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我關係】我是為你好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其妙。」上一次你脫口而出是什麼時候了?有時候是這樣的,好比連續兩日的颱風假,員工歡欣鼓舞,但老闆就會說上這麼一句莫名其妙。學生雀躍無比,延遲了兩天的進度,老師必須補課,老師不一定說,但我想這還是一件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
好吧,人生最不缺的就是誇張無度與光怪陸離。與我們自身責任無關的事情,就不會覺得莫名其妙,更不會成為自己的負擔。但是在別人眼裡,這可能是極端之事,一點也不守規矩。好比什麼事呢?例如:「為我好」。

付出也需要邀請

呂秋遠的Facebook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如果你的付出,會期待人家給你回報,這樣的付出,要經過對方同意才行。」
如果你有修習人類圖練習曲第一樂章,在36條通道之中,投射者通道佔了多數,投射者是需要被邀請才能夠正確提供能量的類型,因此「邀請」對於投射者是非常重要的策略。
「我不是投射者,也需要被邀請嗎?」是的,按照通道的類型而言,即便你不是投射者,回到自己的策略與權威運作之餘,也需要留意你的「給予」,對他人而言是不是一種不請自來,甚至是巨大的壓力?在沒有邀請的前提之下,你的給予可能變成無用的垃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類圖想望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