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章三、異變
麗瑟小時候也曾無數次想過,自己未來會做什麼樣的工作?會買一棟什麼的房子?會與什麼樣的人結婚?會不會有孩子?
但這些美好的夢想,自她被囚禁之後就一點一點消散了,她越來越少想到關於未來的事,慢慢的,她變得只能考慮『今天』。
今天能吃上熱呼呼的餐點嗎?如果還有一杯血就更好了。
今天會被注射病毒或藥劑嗎?如果不會全身都痛、不會痛得太久就好了。
今天能好好睡上一覺嗎?如果能幫我換條棉被就好了。
……
……
……
無數的期待、無數的祈求,最後都會以失望告終。
漸漸地,麗瑟不再去想,要說她放棄也行,她只是不想再體驗那種……渺小的希望瞬間被澆熄的痛苦罷了。
她原本以為這樣的日子就已經夠迷惘了,卻沒料到久逢自由的自己……
----
「來這一星期,習慣了嗎?」熟悉的聲音至耳邊傳來,將麗瑟從深不見底的回憶中一把拉起,她恍惚地看向眼前這個,皮膚白皙到依稀可見血管的少女。
「發什麼呆啊?」
憶紋伸手探了探麗瑟的額頭,「哇!好涼!」指著麗瑟面前少的可憐的餐點,「妳有沒有好好吃東西啊?」
「姑且有吧……」
見麗瑟毫無生氣的模樣,憶紋隨即靠在麗瑟耳邊問道:「血夠嗎?需要我帶妳去血庫偷幾份嗎?」
「……妳這話聽起來像個十足的壞醫生啊……」麗瑟苦笑道,「我家冰箱還有,大概半個月份的量。」
「妳一週大概要喝多少?」
「一週最少得飲用250ml,不能再少了……」
「哦……還挺節省的,等等!血哪來的?妳沒襲擊妳的病人吧?」
麗瑟搖搖頭,「我第二份工作的酬勞就是血液。」
麗瑟皺眉思索著,她不知道這個能不能說,若這是不能透漏給一般人知道的事,而自己就這麼告訴憶紋的話,憶紋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正當麗瑟左右為難之際,一旁的憶紋突然開口:「監獄的工作?」
見麗瑟一臉驚愕的看著自己,憶紋沒好氣地戳戳她的臉頰:「收起妳那蠢爆了的表情。」老神在在的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口後繼續說,「這並不難猜,畢竟我知道妳的身份,也知道方舟的行為模式。」
「方舟向來以人類存活為優先考量,而妳的必要糧食是人類的血液,一般來說,方舟是不會容許妳的存在,但他不惜弄個職缺也要讓妳在這,肯定是有什麼別的事情要交代給妳,而最近最麻煩的問題,莫過於即將爆滿的監獄吧?」
懶的搭理麗瑟崇拜的目光,憶紋拿起手電筒檢視麗瑟的眼睛,「妳的眼睛本來就這個顏色嗎?金色的?」
「平常的話……偏褐色吧,大概是血不太夠。」
憶紋頓時內心警鈴大作,連忙問道:「什麼意思?妳不是說妳儲備血袋充足嗎?妳不喝血會怎麼樣?」
「嗯……我想想……以前研究員有說過那啥來著……」麗瑟思索片刻,靈光一閃,「啊!飢噬反應!」
憶紋皺眉,「那是什麼聽起來就很可怕的反應!發作病徵呢?」
「呃……我也……不太清楚?通常那狀態我都沒有意識了。」
見從麗瑟這問不出個所以然,憶紋也不打算浪費時間,兀自說道:「……不管了,妳現在就給我回家去喝血,沒喝飽不准出門!」
「不啊……我……」麗瑟還想說些什麼,被憶紋猛地一瞪,只能坦言,「那個血……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喝不下去……」
「什麼意思?妳最好在五分鐘內說明清楚,不然我只能把妳打暈丟進血庫裡。」
見憶紋大有『妳不交代清楚別想走』的氣勢,麗瑟也不敢隱瞞,一五一十全招了……
----
「所謂的代刑者……是要我處死這些人嗎?」
「是的。」帶路的機器人補充道,「不用擔心,不是要妳一次全部處死,我們會根據囚犯們所犯的罪行與他能提供的產值做評估,達到需淘汰標準就會安排妳過來行刑。」
「今天有一個。」
麗瑟被引導至灰黑色的小房間,房間裡有張木製桌子與椅子,其中一張椅子上坐著身穿條紋囚服的犯人,似乎怕對方反抗般,囚犯的手還被手銬固定在椅臂上。
「啊——終於來了嗎?」囚犯抬起臉對麗瑟笑了笑,是個少了門牙的中年大叔。
麗瑟小心翼翼的在犯人對面坐下,瞥了眼桌上的器材令人驚訝的簡單。
工具盒及一支上頭貼有『有毒藥品管理』標籤的針筒,旁邊還貼心的放著一張紙條。
『工具盒內有兩個250ml的空血袋,妳可以利用工具進行抽血,抽完再將毒針注入囚犯體內,十分鐘後即可確認是否死亡,完成行刑後,請按下出口左側的紅色按鈕,通知機器人進來收拾,妳的工作便結束。』
按著腦內的醫學知識,麗瑟替囚犯以止血帶綁住手,待血管浮現後將針頭插入,鮮血便順著管子流入血袋中。
「沒想到都最後了,像我這種人還可以幫助其他人。」大叔感慨道,和善的神情完全看不出是個犯罪的人。
「抱歉啊,要讓妳來送我這種大叔上路。」大叔抱歉地笑笑,又說,「都最後了,可以聽我說說話嗎?」
不知道說什麼好,麗瑟只能點點頭。
「來這裡之前,我原本有自己的家,有老婆和兩個孩子,後來世界大戰爆發,躲避戰亂時……孩子們都死了,老婆和我好不容易以新住民的身分進到『方舟』後,老婆卻因為受不了失去孩子們的打擊,過沒多久就自殺了,留下我一個……」
大叔平淡地訴說著,眼神平靜地不待半點情緒,彷彿在說其他人的故事。
「我本來想著,自己一個人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努力的存著錢,好不容易在工作外有一些娛樂的時間……結果三個月前,去醫院健康檢查的時候,被診斷出腦癌第三期,很諷刺吧?好不容易躲過戰亂,生活也穩定下來了……」大叔臉上盡是無奈,繼續說道,「我從醫院走出來,看著一旁衣著光鮮的人們,頭一次覺得上帝是這麼的不公平,為什麼明明都是人,別人可以好好活著,我就要被剝奪一切,最後連活下去的機會都不給我?」
「等我被安保機器人抓住而回過神時,我已經失手殺了一個人。」
「你後悔嗎?」麗瑟忍不住問道。
「後悔啊!怎麼不後悔?」大叔臉上的笑容突然落寞下來,「大戰爆發前,我一直在工作,為了還房貸、還卡費,為了各式各樣的開銷忙碌著,很少能在家裡,總是想著要哪天有空了就帶孩子們去露營……」
大叔低沉的嗓音猛地染上一絲哽咽:「……還有我的老婆,很後悔沒有多和她說說話,要是我能多陪陪她,說不定她就不會自殺了……」
大叔吸了吸鼻子,尷尬的笑笑:「讓妳見笑了,要執刑了嗎?」
麗瑟取下針管將血袋封好後,轉而拿起桌上裝有毒藥的針筒:「準備好了嗎?」
「來吧。」
麗瑟將針筒刺進血管中,手卻顫抖著,遲遲無法將藥劑注射下去。
麗瑟雖然為吸血人亞種,卻也只是在戰爭時期喝過瀕死之人的血液、在研究所時喝著研究員準備好,裝在杯中的鮮血。
她從來沒有取過任何人的性命。
見對方如此猶疑的模樣,大叔有些感慨地說:「妳跟我的小女兒很像。」見麗瑟看向自己,大叔又說,「她在埋葬死掉的寵物鼠時,也是這個表情。」
大叔深吸了口氣,以平緩的音色說道:「妳不用介意,就算沒有妳我也沒幾個月能活了,妳只是提前送我回去。」
麗瑟看著一臉平靜的大叔,眼眶漸漸紅了起來,淚水不受控地的滾落,她抬起手狼狽地抹抹臉再次握住針筒。
「別猶豫了,送我回家吧。」
聽著大叔催促的話語,麗瑟咬著下唇,將藥劑注入血管後她握住大叔的手,感受著大叔的手由溫暖漸漸變的冰冷。
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大叔閉上了眼神情放鬆而自在:「謝謝妳送我回到家人的身邊,謝謝妳……」
----
「……大概就是這樣。」麗瑟說完後偷偷瞄了眼坐在她面前的憶紋。
在憶紋的堅持下她倆均向醫院請了半天假,現在兩人正位於麗瑟的住所。
「所以妳是嫌大叔的血有癌細胞所以不敢喝?」
麗瑟連忙搖頭,「不是的!有癌細胞的血我也喝過的!之前在研究所的時候……」見憶紋的臉色愈發陰沉,麗瑟趕緊解釋,「總、總之癌細胞不會對我造成危害!」
「那妳為什麼不喝?」憶紋猛地從冰箱拿出一袋血,拍在桌上,「我雖然不知道那個飢噬反應是什麼狀況,但妳怎麼可以讓自己曝露在危機下?妳這樣不是逼得我得面對妳這個未爆彈嗎?」
麗瑟還想說些什麼,卻見憶紋猛地拿起桌上的紙箱邊角,往自己的手腕用力一劃。
「妳在幹嘛……?」
麗瑟驚愕地看著憶紋,豈知憶紋徑直朝她走來,將手腕抬到她面前。
「這樣妳就沒話說了吧!給妳,快點……」憶紋不耐的催促道,話還沒說完她的手已被麗瑟牢牢抓住。
憶紋這才發覺麗瑟的狀態有異。
只見麗瑟原本金色的雙眼迅速轉紅,原本較深色的瞳孔也瞬間化為一片殷紅,看不清分界而顯得詭異,平穩的呼吸變的混亂而急促,麗瑟一臉渴望地看著從憶紋手腕流下的鮮血,彷若品嘗珍饈般,緩緩地伸出舌頭接住血滴一路舔食向上,甚至還忘我地吸吮著傷口。
「嗚,妳這王八蛋……」感受到體內的鮮血被吸出的不適感,憶紋皺著眉抓起桌上的血袋,一把扯開接口塞入麗瑟的嘴裡。
「快給我醒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遙遠的晨光親愛的R,為何我們在分別之後,卻忍不住頻頻回顧?回首向來蕭瑟路,一路卻是風風雨雨,迷迷離離。
avatar
torenia
2024-06-07
遙遠的沙灘那在陽光下透著瑩白色的細沙,在腳指縫間摩挲著,恰似耳邊絮語。那是蒙昧未醒的破曉時分,依偎靠著的裸肩傳遞著溫度,恰如海水一般氤醞微涼,以情感的濃度來說,這是難以忍受的若有似無。 給出一個秘密,交換一點親密,這是初開始的試探,猶如跳探戈般地你情我願,直到樂手演奏到筋疲力竭,在最後一聲薩克斯風的長音完結
avatar
紛紛
2024-06-02
遙遠的小村莊故事在一個遙遠的小村莊裡,有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名叫艾莉亞和卡爾。這對夫妻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他們共同經營一家小農場,種植各種蔬菜和果樹,並擁有一群可愛的家畜。 有一天,村莊陷入了一場嚴重的旱災,田地枯竭,河流枯乾,整個村莊的居民都面臨生存的困境。艾莉亞和卡爾也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但他們並沒有放棄。
avatar
芳盛鹿苑Fongsheng 鹿閣
2023-11-14
遙遠的等待你看過了許多風景 你閱讀很多本書籍 你立志會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你闖蕩撒哈拉沙漠 你穿越遠古的冰川 你可有想過我等在這裡守候的想念 卻看不到你回頭的張望 卻不能理解我解不開的憂愁的眉頭 卻看不到你的藍圖裡我可有留下點足跡 卻只好凝望 你漸遠漸淡的帆影 你立志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avatar
月見呢喃
2023-09-09
遙遠的祝福那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之後會長成什麼樣子; 而更之後,我們也不是陪伴彼此長成現在這樣的那個人。
avatar
葉芳吟
2023-08-17
無論距離多麼遙遠,優里在聖誕夜前夕依舊送出滿滿的愛! Hi there,這篇是今年聖誕夜的 bonus 文章哈哈,原本假日是不在我的發文時間點上,但是這首沒有被我列在聖誕推薦的歌曲,想要趁平安夜的時機點分享給大家!日本歌手優里在上個月底發行的聖誕歌曲〈クリスマスイブ〉(2022,中譯聖誕夜),因為是日文歌曲我沒有放在聖誕歌曲推薦的文章裡,不過因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2-24
遙遠的祝福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微笑、生氣、緊張、悲傷,還是作為幻象,彷彿實實在在的不斷浮現在我眼前。再見到你,也許會勾起我們兩個人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10-10
遙遠的妳彼方的四季,感覺強烈嗎 我懷念妳愛看的那些連續劇 有時不經意的看到又會勾起回憶 過去,現在,未來 我的故事還沒告終 我也替妳惋惜著種種事過境遷 屬於我們的那些逐漸被迫改變 看著哭著 卻總要釋懷 這是一種苛求嗎? 很想知道一向認命的妳會怎麼回答我 好想知道
avatar
蘇韋安
2022-08-22
遙遠的西藏,死亡的旅程@西藏的佛法,是一定要歸依仁波切活佛,他指導的才能去做,不能自己看佛經亂做,這一點和中國台灣的佛教不一樣,中國和台灣有很多居士,是自己看佛經修行的,和西藏一定要依上師活佛的指導不一樣。 @願往生者能往生善趣,遠離苦痛,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29
遙遠的催眠| 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少透露出來的自我,我們用了很多的面貌去看過陌生的人,熟悉的人,卻從來不會表露真實的自我,需要有太多顧慮與警惕,這樣的自我在孤獨的情緒中總是不安,尤其是在夜裏,一但沒有睡意,沒了夢,就會不斷回想掙扎的過往,流著淚無法安睡,用一首搖籃曲催眠自己,不停告訴自己「我會守著你」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