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沉》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翻唱自日本在1965年發表的《君といつまでも》,1965年哩,吼!我喜歡的歌,真的是一首比一首老。
我想我第一次對這首歌有印象、有感覺,應該是在國小、國中的時代,是在日本發表後的好幾年以後了。不記得是誰翻唱的,只記得是個嗓音厚實的男歌手。
記得當時,我只聽到第一句低沉的旋律:「夕陽西沉……」,就完全被吸引,非常的入迷,多年以來,一直想念著這首歌。
但是這首歌在台灣並沒有很紅,所以要在電視和廣播聽到這首歌,機會不太多,於是,它就像一個遙遠的、浪漫的、小小的珍寶,收在我腦海的深處,有時候意外聽到,就會覺得很驚喜。
《君といつまでも》,歌名的意思是「永遠和你在一起」,是加山雄三這位男星主演的一部愛情電影的主題曲,是當年創下300萬張銷售紀錄的暢銷單曲。
如果你上youtube去看年輕時的加山雄三現場演唱這首歌,就會發現他當年為什麼那麼紅。因為他長得實在是太帥了,永遠笑咪咪,古意又無害的那種帥,應該迷倒無數的櫻花妹。
但是,你也會發現,他的歌藝實在很平板,他只是直著嗓子、節拍無誤的唱完這首歌而已,完全沒有情緒,非常離奇!
但是,他笑容滿面,這笑容也和歌詞的感情故事完全沒有關係,從頭笑到尾,眼光掃過全場的觀眾,到處留情和放電,讓每一個觀眾覺得:「喔,加山雄三好帥喔,喔,好深情喔,怎麼那麼迷人啦?他絕對是在對我一個人唱的,喔,我的天啊,我感動得快要暈倒了,啊,啊……」
哈哈哈,這樣胡亂想像一下,很娛樂自己!
不過,據說唱作這首曲子的人,就是加山雄三本人,是喔?喔,那我可要收起胡鬧的笑容,對他表達一點敬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