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爸爸有心事(下)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

爸爸:女兒,我們今天比賽缺裁判誒!妳今天既然不用上班,那就來幫忙當裁判吧!
我:是可以啦!不過......(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媽媽:要當就要當最美的裁判喔!
(媽媽馬上翻箱倒櫃拿出她的羽球勁裝,叫我試穿)
註解:所謂的羽球勁裝:短褲裙加上短袖上衣
因為我比媽媽大隻

媽媽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小?穿得下嗎?
我:是「太大」喔!
——

終於準備好出門

在車上,爸爸說:女兒,我好緊張喔!心跳好快,從昨晚睡覺就開始了
我當然也只能說風涼:放鬆,吸氣,吐氣,平常心
——
幸好當天沒有人突然受傷,不然我還要下場幫忙比賽(?)
就這樣看著大人們嘴上說著「哎呀~好玩就好」
事實上眼神出現火光
其實看這一切,覺得挺有趣的
——
因為我太忙了,要一直跑來跑去
所以爸爸的賽事沒看很完整
大概就是
一開始順利連贏
差一點要第一名了
就在冠亞軍之戰時
輸給了一對默契極佳的年輕夫婦
雖然爸爸本來有機會拿冠軍
但年輕夫妻太強了
所以其實不只差了「一點」
差滿多點的
重點是爸爸本來以為跟獎盃無望
但最後拿到第二名
我已經很替爸爸開心了(咦!爸爸表示?)
——

順利落幕

大家整理完環境,準備一起去聚餐
邊吃飯邊頒發獎盃
有趣的是
前一篇我有提到
比賽分為實力比較堅強的A組,與偏打好玩的B組
因為B組最後總分竟然都一樣
所以大家決定用「猜拳」決定名次
我憋不住大笑
到底是「羽球比賽」?還是「猜拳比賽」?
那到底前面打那麼累幹嘛?
——
有長輩因為輸給爸爸很不開心
還嗆聲要灌醉我爸
不僅如此,別組跟我爸爸比賽的時候
別組一但失分,叔叔就大喊:認真點好嗎!不然把你們逐出場喔!
也有不去比賽的叔叔跟有獎盃的叔叔買獎盃
開心的拿著拍照
說好的「好玩就好」?
看著這一切我被逗樂了
謝謝有趣的長輩們,讓我有主題可以寫作
希望也能逗樂大家。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