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好還是德國生活好?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因為手機合約到期去續約。

深深體驗到台灣生活不可思議的便利跟周到!

因為我之前訂閱KKBOX但是後來發現真的不太用得到,就問專務人員我可不可以解約。我的合約其實還有一年。他說可以,只是要付違約金。我心想,大概也要一千塊吧。結果他說286台幣,才不到三百塊!要是在德國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服務啊!

所以我想來統計一下目前發現在台灣生活的眾多好處,
  • 電信業務解約方便》: 德國的電信業至少要提前三個月提出書面申請。也就是要寄掛號信過去解約。沒有本人過去這回事。因為是不同的營業項目部門。信寄過去以後,還要等對方的書面證明你已經解約這個動作。過程耗時又費力。
  • 租屋不用等三個月》:在德國租屋也是沒有台灣這麼彈性。幾乎可說隨租隨有。在德國也要提前三個月給房東書面資料,說你要退租。白紙黑字蓋章算數。問題出在,你若是急著要搬新家,還是得乖乖繳最後三個月房租。所以很多人為了保留自己喜歡的租房,必須有幾個月繳納兩間租房的費用。另外,要是你已經提出退租,除非運氣非常好,或者跟房東有交情,要不然就是一定要三個月後搬離。
    也就是有三個月內非找到新家不可的心理準備。
  • 便利超商服務超多》: 德國沒有便利超商。
  • 郵局讚多了》: 郵資便宜,而且郵務人員反應迅速。也不會臭臉。
  • 德鐵比台鐵更常也更長時間遲到》: 這是真的,每天搭德鐵通勤都覺得自己在修行。
如果錯過班次》: 台鐵會很好心地給你坐下一班,不用再交錢。雖然是站票吧。但是!!!
你知道錯過德鐵會有什麼後果嗎?
那張票就瞬間成為廢紙一張!他們會鐵面無私地跟你說,要買新的車票。
新的車票!!那簡直是諸神的咒詛。因為德鐵特快車的價格是浮動的,一週前買跟三天前買不一樣,越接近搭車時段越貴。價格是飛漲的。現場補買票只會買到天價的票,也不會因為你之前買過了就給你折扣或優惠。
結論就是:只有你等德鐵的份,沒有德鐵等你的份。
所以我覺得一好沒有兩好,台灣生活便利,德國的公園綠地多,都有使自己輕盈起來的方式。
生活在這裡的我,真的很感謝喔!
lisa-fotios
**************************************
facebook : 我的臉書頁
INSTAGRAM: 我的IG
Podcast收聽: 我的Spotify
請我喝咖啡: Ko-Fi專頁
賞金支持: VIP鏈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所見即所德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