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2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1107
今天到小學來代課,三年級。
最後一堂課是國語,我們要來討論一下今天回家的習作內容。其中有個造句的題目,句型是「……是……還是……」
「小朋友,我們造句時,不要造那種不經思考的乏味內容,要從生活中去取材,帶點創意和趣味的,這樣才有意思。」
一個看似忠厚可靠的男生很快舉手,他說:「媽媽是人還是鬼?」全班一陣暈倒的大笑。
「這樣說不通,沒頭沒腦的怎麼會有這種問題?你要有一些情境的說明,這樣才完整。例如,『媽媽最近脾氣很暴躁,對我們很兇,非常恐怖,她是人還是鬼?』這樣才稍微好一點,知道嗎?」全班又亂興奮的一陣大叫。
小朋友繼續天馬行空……。
放學後,我們排著路隊準備走出校園,我旁邊拿著旗子的路隊長,是一個臉蛋充滿牛奶營養的小男生,他一邊走,一邊興致勃勃的對我說:
「我想到一個句子,『媽媽洗澡前,是先脫內褲,還是先脫胸罩?』」
我哈哈大笑,笑聲被放學時千軍萬馬的吵雜聲淹沒,小男生看到我很捧場,又繼續補充:「句子裡的媽媽換成姊姊或妹妹,也都是可以的。」
他的表情和口氣,像是業務在介紹多功能產品那般的積極認真,深怕我不知道他發明的句子裡,主詞是可以替換的,CP值很高。
哈哈哈哈,太爆笑了,你能想像一個八歲的小男孩,認真的造這個句子時那個逗趣的模樣嗎?我對他說:「我回去一定把你的造句告訴我的家人,太有趣了!」
今天的代課結束在這裡,真的是太完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