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中國人傳說”沖喜”?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沖喜”這事應該對於年輕一代的中國人是很陌生的。而對於外國人而言,講究科學的他們更覺得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那你自己覺得呢? 研究顯示沖喜是有那麼一點作用,但真正成功的案例並不多。而我所聽到的也真的大多失敗的。在中國明末清初,很多家境不好的女孩被嫁到大戶人家沖喜。而失敗後,她們的終生埋沒在夫家孤苦一生。我覺得對於年輕女生很不公平。好像這些家境不好的女生初生下來就是悲劇。
對於沖喜這習俗,我覺得大都是悲劇下場。最近與朋友聊起,他說”你相信嗎?”我覺得對我們或許嫁對了人就是沖喜成功了。我自己是個有疾病的人,我其實對於結婚沖喜改變我後半輩子的命運很抱希望的。因為我認識一個五代中醫師權威的中醫教授是這樣跟我說。說如果我找到了彼此相愛的人我的精神疾病就會痊癒了。而我一個醫師太太在教會裡,她跟我說她教會真的有這樣的案例。
一個醫師太太她在靈糧堂。有個弟兄是精神分裂症妄想症。但他與一個女教友相戀。但女教友一直不願嫁給他。在多年後。那個女教友問牧師那個生病的男教友還單身嗎?她說她找伴侶找累了。如果對方還單身,她就嫁給他了。醫師太太說也真奇怪。結婚後,那個生病的教友病完全好了。他們一起努力工作,再也沒去看醫師也沒再服藥了。而且後來還生了三個小孩子。這是我聽過與我類似的沖喜成功的案例。我也希望若可以藉著沖喜可以讓我晚上不必再吃精神科的藥入眠。讓我找到可以依賴的人。
還有部戲沖喜的情節讓我很感動!在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劇中男主角少爺吳聘被人打後昏迷了。家中人幫他希望藉著沖喜可以讓他醒來。但遭到對方女生父親退婚。花轎回來沒帶回新娘。正當吳聘父母失望之餘。突然女主角是他們家的丫環卻好大的勇氣,明知道吳聘昏迷醒不過來了。說”我來吧!我願意當新娘” 而在新婚夜。她說若吳聘醒不過來,她後悔了。突然想起以前一切。說少爺為什麼要給她五塊錢。她好害怕。我看了這幕很感動。誰願意那來的勇氣去傻呼呼的嫁個昏迷不醒的男生。事後吳聘真的醒了。後來她當上了少奶奶了。這也是我看到的另一個沖喜的案例。
對於沖喜這事。我不享用外國科學的角度來評論它的存在價值。在這世上很多事科學不是唯一可以解釋的。我認為適時沖對喜。若成功了這對雙方都是喜事。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