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紅城外2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陪讀
「兒臣給皇阿瑪請安」皇太子欠了欠身對眼前身材豐盈的皇上道「免禮」皇上頭也不抬道。「如今你也到了束髮之年(15),朕會按照慣例將今年次的狀元賜你作陪讀伴你左右,陪你學習,明日已時,朕會命人把他送到你宮中。如果沒有其他要事便退下吧!」「兒臣感謝阿瑪對兒的恩賜,皇上吉祥!」太子道別後轉身離去。「陪讀?可真是個新奇的玩意」太子自言自語說。「陛下,二皇子正在向你走來。」唯一忠心於太子的小潘子說。「二皇子?他又在打什麼鬼算盤?」心想。「因為皇兄,很久沒有見面啊!你剛向阿瑪請安嗎?」二皇子眼睛變成了彎彎的兩個倒掛的月亮,看起來真是單純可愛,可他瞳孔中深沉的黑,有著令人看不透的心思。皇太子早就明白這一點,因為他知道當朝中,不受寵的自然不會受人喜愛,而身為皇位競爭對手的二皇子,怎可能有所不同呢?「對。」太子淡地應了句。「皇兄,別對我這麼冷漠嘛~我只是因為擔心近日天氣寒冷,怕你著涼,想必父皇忘記吩咐下人為你的房間添柴吧,如果你感到寒冷,不彷可以到我的宮殿避寒,我可是十分歡迎呢!」「感謝皇弟關心,既然你知道為兄身子虛弱,我就先行告退,回宮休息了。」太子擺出和善的笑臉。
「小潘子,你知道新來的陪讀是何許人嗎?」「回殿下,他姓少名年,字宇,是香城人,據說是因為父母病重而參加科舉考試,家境清寒。」「唉,只希望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強,不要因為我的波及被人欺負而受到傷害便好了!」
天塞地凍,太陽也像失去了活力,放出微弱的光。「太子,陪讀來了」小潘子的聲音打破子寂靜。「打開門讓他進來」門一打開,因背光而變黑的挺拔人影緩緩向太子走來。一步,兩步,太子終於能看清楚少年的臉。不知何時再次出現的陽光照著少年的臉。他的臉清瘦柔弱,鼻子恰到好處的挺拔,與幼長的眉毛配合,昳麗卻清純。「拜見皇太子殿下」…沒有回應「太子殿子?」少年又再喚多一次。太子才像剛回神,抬頭應:「免禮」才發現柔美的其他四官形成對比,他的眼睛烔烔有神,閃爍著屬於少年初生牛犢不畏虎,堅定而明亮的光。
「哈,不錯!」太子輕笑說
square
square
BL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