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時買進電子股(23XX),單純賺買菜錢又不受到大傷害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篇為趁大跌買進某電子股,是典型的短線操作,會分享買進理由以及操作方式,單純想賺點買菜錢然後又不受到大傷害。

下跌的原因

我猜是因為 ○○ 宣布 2021 EPS 較 2020 衰退。○○○○○○ 這樣的衰退或許還好,但因為它是高價股、而且○○○○○○。

買進理由

搶短。○○○○○○○○○。

風險

第一個是技術面。○○○○○○。
第二個風險是外資。截至 3/14 外資持有○○ 高達 ○○%,都快跟上台積電(2330)的 73.3%了。(這或許證明外資持股高者是好公司(?))
○○○○○○。

操作

停損設定 -15%,停利大致採「移動停利」。停損設定 -15% 是因為 ○○ 股價波動大,如下圖,過去 11 個交易日有高達 7 日漲跌超過正負 3%,○○○○○○!
至於移動停利就是,例如○○○○○○。
當然如果你不是像我這樣可以一直看盤,只有午休時間可以看,就不需要這樣做,就看收盤價,然後前一晚先掛賣單或是盤中午休時賣掉就好。
○○○○○○。


投資有風險,本文僅分享投資觀念,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請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POTATO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個股觀察SOP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K會員
917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