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楔子
當你為了錯過太陽而哭泣,那你也將錯過群星。——泰戈爾。
序章
震耳欲聾的警報聲,在偌大的研究所內迴盪著,隨著不明的爆炸聲響,整棟建築物猛烈地搖晃起來。
通白的房間內,一名看上去約十六歲的金髮少女蹲坐在角落,她緊摀住雙耳,佈滿不安的雙眸緊盯著唯一的出入口。
『嘶——』 隨著解壓的聲響,大門應聲而開。
一名身著實驗服的女性研究員衝進來,她一把拉起蹲坐在角落的少女:「麗瑟!」
見麗瑟沒有回應女子再次催促道:「跟我走!」說完便拉著少女跑出房間。
走廊滿是閃爍的紅色燈光,天花板好幾處已崩塌,麗瑟看著女子的背影,總是高高挽起的秀髮散落在後,知曉現在狀況非比尋常的她沒敢說上一句話,只是隨女子在滿地碎石的走廊上不停地跑著。
「再忍耐一下,通過這個長廊就可以到外面了!」奔跑間女子不忘回過頭來安慰著麗瑟。
麗瑟點點頭想讓女子放心,然而她的心跳卻兀自地加快,從記事以來她就一直待在研究所內,上次見到太陽是什麼時候,她已經記不得了。
外面的世界……變得如何了呢?我在外面也能好好活下去嗎?麗瑟不安地想著,但看著面前拉著自己的女子,她不禁露出微笑。
兩個人的話……總會有辦法的吧?
眼見出口就在不遠處,金髮女子卻忽地大喊一聲,「小心!」隨後使力將麗瑟往前甩去。
麗瑟吃痛地掩著撞傷的膝蓋,待她聽到巨響再抬起頭時,眼前的一切已被瓦礫覆蓋。
「艾米莉亞!」麗瑟衝上前試圖救出女子。
當她將上頭的塵土與碎石撥開後卻愣住了,約上百斤重的大石牆壓在艾米莉亞的位置上,殷紅的血液自底下緩緩流出。
「不——!!」麗瑟悲愴的哭喊著,雙手死死抓著石牆試圖將它移開,但即便她用盡了全力,石牆依舊紋風不動。
「麗瑟……」艾米莉亞虛弱的嗓音從隙縫傳出,「快走……別管我了……」
「不!我怎麼能不管妳!我、我只剩下妳了啊!」麗瑟發瘋般不停的以身體去推、去撞那橫躺在艾米莉亞身上的石牆。
激烈的碰撞聲,伴隨著筋肉撕裂、骨頭裂開的聲響不絕於耳。
但令麗瑟絕望的是石牆始終不為所動。
上方再次傳來令人不安的坍塌聲,聽到聲音後艾米莉亞強撐起最後一絲力氣:「快走……不要再讓人抓到了……」頓了頓,清冷的嗓音透出幾不可聞的寂寞,「好好活下去……」
大量崩塌的落石,將少女眼前所見的一切迅速埋沒,卻無法掩蓋她那撕心裂肺的哭喊。
「艾米莉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十二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實Truth】—第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實Truth】—第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實Truth】—第十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實Truth】—第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遙遠的晨光親愛的R,為何我們在分別之後,卻忍不住頻頻回顧?回首向來蕭瑟路,一路卻是風風雨雨,迷迷離離。
avatar
torenia
2024-06-07
遙遠的沙灘那在陽光下透著瑩白色的細沙,在腳指縫間摩挲著,恰似耳邊絮語。那是蒙昧未醒的破曉時分,依偎靠著的裸肩傳遞著溫度,恰如海水一般氤醞微涼,以情感的濃度來說,這是難以忍受的若有似無。 給出一個秘密,交換一點親密,這是初開始的試探,猶如跳探戈般地你情我願,直到樂手演奏到筋疲力竭,在最後一聲薩克斯風的長音完結
avatar
紛紛
2024-06-02
遙遠的小村莊故事在一個遙遠的小村莊裡,有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名叫艾莉亞和卡爾。這對夫妻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他們共同經營一家小農場,種植各種蔬菜和果樹,並擁有一群可愛的家畜。 有一天,村莊陷入了一場嚴重的旱災,田地枯竭,河流枯乾,整個村莊的居民都面臨生存的困境。艾莉亞和卡爾也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但他們並沒有放棄。
avatar
芳盛鹿苑Fongsheng 鹿閣
2023-11-14
遙遠的等待你看過了許多風景 你閱讀很多本書籍 你立志會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你闖蕩撒哈拉沙漠 你穿越遠古的冰川 你可有想過我等在這裡守候的想念 卻看不到你回頭的張望 卻不能理解我解不開的憂愁的眉頭 卻看不到你的藍圖裡我可有留下點足跡 卻只好凝望 你漸遠漸淡的帆影 你立志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avatar
月見呢喃
2023-09-09
遙遠的祝福那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之後會長成什麼樣子; 而更之後,我們也不是陪伴彼此長成現在這樣的那個人。
avatar
葉芳吟
2023-08-17
無論距離多麼遙遠,優里在聖誕夜前夕依舊送出滿滿的愛! Hi there,這篇是今年聖誕夜的 bonus 文章哈哈,原本假日是不在我的發文時間點上,但是這首沒有被我列在聖誕推薦的歌曲,想要趁平安夜的時機點分享給大家!日本歌手優里在上個月底發行的聖誕歌曲〈クリスマスイブ〉(2022,中譯聖誕夜),因為是日文歌曲我沒有放在聖誕歌曲推薦的文章裡,不過因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2-24
遙遠的祝福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微笑、生氣、緊張、悲傷,還是作為幻象,彷彿實實在在的不斷浮現在我眼前。再見到你,也許會勾起我們兩個人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10-10
遙遠的妳彼方的四季,感覺強烈嗎 我懷念妳愛看的那些連續劇 有時不經意的看到又會勾起回憶 過去,現在,未來 我的故事還沒告終 我也替妳惋惜著種種事過境遷 屬於我們的那些逐漸被迫改變 看著哭著 卻總要釋懷 這是一種苛求嗎? 很想知道一向認命的妳會怎麼回答我 好想知道
avatar
蘇韋安
2022-08-22
遙遠的西藏,死亡的旅程@西藏的佛法,是一定要歸依仁波切活佛,他指導的才能去做,不能自己看佛經亂做,這一點和中國台灣的佛教不一樣,中國和台灣有很多居士,是自己看佛經修行的,和西藏一定要依上師活佛的指導不一樣。 @願往生者能往生善趣,遠離苦痛,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29
遙遠的催眠| 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少透露出來的自我,我們用了很多的面貌去看過陌生的人,熟悉的人,卻從來不會表露真實的自我,需要有太多顧慮與警惕,這樣的自我在孤獨的情緒中總是不安,尤其是在夜裏,一但沒有睡意,沒了夢,就會不斷回想掙扎的過往,流著淚無法安睡,用一首搖籃曲催眠自己,不停告訴自己「我會守著你」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