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棉被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換了被單跟床單。好重啊好重啊!我邊把被套拉好邊角邊甩著棉被時這樣想。這是我第一次獨立換這床被單,這條雙人加大的棉被,還真不是我能負擔的。
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蓋的是一般雙人被。雙人被對於會依偎著睡的伴侶是沒問題的,但後來我們開始背對背睡,雙人被就顯得好小。
不然我們一人一條棉被?我這樣提議。
不要,一定要一起蓋。他很堅持這件事。
後來,他就買了一條雙人加大的棉被。而我們蓋著同一條棉被,背對背睡了多年。
雙人加大原本就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在他堅持要買的時候,我就提出條件。條件是,我不換這條棉被的被單。對於堅持兩人一定要蓋同條棉被的他同意了。於是這麼多年,我從沒獨立換過這條棉被的被單。
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住了,剛開始每晚睡覺的時候,除了覺得多餘出來的那塊棉被好浪費,就是偶爾會有被棉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但我都沒有想換掉棉被的想法,一直到這次。套完被套都需要把棉被拉起來甩一甩,讓棉被跟被套好好的貼合,這棉被竟然大又重,我的手有點扭到了。
今早起床的時候,感受了一下棉被的包覆。我心想,這棉被也蠻暖的,真的要換嗎?但又糾結的想,一個人住應該輕巧簡便,為何獨自承受兩人減為一人居住時帶來的負擔?
斷捨離真的不易,與其說是單純減物,不如說是一種身心靈持續地減法練習。圍繞著斷捨離三個字,腦海是不停的在運算。看到的表面越是簡單,其成就的過程越是複雜。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