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補春運蓋章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廟裡拜拜,突然想到過年補春運蓋章的故事




今年過年,有如往常一般,媽媽會去廟裡補春運,想當然爾會拿全家一人一件衣服去蓋印章




說的「蓋印章」身為台灣人應該都是知道,是被神明加持過的意思,穿著能保平安




妹妹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所以每次媽媽請妹妹拿一件衣服,讓她拿去蓋印章時,妹妹都會很生氣,因為媽媽都會拿淺色的衣服,讓那個章很明顯,重點還洗不掉,再來就是妹妹覺得媽媽不尊重她的信仰




站在媽媽的角度,媽媽深怕妹妹沒被加持到,會無法順順利利,所以就算被妹妹拒絕,她也會趁妹妹不在家時,偷偷去她衣櫃拿她的衣服去蓋印章




妹妹也知道,後來放棄掙扎了,跟我說:下次媽媽如果要拿我的衣服,就拿那件黑的,(就是變荷葉邊、幾乎不穿的衣服)




但這次我想講番外篇,就是媽媽前一天跟我說她隔天會拿衣服去蓋印章,隔天晚上,我想說衣服應該蓋印章回來了,於是我興高采烈的拿衣服來穿,覺得自己會好運、健康,穿的那天,我還一整天覺得興高采烈覺得自己有被神明加持整天精神百倍




但是晚上的時候媽媽突然問:「奇怪怎麼樣去蓋印章的衣服少了一件?」




我:「不是已經蓋完印章拿回來了嗎?」




媽媽說因為今天太忙了,所以後來沒拿去蓋章,我這個大傻眼,我還想說現在印章怎麼變那麼科技,做成透明的印泥,還找不到那個印章痕,以為終於變得比較環保了




後來媽媽聽到整個笑翻,我還跟媽媽說,可是我穿這件衣服感覺有如神助耶,原來心理作用這麼大,我以為她已經蓋過章了,殊不知根本沒蓋過……

7會員
154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兒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閩南話Sir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空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立春不能生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普通平凡人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節禮物該送什麼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ケイコ
2024-02-15
【補番】過年窩在家,讓大腦代替身體動起來吧!五部燒腦推理輪迴系動畫推薦【《夏日時光》心得短評】這個故事最精妙、也可說是最把自己逼上絕路的設定,便是網代慎平的能力限制──他所能回溯的最遠的時間,會根據輪迴的次數不斷被拉近,且拉近的速度也會一次比一次快。換言之,如果不能在時間耗盡之前徹底解決問題,終究是死路一條……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2-08
<新北,八里五福宮,五路財神廟,過年還有隱藏版的補財庫加持祝福> 我會知道這間廟,是在10多年前的某一天在超商的雜誌上,某家週刊那期剛好在介紹全台的財神廟,好奇之下買了那本週刊回來看,才發現原來八里也有財神廟,但是當時知道的人並不多。 五福宮的財神爺是從雲林北港武德宮(號稱全台最大的財神廟)分靈過來的,當然也很靈驗! 因為我的工作是需要業績的,每次
Thumbnail
avatar
藍天
2024-01-11
過年到處刺眼的紅 像血腥瑪麗般鹹辣的讓人暈眩 闔家圍爐團圓 像是炙熱的鐵籠將我團團困住 想自由的飛 但隱形的鐵鏈將我的雙腳禁錮 無聲的吶喊 何時會有人發現我已傷痕纍纍 年後慢慢結痂癒合 等待著又是新一輪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暗黑女禾
2023-01-25
過年其實 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過年過節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1-25
過年今天是好天氣也是小孩最喜歡的過年我開開心心的出門, 來到來阿嬤家表哥拿出小型麻將,時間很快的過去我們就要 吃午餐了。 到了下午開始發紅包,包最高的事阿公阿公包了6000元發完紅包 大人們開始玩麻將,我還是第一次看大人們玩麻將玩到結訴是我的爸 爸贏做多。 覺得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靖淳
2022-07-13
過年年可以過得很平凡,但絕對要不一樣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5
20210502-【生活感言】-過年錯過,今天補回來20210502-【生活感言】-過年錯過,今天補回來 每一年過年,我都會習慣約大爺見面,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她過年期間只回來兩天,因為時間寶貴,讓她陪家人過新年會比較好,所以這一個約,就延遲到了今年勞動節連假來約(也是剛好成大場她回來)。 我坐上4點多的自強號,5點抵達成大,但我並沒有進去成大場晃晃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5-02
『錯過孩子的學習關鍵發展期,可能終生難以補救! 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啟蒙教育!』有些能力可以靠後天慢慢學習,有些能力是有關鍵期的。也就是說,當你錯過在關鍵期培養,這項能力可能終生低下或是無法學成,最明顯的是—#語言能力。 你或許聽過「狼孩」的故事— 歷史上有發生若干次在野外被狼(或其他哺乳動物)養大的孩子,8歲後(基本都是6歲後的學齡期)回歸人類文明社會,即便經過多年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治療師的市場評測雜談
2021-04-14
過年一個年,被寒暑假切成兩大塊,暑假生活在黏膩汗水沾著蟬鳴聲度過,時間被放置在豔陽底下,雖然每時每刻因為炎熱而感到度日如年,但日子也就這麼曬著曬著,很快就過了。但寒假,每個刺骨的冷風吹拂裡,一日一頁的,即便蜷縮在被窩中討著溫暖的睡意,在農曆盡頭與起始的交會,在眾人稱謂的過年裡,也得攀著眼皮跟著忙進忙出。
avatar
Hsiao Ping Zhang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