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

逸安
發佈於散文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粽,我們家很常吃,習以為常,不覺有他。
我媽說是因為他之前工作的時候,外婆常常拿肉粽來探班,所以他對肉粽頗有感情。
不過我也沒有因此愛上肉粽。我覺得他是一種黏膩、難消化的古早味。
不知道為甚麼我媽總是變出很多的肉粽,不管是買的還是別人送的。家裡電鍋常常出現肉粽。有一天她蒸了肉粽要給我當早餐吃。快遲到的我依舊帶去上班,依舊公事繁忙放到中午當午餐。
然後,那顆肉粽太出乎我意料了。
驚為天人的難吃。
他的米粒乾乾硬硬的,入味很不平均,醬油味很奇怪,又有一點肉臭味,吃起來還有油耗感。
可能彰化的肉粽平均值還是挺高的,我從來沒有吃過那麼難吃的肉粽。我超驚嚇。
因為這件事我開始覺得好奇:「為世界上會有難吃的肉粽?」
今日出遊又與其他遊客變成朋友,被請了2顆肉粽。出門前我媽也帶了兩顆肉粽,兩顆還是不一樣來頭的。一顆是買的,一顆是朋友包好送他的。
我開始猜想,我今天一天就得到了三種來頭的肉粽,到底哪一顆最好吃?會不會裡面有一顆難吃的肉粽。我實在很好奇他們的味道,像是開幸運餅乾那樣,「也許我今天又會吃到難吃的肉粽?」
自從吃到難吃的肉粽之後,我對好吃的肉粽就覺得特別感謝。
我最喜歡的口味大概就是飯多一點,料的比例花生>香菇>肉,有蛋黃就更好了,不過物價上漲之餘包蛋黃的消失了很久(超感恩我們這裡還有人在賣蛋黃肉粽)。蝦米跟紅蔥就不是很愛。香菇也有吃過沒泡軟,很硬的香菇,口感上不太好。
(題外話我媽這肉粽的顯化能力就跟楊寧講的一樣:「豐盛就是,一顆蘋果自己會跑出來,你的意識裡有一顆蘋果的豐盛,他自己會來到你生命中。」我覺得肉粽顯化有點多)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