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鴉的低喃 chap.00-the hidden《01》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夜,星芒閃爍照映在死寂山谷中。
許久無人穿越的地面長著參差不齊的雜草,座落在雄偉的"斯墨里之痕" 帕拉森山脈中。被群山圍繞的谷區,唯有星光能映及。
在谷區中央,一群著裝漆黑鎧甲的騎士圍著一名長袍男子。
漆黑鎧甲上有無數凹槽,交雜堆疊出詭異的紋路。
這些人帶著不規則形狀的黑色面具,雙瞳從隙縫中透出冷冽的殺意。
長袍男子跪在草地上,一身殘破的長袍染著暗紅色血跡,臉色蒼白,但神情卻堅毅如谷地中的草,不曾低頭。
「克圖格亞,我的主。願無上的您賜予我勇氣不滅如炎。」長袍男子低聲呢喃,眼神堅定看向天上的群星。
「異教徒,受裁吧!」語畢,其中一名騎士走向前,舉起漆黑的長劍,黑影掠過,刀刃斬落。
山谷中沒了祈禱的聲音。
一切歸於寂靜,連星星閃爍的聲音都嫌喧鬧。

紐布恩村裡充滿祥和的氣息,在涼爽的早晨,村民來往親切地打招呼,時不時就會停下腳步閒聊,聊著獵人的收穫豐富與否、誰家的孩子調皮了,誰的田裡又被飛鳥叼走了枝葉。
村中廣場的中央,一名行商坐在石椅上,背後一隻"信差山羊" (註1)正在吃著備好的草料,蓬鬆的羊毛吸引了村中的孩童不斷拍打搓揉,但牠毫無反應只是嚼著草。
在行商旁,村中的老者們專注地聽著行商向他們講述村外的新聞。
「至於是誰偷走了那塊魔晶...目前尚且沒人知道。」
「但大家都覺得就是"亞拉的幽靈"幹的好事。」
行商緩緩抽了口菸斗,再慢慢地吐出濃郁的煙霧。
「我想起來了...有件事情得跟你們說。」
「這也只是聽聞,畢竟我來自北方,你們村子再往南的地方...我也沒去過。」
「據說士兵在帕拉森山脈的南邊森林集結了。」
「確切一點,那些人是說在薩底斯山的山腳,薩底斯城周圍的森林。」
「不過也與你們無關,畢竟你們這裡太難發現了!」
「要不是我摔了一跤跌下山,也不知道這裡竟然有人居住。」行商笑了笑,佇著拐杖起身。
「馬汀,我的老友,這是真的嗎...」一名老者走向前,趁著幫忙整理行商的貨物時,低聲問。
「瑞吉斯,我這條腿斷了的時候,是你讓村裡的人醫治我,打從那天起的十年間,我不曾欺騙你們。」行商馬汀誠懇地說,右手輕拍老者的肩膀。
「北方情況還好嗎?」老者瑞吉斯嘆了口氣,臉上那條由左眉由下掠過雙唇的長疤扭曲。
亞拉城仍然屹立不搖,城中的人也仍然以為我只是個賣水果的無聊老頭。」行商馬汀拍了拍背著貨物的信差山羊,牠立即彎下雙膝,讓他上鞍。
「下個月見,謝謝惠顧!」馬汀微微扭腰,將右腳甩過羊頸,山羊抬起頭,馬汀雙腿一夾,驅使牠緩慢前進。
「戰爭...又來了嗎?」瑞吉斯若有所思,其他老者也想起了當年的王國政變戰...
他們了解戰爭的殘酷,他們曾身於其中。
"轟"
正當他們回想起戰爭的畫面,村外傳來巨大的轟鳴聲,伴隨濃厚的黑煙。

註1) 信差山羊:
生性溫馴,常於山谷間穿梭的草食性動物。由於後腿有力,腳程雖不快,但能持久負重,四蹄也能近乎平行立於山壁,成為穿梭山區的商人或信使最愛的代步工具/駝獸。身上的毛能防強風,常在山區的聚落能見到以信差山羊毛製成的冬衣。 據說信差山羊的眼睛看不見自己巨大的羊角,於是常常以為自己能穿過山洞卻卡在洞口無法動彈。
節錄自王國生物百科銷售量亞軍《是動物欸!這可以養嗎!?》
17會員
16內容數
小說寫作/日常隨筆/偶爾為之短篇/偶然的爛笑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