉莉關上自己的房
門後,才走過去把信拿起來。

茉莉的誠意,她明白了。

拿著這張餐券,接下來該怎麼做,她要
好好想一想。

那個晚上,安妮失眠了。

●●●

如果沒有事,那就去吧--安妮最後這
麼決定。

禮拜二的晚上她通常沒事,但是臨下課
前,教授突然要求她協助主持另一個小
組會議,會議時間延長了,快七點的時
候,安妮有些緊張。

來不及的。
一定來不及的。

等安妮的會議結束後,她手裡緊緊握著
那張餐券,一邊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那
家火鍋店,到的時候店已經開始收了,
她從透明窗往裡面看,裡面沒有茉莉。

太晚了。 
真的太晚了。

安妮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也許只能這樣


她沒想到當她回到家的時候,一打開門
,撲面而來的就是濃濃的火鍋香氣。

茉莉聽到她的開門聲,從廚房跑了出來
,笑得一臉燦爛:「來吃火鍋吧。」

安妮愣愣地點了頭。

也許,這樣的日子,可以再久一點。





#茉莉與安妮是很久以前我寫的故事
#當初一直沒有寫她們成為室友後發生什麼事
#算是十一年後的小小交代吧
#走路的人
#Amo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