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31章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1 番外篇:回憶篇

那一年,他十歲
我被困在一個布袋裡,我在想我應該要死了,被人類捉住只有一個結果,就是變成他們的食物。我活了那麼多年,雖然眼見身邊的同伴,不是被獵殺,就是病死老死,但我還不想到這一天,明明前些日子才吃了一棵奇異的花卉,現在身體在起變化,聽老一輩說,可以進化成妖精了。但要在身體起作用,還需要些日子,所以現在就要死了,簡直就是浪費了一個大好機會。
現在我身體感受到涼意,只有頭被矇著,應該要被殺了。突然我聽到一個小朋友的聲音說:
「叔叔,你不要把牠殺了,牠會很痛苦的。」
咦?誰在說話?那小朋友又說:「叔叔,我給你錢,你把牠給我吧!」這是什麼情況?怎麼把我塞回布袋裡?要把我餓死嗎?
我感覺到那個困住我的布袋在被人拖地上移動著,然後布袋打開了。一對晶螢明亮的眼睛看著我。小朋友?哎呀痛痛痛!你可以小力點嗎?把我從布袋裡掉出來,你打開布袋我自己會出來好嗎?我於是怒目瞪著那個小朋友。咦?你不怕我?為什麼你不怕我?我會伸舌頭的呀!
「回到山上要小心,不要再被人捉到啊!我沒有錢再救你的了啊!」
我左看右看,這裡沒有人呀!你不會跟我說話吧!喂喂,你跑那麼快做什麼?等等我!
我看著他跑下山去就追上去,到了村口附近,我就聽到一堆人在喊:「陽太!陽太!」我就看到小朋友跑到那堆人去。我不敢再靠前,我不想再被捉了。
「陽太你跑去那裡了?」其中一個人向著他說。他叫陽太嗎?好可愛的名字!陽太是你救我的,我會回來報答你。
那一年,那二十歲
經過十年時間,我終於煉成人型,可以隨便變成任何人。我回到那條村,要去報答陽太!我可以變成一個女人,嫁給他,為他生兒育女,讓他快樂!
我看到他了!那對眼睛,我肯定是他!他穿得那麼隆重,今天好像不是人類的什麼節日。「恭喜你!陽太!」有人說。「謝謝你!」陽太說。另一個人說:「今天你要結婚了,你緊張嗎?」什麼?陽太要結婚了?我來晚了?不會吧!要不我把你的未婚妻殺了,你和我結婚吧!陽太說:
「我自少和她一起長大,我很喜歡她,能夠和她結婚是我的幸福!」
原來那是你的幸福呀!好吧!我是來報恩的,所以我不會破壞你的幸福,但如果她做一件對不起你的事,我就把她殺了!由我給你幸福。
那一年,他二十一歲
一年了,你們好恩愛,還生了個兒子!那個女的真的賢慧,家務都做得十分妥當,每次陽太用那晶瑩的眼睛看著妻子,我就生氣了,他們好像叫這是吃醋。好吧!我是吃醋!
陽太的兒子出生了!和陽太一樣有著一對明亮的眼睛,好可愛呀!將來要好像爸爸一樣,做個善良的人啊!我會守護你們的!
那一年,他三十歲
那條村所在地鬧飢荒,陽太一家的糧食都快沒了,但你還是留在這裡?為什麼不去其他地方碰碰運氣!什麼?陽太要把大兒子賣掉?不可以!他和你一樣有著一對漂亮的眼睛!等等,前幾天我不是在山上看到一個死人,旁邊有一袋閃閃的東西,可能你們有用的啊,我就放在你們門口,還是從窗口掉進去?掉進去吧,放在門口被其他拾了就不好了!喂!你們不用向著天又跪又拜,天沒給你,是我給你的啊!
那一年,他四十歲
陽太的兒子要結婚了!新娘好美!我好像有一串珠鍊,送給你做賀禮吧!把它掉到窗口去好了!
那一年,他五十歲
你睡了好久了,快起來吧!你的眼睛怎麼變濁了?你們哭什麼?不要!你不要你死!我還沒看夠你啊!
那一年,他六十歲
我來到了陽太睡覺的地方,我向著你說:
「陽太,我要離開了!我要出發找你了啦!你的兒子和孫子生活都會無憂的,這段時間我找了很多閃閃的東西給他們。而你這個時候應該是一個十歲的小朋友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會在那麼,我唯有四處找尋你,但我肯定你還是會帶著那對晶瑩明亮的眼睛和善良的心!」
那一年,他一百歲
我不停變換身份,到處遊歷,找了四十年,還是沒有找到你,到底你去了那裡?等等?我又被困了?但今次不一樣,這是法陣!你是雪女?!你想怎樣?等等,我的力量在流走!不要!你不要吸走我的力量!我要去找陽太!
那一年,他二十歲
我被困了三四十年,生命都差不多被吸乾了!好運龍族那位上位者把那個雪女打敗,我才可以從法陣裡出來,現在首先要回復身體,我還要回去找陽太!咦?!和那兩個小朋友一起的人不就是陽太?怎麼他一身黑氣?有妖族的味道!你不會變成妖族吧?不對不對!人類的味道比較濃烈!你應該是被妖氣纏身。看到了,在那邊!她好像看不到我!那你只好成為我醒來的第一餐好了!
那一年,他還是二十歲
你的晶瑩眼睛多了一份憂鬱,你叫我不要回去。你是喜歡我?我何嘗不是不想回去?但我必須回去不然我沒有實體的話我的能量一樣會流失,到時還是會煙消雲散!但我回去就沒辦法回來,除了你我沒有回來的理由!但神族的人不會因為你而隨便讓我在這裡住的!我又不認識他們,沒有人會幫忙我!
「不要再看戲了,來這裡喝杯茶吧,我們好好聊聊!」
老師竟然會找我?
白蛇在冥想之中醒來,嘆了一口氣說:「本來想好好修煉,結果竟然魂遊太虛,把以前的事想一遍。那些事好像昨天才發生。我找了你那麼久,原來你不在日本,難怪我找不到你。沒錯,陽太就是日,就是當年救我的那個小朋友,為什麼我答應老師的條件,就是為了和你一起生活,但多了兩個小屁孩我真的很累!我只是想和你生活,不是想當褓姆的!」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能量波動阻止了白蛇繼續想當年!「臭狐有危險!」白蛇自言自語說:「你兩個小朋友就是沒一刻不闖禍!又要我來救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