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制裁之後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台灣的新聞事怎麼報的,我每次聽到都覺得自己生存在平行時空。在俄國本土內一切尚安好,風平浪靜,希望西南方也盡快恢復平穩。
自從2/24之後,各樣的制裁接踵而至,原先可以針對個人、領導層的制裁,卻因為各國企業母國國內輿論施壓而波集到平民,同時因為匯率一夕之間暴跌,許多外商也關店歇業,趁機調漲價錢,又或者直接祭出新價格。
告示都說是因為技術問題而暫停營業,但其實是因為制裁。百貨公司都不百貨公司了,連uniqulo都沒了,我要去哪買衣服唉。
買化妝品現在要看時價了,跟之前的價格比起來翻了一倍,雖然台幣算起來便宜許多,但現在只能以盧布生存,真是備感拮据。
平價衣服店也被波及,說價格來不及調整要以櫃檯刷出來的為主。

雖然盧布大跌之後本是留學生的天下,但是信用卡相繼被禁,匯率的優勢也就無從施展。店又一家一家的關,麥當勞、肯德基都沒了。
但是,俄羅斯人說,那又怎樣呢,還是得照樣生活。
今天跟教授見面,我好不容易問了他這個問題,但他的答案出乎意料,卻又十分合理。他說,我們也不能做什麼,影響不了決策、不能上街抗議、也不能改變環境,我就每天刷新聞,觀察、整理資訊,每一天我都看,就當個觀察者而已。
但我能感受到他在客觀理性跟試圖表現事不關己以麻痺自己的背後有著深厚且濃烈的情感。
多麼堅強又冷漠的一支民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