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68章 德陽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通過禁制的五人的身上,青霧像是遭遇狂風侵襲一般,被風所化成的利爪撕個粉碎,瞬間將五人的身形顯露了出來。
「糟糕!居然有隱密禁制!」文沐雨喝道,「大家趕緊著陸,別被城中的修真者發現了!」
五道各色的神華靈光朝城中的某處飛速降落而去,地上的凡人也發覺到了異狀,以為是天降橫禍,均都閉起雙眼,貌似在等待著死亡的降臨,然而半晌過後,除了身邊之人的呼吸聲與風刮過的呼嘯聲之外,一切都如同朝日升起前般地寧靜。
接著,此起彼落的嘈嚷聲傳出,多道神華靈光降落地面之時,卻是一絲聲響都沒有發出,有部分的凡人說有數道靈光從東北方向而來,有些卻說是從東南方向,連總共有幾道靈光也莫衷一是,後來趕到的修真者從凡人身上完全問不到什麼有用的訊息,只知道有數道靈光從天而降,並從城中的禁制能量反應來看,必定是有修真者穿越禁制進到了城中,但無法確知共有幾人。
那些目擊的凡人全在第一時間閉上了雙眼,最多只是匆匆瞥過一眼,沒有人曾經注意觀察過上空的狀況,畢竟紫冥大陸只有方雷國一個國家,所有修真者都在方雷國的控制之下,雖然小紛爭不斷,但卻少有戰爭之類的大衝突發生,而且修真者之間的爭鬥也鮮少在凡人面前上演,更別說有修真者潛入方雷國的城池這等事件發生,更何況,一般修真者也很少會在朝廷或其他修真勢力控制的城鎮附近放肆飛行的,所以在城中的凡人很少有幸得見修士展現神通。
修真者與一般凡人共同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當中,卻又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所以一般凡人難以知曉方才那只是修真者通過禁制之後,急馳降落地面的一個畫面,才都以為是末世之兆,紛紛閉上雙眼,不敢直視。
「快!加派人手,趕緊將那些人找出來,朝廷已發布戒備令了,那些人絕對有問題,得趕緊將他們找出來。」一名貌似隊長的人對著其手下的修士說道。
「是!」同聲應答之後,在場所有修真者化為了各色靈光,朝四面八方飛遁而去,頓時又造成城中不小的震撼。
文沐雨等五人降落之處洽巧是一處服飾舖的倉庫所在,於是為了不引起一般凡人的注意,五人都換上了方雷國的服飾,並為了不被發現他們已然變裝,方便之後的行動,所有人仍將其原本身上所穿的服裝全都收進了儲物玉珮當中。
走在街道上,安瑤伸了個懶腰說道,「真是好久沒這麼悠閒地走在大街上了,上次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文沐雨微笑說道,「是啊!對我而言可是五百多年前之事了!」
安瑤旋即發覺說錯話了,於是趕緊閉嘴不言,抱歉的眼神望向了文沐雨,但文沐雨並未在意,眼中雖然有些許惆悵,但仍朝著安瑤微笑著搖了搖頭,示意她別在意。
林萱芷知道是怎麼回事,文沐雨被壓在東卯山下五百年,這是黃門省早就調查過之事了,雖說文沐雨的修為已有連魂大成的境界,壽元可達六百,但實際也才修煉十餘年,雖不能說是神速,但在一般凡人壽元之內修煉到連魂層的修真者也大有人在,更有一些青年才俊,二、三十歲就入連魂者的也不在少數,而且在場的虞朝修真者全都是在三十歲之前進入到連魂層的精英。
連魂層幾乎可以說是所有修士一生當中,若沒有其他意外發生,均都能夠達到的境界,只是有些修士,如同文沐雨,修煉了十餘年,甚至是有些天才修煉數年就能達到,而修煉資質較為低下的,在凝元層的四百壽元將屆才能有所突破,藉此多得兩百壽元卻是佔了大多數,至於突破到虛魂化身層以上的,已經可稱為是精英中的精英了。
但也並非早些進階連魂層就一定能夠再往上提升等級,精英當中有些人也終身受困連魂層,連魂一生六百壽元耗盡未能進階虛魂化身的也不少,以花信年華的外表死於壽元乾涸的當然也大有人在。
同時,也有些修真者雖然進境速度極慢,但卻能在凝元境界壽元將屆之時突破連魂,而連魂壽元將屆之時又突破到虛魂化身,如此緩慢卻又確實的中階修真者也不少見,虛魂化身層以上的修士半數為精英,修煉速度極快,外貌年輕,半數則是資質普通之輩,外表大多蒼老無比,而文沐雨等人目前的實力正在低階往中階邁進當中,若有朝一日能夠凝結元嬰,進入虛魂化身層的境界,才算是真正成為了一名中階修真者。
袁宸昊邊走邊說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眼睛望向林萱芷。
畢竟林萱芷的修為雖略遜於文沐雨,但她是黃門省所派出的精英,是這隊人馬的領隊,況且也只有她才知曉整個任務的全貌以及具有執行任務應有的應變經驗。
「我想,咱們還是先在城中轉轉,先掌握清楚城中到底有多少修真者且修為大多如何等情報,再找機會探探此城的修真者與我們的任務是否有關聯再作打算,否則先前已經惹出了那麼大的動靜,再貿然從城中遁走,很有可能會被發現,這樣對於此行的任務會有不良影響的。」
眾人對林萱芷的打算沒有其他意見,於是商量好一人負責一個方位,各自打探消息,等晚間凡人休息之後,眾人再回到先前那個服飾倉庫集合,總結當日所得的成果。
時間已經過去了數日,文沐雨等人成功地避開了城中修真者的追捕,並掌握到了一些有用的情報,此城名為德陽城,在方雷國第三將軍東方德文管領的範圍之下,目前正在朝廷所頒布的戒備令之下籌集著各種修真資源,所以城中的修真者比起往常還要多上一倍,也更有戒備心。
「快點,那些傢伙不知道混入本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趕緊將人找出來!」隊長模樣的人越發緊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