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逸安
發佈於散文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了好幾次,每次結果都會遇到老闆娘或店長大氣的善終:「我想這都是你人生的一個過程,我在你這個年紀也是一直換工作……」每次聽完這些話都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很奇怪,在工作的狀態通常不是這麼輕鬆愉悅的,這些話彷彿在結束之時,才能脫口鬆出。
老實說一個工作環境非常緊繃緊張的狀態 也不知道好 還是不好。我在月初就提離職,上層說要做到月底,說實在情況非常尷尬,同事有些事似乎沒有想教我、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為甚麼在這裡?就沒有要待很久,可是要做滿月底。慢慢的我也在調整自己這個月的心態,既然也不知道能學甚麼,就做自己會的;不知道自己幫不幫的上忙,就讓自己學會開心。這幾天發現我同事們都是跟我很像的人,對自己痛苦,但願意帶給別人溫柔;會自己扛大的,然後對別人說 回家早點休息歐,的這種類型。
很想跟他們說:「你扛得夠多了,沒必要對自己差的,你對自己差,別人在旁邊看 難道好的起來嗎?」
最難的功課肯定是對自己好,對別人好,可以是裝出來的,對自己,怎麼可能裝,總是苛刻的對自己,或許還會對自己說:「裝甚麼呢?以為別人會來看你哭嗎?」
我常常在想自己到底有沒有早在正確的道路上,或是說:”屬於我的人生道路”。那些自傳寫到最後會發光發熱的”人生道路”。這好像大哉問一樣。我幾個瞬間,我感覺到了。然後他就消失了,我繼續活在溫水裡的生活。溫溫的。不上不下。說不上討厭,因為是我的過去。說不上喜歡,因為是已知的事物。想起了孩童時光日復一日的上下課的日子,每天最有記憶點的,就是跟自己說話的時候,別人就好像自動程式的NPC。常常想要打破他們,最後自己像落水狗一樣狼狽。惹別人生氣了,自己過意不去;不惹,這一切都很無趣。
矛盾。
全身上下都充滿了矛盾。
總是在想一樣的問題。如果要效益最大化的話,肯定是拿時間去賺錢。可是我的輪迴軌跡告訴我,我這麼做都沒有得到錢,我得到好多的挫折與放棄,好多的疲累跟愧疚,我一無所有到榨乾自己的所有。這個悲劇好像寫到這邊只有悲劇,沒有像《鐵達尼號》那樣淒美至極的結局。只有,一輪、一輪、一輪,悲劇、悲劇、悲劇。一點起承轉合都沒有…..
「起」:是一個厭惡的今天。
「承」:是一個、告訴自己『今天要加油唷!』的精神標語。
「轉」:是一個、也許今天有我錯過的美麗___『那只蝴蝶在提醒我?』。
「合」:也許我會在今晚的夢裡看到一絲希望。
輪迴著悲劇
厭惡至極。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