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我之所以愛你,只因為我是你的掌上明珠,你把我捧在手心裡。你是嚴父兼慈母,教養我,呵護我,使我備受寵愛,幾乎到了溺愛的地步。我傷心難過時,是你撫慰我;我的雀躍歡欣都是從你而來。我得罪了你,掩面而去的人不是你,而是我;你知道我有何等羞愧,不敢面對你。然而,你來尋找我。你將我一把擁入懷裡,用微聲向幾近失聰的我耳語,告訴我你仍舊愛我不渝。早在我犯錯以先,你就已先原諒我了。因為你上了十字架,承擔了我一切的罪債,使我在你面前無可指摘。
我真的愛你嗎?我很懷疑。我愛你,只因為你豐富的賞賜,不計較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誤。無論我多麼壞,你永遠不宣判我三振出局,反而以盛宴款待我。瞧!這才是現實的我愛你的主因。
如果有一天,你奪走我的家產,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是也有同等遭遇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身上長滿了瘡,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也難逃一劫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眾叛親離,我也不會太難過,因為我還有你,況且或許唯有到那個時候,我才會真正願意親近你。可是,如果你奪走我摯愛的人,我想,我會很久很久不想理你,縱使我知道他們已經跟你同在一起。
我愛我的摯愛,更甚於我愛你。因此,你在我心目中所佔的份量就可想而知了。我也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了。我是因為你給我這麼些好東西我才愛你。如果你悉數收回,我肯定立即變心。
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 ── 童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恩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0206 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契闊之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使命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文不成武不就,小小社畜可笑可笑新的分類以生活、職場感想為主,此篇便做為新分類創始文,順便當成半個自介文吧。
Thumbnail
avatar
CL Chang
2024-04-17
行政文書救孩子─解讀「衛福部偕同教育部共同聯合查核兒福聯盟結果說明」在這種體制下,社工最不需要的是愛心,反而理性、冷酷的人更能生存,最好加上打字快、文字能力強,因為要寫的文件資料越來越多了,沒有一點「紹興師爺刀筆吏」的功夫做不下去。 待收出養的兒童會不會更有保障呢?陳社工才是真的有能力和義務,甚至有熱情去保護兒童的專業工作者,但把她上銬媒體公審30萬交保.....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4-03-25
【圖文書】睡不著的夜裡就烤蛋糕吧/ 午後本書原先是作者在推特(@_zengo)上繪製的隨筆,受到廣大迴響而出版成冊。 身為也有過失眠體體驗並在半夜煮義大利肉醬的人,我想吶喊:「深夜烹飪真的很療癒!」
Thumbnail
avatar
Hotaru ▏Mystery
2024-03-08
要落筆前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才好,想輕鬆、想認真、想隨性,還是?就:雅米是我,就這樣從薯國搬來方格子爬文,歡迎大家光臨  不斷的在別人的眼光中 尋找自己~ 這是種很不好的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獨特風格 就絕對有缺點 但完美不見得就是特好 每個人的人生 從來不會相同 如同所遭遇到的事情 就算是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30
抓住這個人性規律,粉絲不看你的po文就難受長期經營社群媒體的你,是否也曾感受到互動逐漸減少的情況?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現象呢? 隨著時間的推移,即使在最初吸引了大批粉絲,社群的參與度可能會逐漸下降,粉絲們不再像以前那樣活躍地參與互動。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剖析互動減少的背後原因,並提供一些應對策略,以重新激發你的社群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2023-08-22
***風雨成長路09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進入台灣大學幾乎什麼我在讀臺灣大學碩士班時,學校各類課程中多元的充實自己,對日後轉換不同領域工作極有幫助。我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到碩士論文口試時,委員問我的問題我都很清楚,因為整個電腦程式都是我寫的,整個分析方法的過程都是我弄的。希望激勵目前就讀研究所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17
【修護未來日記】EP.5修護師就像醫師,我救文物您救人平時經常出現在廟宇、民宅內的修護師,來到鹿港小鎮上的一處診所,大家知道為什麼修護師和醫師一樣,經常穿著白袍工作嗎?有哪些相似之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22-06-24
[舊文] 印度免術換證=進步?離11月20日前後,大概又會出現建制派跨團向媒體散佈許多似是而非新聞,要不斷澄清,請小心辨識。 文中提到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已經施行免術換證。 跨性別權益,實在不宜只徒看「有否法律保障/證件」的進步落後劃分,而是需瞭解實際社會脈絡——尤其是在地域族群語言及當代發展複雜差異的"亞洲"。 參考:
avatar
陳薇真
2022-01-16
旧文:不问你悲凉不悲凉,只问你荒唐不荒唐 这些年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很多事都不以为意了,有人说我大大咧咧,或有肚量,谢谢夸奖,可惜,错了。之所以能一笑了之,是不再是孩童,没了那么多未知,也没了天真的憧憬和蒙昧。尤其对于人。年轻时总难免带着几分理想主义色彩,会以为付出爱,就能换来爱,我这么做,别人也会这么做,比如我善良别人也会善良,直到被一次次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12-09
徵文|如果沒有《第一唱片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話說1975年的台灣唱片行是很珍稀的,我呱呱落地就是在唱片行長大的。感謝那時沒有雷射唱片、沒有卡夾式SONY Walkman、沒有後來mp3、沒有iPod,我相信我童年看到的,就是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和人家做生意用的匣式錄音帶。 這是我媽媽在三重龍門路104號開的第一唱片行(1973~1990)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