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ey的高強度生活Q2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說我現在所需要做到的事情:
  1. 上班8小時(很多人都需要)
  2. 研究所(論文內容關於基差偏態)
  3. 學習一門語言(日語)
  4. 學習程式語言(python)
  5. 運動
  6. 精進鋼琴與創作(未來會跟大家分享)
在兩年前,我是一個連EXCEL都不會用,因為運氣好進到百大企業上班,第一天我永遠忘不了我連寄個E-mail都寄了三次,部門的同事就有人開始嘆氣,內心真的超級焦慮,做個表格都要被主管更正五次左右,我並不覺得問題在於我,後來有一天部門開始要人力縮減,才開始緊張開始我的高強度學習人生,但是聽到高強度一定覺得非常痛苦要設定目標每天苦讀,痛苦也要繼續下去的想法出現,不過這並不是我的風格,我喜歡輕鬆的生活可以偷懶就偷懶,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的話那恭喜你,你或許找到一個方法讓自己人生可以輕鬆的進步了!!
你如果開始有興趣的話,要跟大家說明目前我同時要做這些事情的前提是需要工具,會跟大家介紹一些我所閱讀的書籍與如何運用書內的技巧,希望可以對大家想要在短時間可以做到並且堅持不痛苦的持續下去!
其實大家要做到很多事情的前提是需要好體力,所以希望可以先建立一個運動習慣,那要建立習慣也是有技巧性的,我這時候會推薦一本書《彈性習慣》,大家可以先建立三種難易程度不同的目標,例如:1.每天在家裡客廳來回走10次 2.去散步10-20分鐘3.跑步30分鐘,這樣的方式設立目標,今天想要做難度1就做難度1,不要有罪惡感因為你的重點是有做到就好,體裡比較好的時候做難度3,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健康,好像可以做到的事情更多。
我自己的實際案例是彈鋼琴,我從小開始學古典樂在同齡層中並不是很優秀只是普通等級,但是我小時想如果我彈一輩子可能就會不一樣,直到現在我還在學習我的鋼琴,我這個過程中也不是一直勤奮的練習,我也不練習了一兩年,但是我會固定去上課我練琴的時間就是上課時間,雖然有點浪費金錢,但是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我沒有放棄持續的下去,最後的結果是大家開始稱讚我琴藝進步很多,我開始得到成就感,後來開始想說是否可以創作就開始閱讀樂理,最近有創作出一首小品,我覺得我在那一刻突然達到馬斯洛的自我實現。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夢幻也對人生開始產生期待感!
我要做到我所需要做的事情也不是一次就全部做,而是慢慢地累加上去,先從研究所開始,再來運動,鋼琴是原本會做的在2021年2月我只做這三個項目,後來慢慢的發現習慣養成後你的時間會越來越多,因為會開始上手,這時候我開始增加語言學習,這時候已經是2021年10月,語言學習最好設立一個目標,我當時的目標是N5,剩下兩個月的讀書時間,我也運用了上述的技巧,時而努力時而怠惰的方式學習但是重點是「不中斷」,後來我也順利合格N5的考試,這時候我是四個項目在同時進行,其實生活還是可以打電動(本人的興趣)在傳說對決中還打到S排唷!!!所以紓壓還是挺重要的,如果人生只有努力那幹嘛活著對吧!!!人生是用來享受,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未來更享受!!這是我的理念。
未完待續
Kimberley
Kimberley
每天都想逃離公司並且正在奮鬥的小仙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