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畏懼的人工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很喜歡上youtube看電腦的視頻和歌曲,尤其是韓國的歌曲或日本以前流行的老歌。
今天周末,閒來無事打開youtube,看到一個「日本老歌合集」的視頻,打開之後,才發現這個視頻,把我三四年來聽過的十幾首日本老歌,都給集合在一起。
我奇怪著怎麼會這樣,這才發現,是youtube公司的電腦人工智慧,平常就在收集我的收看習慣和紀錄,然後電腦就自動把我看過的歌曲分類,產生一個歌曲視頻檔案夾,這樣做還不會讓我驚訝,驚訝的是,這種電腦人工智慧產生了視頻檔案夾,還會自動取名字。
我平常喜歡聽日本90年代的老歌,像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等等,結果youtube的電腦就自動產生一個「日本流行老歌合集」的檔案夾,而且我一打開就放在第一排讓我注意到。
雖然覺得很方便,但是對於這種電腦人工智慧操縱人類的生活,還是保持戒心。現在上拍賣網買東西,你看過商品的觀看紀錄,都會被記錄,有時你上facebook或line,你在拍賣網看過商品,就會出現連結在facebook和line上,有一次我在facebook上看到拍賣網的連結,就點進去了,還買了那個商品。我看過的拍賣網的商品,怎麼ˊ會出現在facebook社群網站上,這自然是人工智慧數學運算的結果。
人工智慧運作電子商務和廣告的結果,讓我覺得,我的隱私都被看光了,連我逛過哪個網站,看過那些商品,電腦和拍賣網公司的員工都知道,這種感覺真的不太好,好像我在網路上被看成透明的裸體一樣,真的是......
不過呢!電腦人工智慧化,已經是無法回頭的先進趨勢了,到底人工智慧的發展,有多少好處,多少壞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東方的香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浪子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辨別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國月亮比較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瀛天劍傳(1)身世飄零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射鳥英雄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線無戰事》戰爭使人絕望,可被慾望支配的人性更令人畏懼|影評到底是戰爭抹殺了人性,還是毫無感情的殘殺即是人的劣根性?原本對勝利還抱有一絲希望的他,在戰爭的摧殘下漸漸逼出人性卑劣的黑暗面。
    Thumbnail
    avatar
    窩電影
    2024-03-31
    王家衛導演的【繁花】/令人驚艷又為其愛情動容的時代好劇最近在播出的【繁花】是王家衛第一次導演的電視劇,據說耗時了三年才拍攝完成,而事實證明就算是電視劇,王導依然拍出與電影一樣的質感及氛圍,讓身為觀眾的我甚為感動,因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我心動又揪心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1-10
    《白夜行》:令人胃疼的極惡物語,我的二刷心得!今天要來分享《白夜行》這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作品。作者東野圭吾是響噹噹的當代日本推理大家。曾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直木賞。但在我心中他最經典作品還是《白夜行》,因為它是讓我重返「閱讀」的關鍵之書。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10-01
    ㄧ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我覺得我最最最懷念的老師:「鄭貴霖」,我們都叫她貴霖老師,貴霖老師她是我遇過最好和最了解學生的老師,她很像一位媽媽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質,興趣,專長,和每一位學生的學習能力等......。 我覺得貴霖老師她也不容易,她要得到全班同學的信任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每班一定都會有比較不
    avatar
    janet
    2023-09-23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Sisyphus65 (西西弗斯65)西西弗斯在IC時,就緊緊抓住我的目光,作者採用極簡的設計語言,通過線條來承載構思,將Sisyphus靈感中的山峰滾石等元素融入套件當中。 正面頂部通過摩斯電碼的形式來體現Sisyphus不斷重複的攀爬動作 紋理條體現山峰的峰巒疊嶂 小銘牌是推石上山的抽象線條 底部銘牌則以西西弗斯簡筆劃呈現
    Thumbnail
    avatar
    Neo Chen
    2023-08-05
    「AI人工智慧是人類之友還是敵人?」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2)AI人工智慧是人類之友還是敵人? 其實《西》片主要環繞在在未來人工智能已經和人類真假不分的時代,AI人究竟是人類「玩樂的工具」,還是同樣享有生命權、思想自由及天賦人權的種族?抑或是處於人類對立面的天敵?我認為這也是編劇試著透過此劇跟現代人探討的。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不知道有哪天會再出現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1-20
    我看《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學習先人的智慧結晶我看《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學習先人的智慧結晶 說到諺語,你會想到什麼?是先人的智慧結晶,還是民間流傳的思想、信仰以及言語呢?整體而言,諺語就是指一些含有豐富的知識、經驗、有思想以及有教育意義的俗語。 從小,我就很喜歡聽長輩說一些饒富意義的臺灣諺語,因為這些話不但聽起來很有哲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4-04
    【她】或許我們都當個某個人的「人工智能」她(Her) 早在多年以前已看到電影預告,那時心想要是一直沒找到女朋友,攢錢買一個回家也不錯。 這個想法一直去到我看完這套電影之前。 我以為這是一套談網戀的電影,後來卻是說真愛的故事 。 多麼的相似,都是存於雲端的情人。與你漸漸交心,共同消除彼此的寂寞,大家互相賞識,有血有肉,衝口而出的莽話令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當人類成為造物主後:從《底特律:變人》與《西部世界》來看AI人工智慧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當AI機器人擁有自由意識那這個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1950年計算機科學家艾倫圖靈已經發明了圖靈測試以測試機器是否能夠表現出與人等價的智能。隨著科技革新,人工智能的開發對於人類生活影響力越發強大,人類享受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另一方面人類也開始懼怕起科技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09-25
    來自大海的禮物 — 林白夫人的人生智慧大海能教會我們什麼呢?也許正是因為一開始便沒有打算從它那裡拿取什麼,所以每分每秒也都才能活在當下,如此,竟不知不覺中有所收獲。讀著林白夫人所寫的《來自大海的禮物 Gift from the Sea》,我的內心一股平靜緩慢醞釀,每一段文字都像進到身體裡的深呼吸,我用緩慢而舒適的速度閱讀,竟發現了...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