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台灣之旅(Taiwan)—農曆春節走春活動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瓜石(Jinguashi)、水湳洞(Shuinandong)、九份(Jiufen)

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我打算找個地方「走春」,想說許多台灣人去中南部過農曆春節,大台北地區應該是會較空蕩些,於是我選擇搭乘965直達終點站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過往僅在九份逛那些老街的商店,這是第一次進到更裡面的金瓜石,由於今天是晴朗的天氣,讓我有更多的拍照動力。
965終點站就停在黃金博物館遊客服務中心出口處,這裡滿多可以參觀的景點,例如︰環境館、煉金館、金瓜石派出所、金瓜石郵局、1942金瓜石事件紀念岩、太子賓館、本山五坑、金瓜石神社遺址、金瓜石神社石燈籠、石燈,可惜此次沒有走到祈堂老街、彩虹階梯和勸濟堂。
後續我又從金瓜石搭乘公車到水湳洞,主要是我想去看著名的陰陽海(Yin Yang Sea),記得10幾年前有個朋友開車帶我到北海岸,當時對黃金瀑布和陰陽海有深刻的印象,趁著今天天氣好我更想去拍照。搭乘856在水湳洞站下車後,我爬上水湳洞派出所、水湳洞旅遊服務中心、山城美館,最後走到展望台遙望整個陰陽海。
這次搭乘856(台灣好行)發現這條觀光路線,從瑞芳火車站到福隆遊客中心,往後可以好好地規劃東北角旅遊。回到九份老街滿滿的觀光人潮,以為多數台灣人都出國旅遊或到中南部走春,想不到九份的人潮甚至比平時假日更多,據我觀察6至7成都是外國觀光客,而近幾年發現我喜歡的九份及平溪線深受「韓團」的喜愛,十分老街上放天燈的多數是寫著韓文,韓國人喜歡這些早期的台灣傳統文化。
下午16時20分我打算搭乘965返回西門町,便先搭乘公車往上回到金瓜石(始發站),這樣比較能確保有座位無須站立,結果,光是在黃金博物館排隊等候就花1.5小時,台北客運還派出站務人員協助引導動線,雖然人潮多到爆但不至於到失控場面,台灣人算是守秩序的民族,站務人員告知排隊民眾因高速公路和九份老街嚴重塞車,請大家僅能耐心等候勿推擠,待我坐上公車到下一站九份老街,看到更誇張且混亂的排隊人潮,我想就算派100輛公車上山支援也不夠。
這一趟走春之旅雖然身心疲憊,但留下深刻的印象。

烏來(Wulai)、碧潭(Bitan)

2019年2月9日(大年初五)我進行第二波的「走春」活動,選擇從台北車站搭乘849到終點站烏來總站,因為若搭捷運到新店站換849公車,鐵定是得站著繞行山區晃,選擇用舒適的方式讓自己前往目的地。
烏來,對我而言是個很普通的景點,畢竟以前就到過這裡幾次,今天的走春主要是重溫搭乘台車的感覺,其他的景點就是烏來吊橋、烏來遊客中心、烏來老街、攬勝大橋、溫泉街、南勢溪、觀光台車、烏來瀑布、烏來林業生活館、勇士廣場...等,回程我就沿著瀑布路走到溫泉街,直接搭乘849公車回到捷運新店站。
記得幾年前會搭乘捷運到新店區公所站換公車到頂城站,然後走路約30分鐘到新店戒治所幫更生人上課,但即使持續好一段時間,我對新店仍舊沒有留下特別的感覺,今天特別去逛新店老街,然後踩到一個大地雷(超難吃的炒麵),又去碧潭風景區走吊橋,然後在捷運站廣場前看到有人打架,對新店的印象更是糟糕了!
第二波走春活動劃下不完美的句點。

大稻埕(Dadaocheng)

2019年2月10日(大年初六)進行第三波的「走春」活動,我選擇老台北的大稻埕地區,這裡保留著傳統早期的建築和文物,迪化街仍可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氛圍,這裡深受香港人的喜愛,就如同九份、平溪深受韓國人喜愛那般。
這兩年大稻埕的觀光發展越來越好,不僅將台灣早期的文化作發揚,同時也帶進一些文創特色的商店,這裡是台北市最值得用心感受的地方,終於讓我的走春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該收心好好迎接工作日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