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幸運。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可能我不是擁有那樣順遂的人生,但比我更加悲慘的人多得是。
至少我還在這裡。
我經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這些事情或許是從自身發展,或許是受到身邊人的影響。
都說人類是會互相影響,我很贊同,應該說從未反對過。
人的影響力不可小覷,就像傳染病一樣,既兇猛又霸道,並且毫不講理。
它可以毀掉一個人的親情、友情、愛情、人生、希望。
可同時,它也能夠抓住那搖搖欲墜、即將殞落的生命,給與他們一線生機。
我很幸運,還可以奢求那些本不該存在的溫暖,但可能是患得患失吧,既知道,也厭惡那只不過是虛假的幻影,又貪婪地想佔取一些邊角,好讓自己遺忘那些過錯。
對,過錯。
造成這樣的局面,是我的過錯。
我不該在過去做出自覺理所應當的舉止,應該說,我本不該出現在這裡。
有時候我曾想,也許只要消抹一切,是否就能歸回原點,返還出最純粹的感情?
是我的錯,是我們的錯。
即使犯錯了,我還是留下來了,享有與他人一樣的幸福。
虛偽的幸福,就像美麗的泡沫,縱使脆弱,卻能讓人沉淪其中的絢麗。
生與死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情,又或者說,死比生還更難得多。
我從未想過死,因為那對我來說是觸不可及的恐懼與難題。
我極度渴望著生,因為我貪戀存在於世界上的美好。
我很幸運,因為我從來都有選擇。
我可以選擇活著,選擇微笑,選擇希望。
即使我犯了許多的錯誤。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