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寂寞(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陽寂寞尋樹上攀

綠繡眼嘰嘰示警

危枯枝脆背負妳難

*脫丟一地紅衣

裸裎欖仁 浴乎曦

*無患子寂寞

將子息串落

流淚盼我

生機萌活

*清膩紫花拂香風

漢子寂疾錯身過

這一季

苦楝深情旁落

*愛情緊密否

其情如上鎖

緩徐輕馳力

粗魯暴戾

過與不及

愛齒突梯

情露瑕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贈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密度比重(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龍吟(南靖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翠鳥怨(魚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哲思*散步*漫想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夕陽2023.4.14 青藍在幾個眨眼間暈成一片金黃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10
    《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七章【終章 & 分析】我大吸一口氣,睜開雙眼。 就像那些老套的劇情那般,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姐姐在旁邊陪伴著我,她手上的淤青還未消退。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7
    《夕陽下的幼兒園》第六章寂靜的街道上,路燈散發出昏黃的光暈,照亮了街邊的行人道。細碎的腳步聲時有響起,偶爾也有車輛駛過,從不遠處的大馬路傳來聲響。 司徒老師停止抽搐後,我的耳旁又傳來一陣耳鳴。一睜眼,我處於家附近的一條小巷。但奇怪的是,我的腦海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消失了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7
    《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五章「忍耐一下吧,再長大點就自由了。」 姐姐說的沒錯。我也本想將希望寄托於未來的自己。但是姐姐忽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未來,是要靠自己爭取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6
    《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四章我還想繼續欣賞夕陽紅。明天的、後天的、大後天的......接下來的每一個夕陽,我都想一睹其生輝。 一股熾熱的溫度如同夕陽的顏色般席捲我的胸膛。我的視線變得模糊,理智逐漸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5
    「耳邊風」第 6 集:孤獨國的寂寞歌手──我是我自己的團員(續篇)有一件事,我一直覺得有點矛盾:創作人要往自己內在深深挖掘,把最寂寞、最不堪、最痛苦的部分掏出來,血淋淋放在大家面前,這同時又可能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這麼個人、私密的事情,一旦變成了作品,卻會觸及千千萬萬有著同樣的不堪、同樣的傷痛、同樣懂得這種滋味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9
    寂寞的庭園詩人:維亞納宅邸相較於帶有伊斯蘭特色的清真寺、基督教城堡經常成為旅遊書中的哥多華指標;哥多華的維亞納宅邸Palacio de Viana及其十二座草木洋溢的庭園更具南方風情,它延續中世紀遺留至今的生活痕跡,讓遊人探看宗教以外的浮世煙火,是僕役勞作,也是富貴淒清。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1-06
    療癒短文│你的寂寞,我懂。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 总是在夜晚降临的片刻,有些来自不安的寂寞悄悄来访。 “它”的造访,你逃避不开无法躲避,你们相伴多年始终无法和睦相处。 夜间读一篇温馨疗愈文章,静静品尝属于你的平静时光。 ────《你的寂寞,我懂》惠君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1-03
    詩人影評|《寂寞調香師》:清新纏繞,細膩交織的療癒小品。《寂寞調香師》是純一不染,懷有迷人氣息的法式香氛故事。乍看之下,電影容易聯想起好評如潮的《幸福綠皮書》,然而私心卻是認為,本片淡雅輕緩的敘事手法,撥動起的心弦更加縝密。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