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變老嗎?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人都害怕面對老化的問題,坊間許多抗老、養生一直是大家都有興趣的議題,但美國作家芮吉娜.布雷特(Regina Brett)卻認為自己有機會變老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我想是因為她在41歲時得知自己罹患癌症,認為可能活不到50歲這個"人生的里程碑"有關吧。
確實,健康無論在任何年齡都是最重要的事,自己年輕時一點都不覺得這很重要,隨著年歲漸長,出入醫院陪病看診的次數增加,每每看到生病的人無論幾歲都有著堅強的生命力,想要持續的活下去、想要恢復以往的健康狀態,只求"跟以前一樣快樂的生活"就好,那種渴望的眼神與心態其實讓我很震憾。
因為這些人追求的是健康的活下去,而我當時若是遇到什麼不順遂,看到病人堅強的意志力,那些不開心馬上在心中化解,我的堅持或是在意的點,怎麼比得上這些病人呢?這樣的機會教育讓我學會放下外,也提醒我要正向、樂觀的去面對挫折。
芮吉娜.布雷特說,人生只有一次變老的機會,所以要在50歲時列出未來50件要做的事情。這前一句我覺得很有道理,變老真的機會只有一次,時光的流逝根本不會再回來,年齡的數字只有往上加不會減少,既然如此,害怕有用嗎?不如就坦然的對自己說,變老!來吧~
但我看了她寫的50件事情,其中有一個覺得很符合現在的情況,"參加一堂純粹是為了好玩而報名的課程",近期接受同學的建議報名上烘焙課,理由是在做面包的當下其實可以很療癒,讓自己心情放鬆。聽了很吸引我,就帶著好玩的心態也跟著報名上課。
雖然才上了兩堂課,在過程中老師說面糰要透過雙手的拍打將空氣排出,我就劈哩拍啦的一直打,老師說,妳這樣手不會痛嗎?沒想到我不加思索的回說:沒辧法,我仇人太多了,藉機報仇,說完我們兩個都大笑一番。但當下我突然覺得真是太好玩了,沒想到我因為學烘培找到了心情可以轉換的方法,頓時對烘焙的喜好再升一級。
報名時我只想要多試試不同的領域,由其是手殘出名的我,其實心中有很多的抗拒,但真的是接受同學的建議,就當做是去玩,也正好符合了芮吉娜.布雷特其中一件50歲以後要做的事。她說的50件事情我可能不會全都認同,但會將其做為參考,列出自己想做的50件事,接著再想辦法一一完成,這樣那會有時間去害怕變老呢,對嗎?就一起努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