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我關係】人生角色的矛盾(上)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人生角色(Profile)都有兩個數字。前面的數字是我們有意識的呈現,是自己知道,但別人看不見的「個性」。後面的數字是我們無意識的呈現,是自己難以察覺,卻被別人看得一清二楚的「設計」。
人生角色不僅僅是人際互動的模式,更是他人對我們先入為主的印象。誤會容易在這裡產生的原因,在於別人剛開始與你相處時,他們主要看見的是你後面的數字,不了解你的人,通常使用後面的數字來論斷你是怎樣的人。

近期的演講中,我被問道:「人生角色是不是都是矛盾的?」
我說:「如果你的人生角色是1/4、2/5、3/6、4/1、5/2、6/3,相對於其他人生角色(1/3、2/4、3/5、4/6、5/1、6/2)較有一致性,但這是少數。所以多數人都是矛盾的。」
我認為基於人生角色是矛盾數字的人,為數眾多,於是我們與各式各樣的人建立關係,除了經歷自己本身的「數字衝突」以外,藉由與不同的人相處,我們也體驗人生當中各種大小事,這些事情不盡然是快樂的,也包含狗屁倒灶的事情,不盡人意。
矛盾的人生角色,不僅僅揭露了自己內在的衝突,也告訴我們與這個世界任何人的摩擦是難以避免。但是又能怎麼樣呢?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臣服」,沒有別的,在人生當中越是執著,越是窒息。
而我想要看看自己的薦骨權威將會帶我到哪裡去。希望你也勇敢地堅持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