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人話#2】進入要先打開門「區塊鏈」崛起的都市傳說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個世紀的企業家將和我完全不同,因新世紀企業家的成功取決於科技和知識,而不是錢。—李嘉誠
圖片來源:MotionElements圖片
這話題大概已經被無數大神們講過無數遍了,然而它就像道門,需要伸出手,握上手把,然後扭轉將門打開,區塊鏈的起源故事就像門一樣,想進入先從開門開始。

一切的源頭

2008年影響全世界的金融海嘯發生,約過不久後網路上出現一位名為「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的人在「metzdowd.com」網站上發表一篇,名為「比特幣:一個點對點的電子現金系統( 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論文。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圖片
論文發表大概三個月後,區塊「編號0」的「比特幣」,也稱為「創世塊」誕生了,從中獲得了50比特幣的獎勵。

史上第一個區塊鏈誕生

當天「中本聰」還將 「泰晤士報的頭版《The Time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一併登錄於區塊中!然後,六天之後「編號1」產生並與「編號0」鏈接,世界上第一個「區塊鏈」就此誕生。
但是「中本聰」自2010年底於「比特幣論壇」發表最後一篇論文後便消失無蹤,雖然歷年有不少人聲稱或懷疑是「中本聰」,卻無法證明,至今仍是如都市傳說般的世紀謎團。
待續>>>今天了解了起源下篇我們正式進入區塊鏈
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探討或糾正我的錯誤一起進步。
喜歡!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邀請你加入VOCUS方格子追縱Mr.Light 馬上註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