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叮咚」清脆的簡訊聲自午夜寂靜無聲的房間裡響了起來。

如果可以,我真想要就這樣躺在床上再也不睜開眼睛,不醒過來,就不需面對那些張牙舞爪吞噬一切的惡意。

        「叮咚叮咚叮咚」手機就像發了瘋似的瘋狂震動,在我的耳裡聽起來,那就像是將死之人拼命發出的求救訊號。

        只要我伸手把網路關掉,又或者是滑開螢幕點開訊息,它就得救了。然而得救的代價便是換我取代它承受那些不懷好意地攻擊。

        我不想要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所以選擇將手機往外扔去,彷彿這樣就能夠眼不見為淨。

    手機的墜落聲我是聽不到,只聽到躲在的手機另一邊的竊竊私語。

      他們肆無忌憚地訴說著卑劣的惡語,手指劈哩啪啦愉悅地按著鍵盤,那些點擊螢幕的指頭宛如利箭一支一支射在靶心上。

        十環、十環、還是十環。

        插滿利箭的靶心不能抗議,它的存在就是承接參賽者的憤怒,不能哀號、不能求饒、不能掙脫。

        這場比賽沒有結束的盡頭,它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延長賽,最終的結局也是靶心倒下,緊接著參賽者就會尋找下一個完好無缺的靶心,進行新一輪的「賽程」。

    孤獨破爛的靶千瘡百孔,只能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想要大吼大叫質問「為什麼是我」得來的只會是冷嘲熱諷。

    就像沒有人去想過為什麼這場比賽會使用這個靶心一樣,也沒有人會願意解釋為什麼他們的目標會是我,像是命運的安排與考驗,是這麼的蠻橫不講理又殘酷。

        為什麼不把訊息刪掉?為什麼不裝作沒有這回事情?

因為我知道,即使我逃避忽視它,它所帶來的傷害依舊會存在。

一個靶心不會因為裝死就逃過被射擊的命運。「叮咚」刺耳的鈴聲又響了。

        我盯著那隻手機許久,最終選擇又將它撿了起來,數十條的簡訊映入眼簾。

        明知到看了會讓自己難過,那為什麼還要拿起來看?

        靶心不再被攻擊的唯一解決方法,就是參賽者其失去興趣,把注意力放到下一個目標,如此一來我才可以苟延慘喘地撐下去。

        找一個代替的替死鬼,對我而言是再容易不過。

畢竟我是最清楚該怎麼點起煽動的火苗。

我滑開手機,用新的郵件帳戶辦了社群帳號,隨興地打開了另一個人的社交頁面,隨意地在他貼文的留言處寫了一則聳動驚駭的留言。

胡亂不講理,隨便不經意,漏洞百出的留言,就能夠點起人們心中的興趣。

        這個世界,對這種聳動又似真似假的事物最感到新鮮。

        「叮咚」一聲。

        鈴聲又響起了,只是這一次,它不再是代表對我的攻擊。



好久沒有發文了,因為最近有新的人生目標,方格子短暫被我擱置了。

這段時間聽了一些作家的演講,對創作這件事有了不一樣的體悟,無論如何,還是最喜歡創作了!

希望2024年的璃璃依舊喜歡創作,我們下次見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