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一直住在我心裡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很多很多年後,我還是慢慢地想起你。原來你一直住在我心裡。只因當初愛太深嗎? 如果有一天你遇見了那個人,你愛他,但這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就像宮崎駿所說:「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我們不合適,但我還是拒絕了所有人,陪你走過一段沒有結果的路。雖然時間不長,但畢生難忘。」而後這個人卻駐足在你心中一輩子。也許有些人這輩子只適合”遇見”,不適合”牽手”。

在最近我又翻看了”那年花開月正圓”大家都愛吳聘,我覺得吳聘是個知書達禮的人,對女孩子很好,有位千金因與他是青梅族馬長大的,愛吳聘非常深,大家也都公認他們是一對,想不到因為成婚之前,吳聘昏迷不醒,但這位千金執意要嫁吳聘,但被爸爸反對了,後來是他家的丫環在他昏迷之際,嫁了。居然沖喜奏效,新婚之夜,吳聘醒來了。而後千金小姐一直來糾纏吳家,千金小姐說我們是相愛的一對,大家都知道。本來我就要嫁給你。千金小姐一直把吳聘放在心中。但我覺得吳聘講的很有婚姻智慧的話對千金小姐說的”或許我們曾經相愛,但老天爺的安排我們的緣分僅止於此,我娶了現在的妻子,或許我們這輩子沒有夫妻的緣份。” 我覺得老天爺願意給你與他夫妻的緣份很重要,更重要是這個人是否那個陪你走到最後的緣分的人? 看過了很多的男女朋友交往了,有的人很順利走入婚姻,有不少人就如同吳聘說的”或許這輩子我們沒有夫妻的緣份。” 我看過很多婚姻上,最後那個人的選擇不見得是一直放在心上的人,是”適合”。因為她適合我當我的伴侶。或許這就是所謂夫妻的緣份吧!

曾經有對情侶相愛了一年,但最後因男生下不了決心娶那女孩,但彼此的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安排其他人的相親卻一直都找不到。或許曾經很相愛但覺得彼此不是適合來當夫妻。卻一直把對方放在心上。

我希望大家要學習從那段沒有婚姻緣的緣分走出來,才有機會遇到那一個有夫妻緣分的另一半! 我知道這頗難的。這就是人生的成長! 有時並不是我們想遇到這樣的情況,但人生很無奈的是你就是遇到了!就要自己面對並學習勇敢的站起來!或許他不適合才無法走在一起。

 

 

April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