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屁奶奶!18歲馬爾濟斯安樂前過世 離世溝通:我不希望讓家人自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連線一開始,離世毛孩就叫我稱呼祂一聲「屁奶奶」,不是很願意親近我的樣子,跟姊姊之前形容人見人愛的個性不太一樣,溝通後姐姐才跟我說:「生前找過其他寵物溝通師,也說阿屁不太願意講話,愛理不理人家」,可能我們對牠來說都是陌生人吧。畢竟阿屁走時至少有18歲了,叫祂一聲屁奶奶也不為過,只是怕家人聽了不習慣。
這隻馬爾濟斯本名叫pin,取家中三位女兒英文名其中各一個字,合成家中「老四」的名字,後來之所以叫阿屁,是家人發現直接打阿屁比打英文快,一隻漂亮的馬爾濟斯就有了親切的屁名。既然都沒把祂當成狗養了,我以為溝通時全家都會在line的另一端一起聽,但從頭到尾傳來的卻都只有大姊的哭泣聲及偶而幾句的回話,我心想,可能最後大姊會轉達給其他家人知道吧。
怎料溝通完,大姊才跟我說,剛剛全家五個人全部擠在一起聽且哭成一團,包含爸爸媽媽在內。這家人也太有默契,一般家人一起聽的,多少會有其他家人跳出來插個話,但這家人推派大姊當代表,就全權委託大姊發言,可見這是多有凝聚力的一個家庭呀。
阿屁七歲之後才被媽媽從中途帶回,我一向對於願意收養有點年紀狗狗的人打從心底佩服,因為通常健康問題比較多,但姊姊說;「阿屁是天使狗狗,沒有帶來太多麻煩,養到牠是我們的榮幸」。阿屁被領養回家後馬上躍升為家中老四地位,跟姐姐們一樣被疼愛。
但這麼愛、這麼疼,在面臨老年後頻頻癲癇發作、全身軟趴趴時,除了大姊反對外,家人都有了安樂的共識,最後大姊也不忍心看牠大發作小發作不斷而將原定要安樂的時間提前,但就在預計安樂當天的上午,屁奶奶自己先走了。
大姊坦白的說,雖然還是很難過,但卻讓她覺得如釋重負,因為要幫自己心愛的屁妹妹決定生死,實在太沉重了。而這也是我聽過,當毛孩知道家人幫牠決定時間後,乾脆自己先走的不知道第幾個案例了。
溝通時屁奶奶說,牠雖然當時無法控制自己的癲癇,但整個靈魂卻是相當清楚,至少牠要hold住整個場面,不能讓牠的離開給家人帶來任何的遺憾跟自責,所以牠努力撐到姊姊回來,並在媽媽的懷裡離去,因為牠覺得這會是家人最想要的安排。
而當時姐姐跑去哪裡呢?姐姐是急急跑去醫院幫阿屁拿癲癇的藥,希望安樂前讓牠好過一點,還好阿屁有等她回來,這點讓姐姐覺得很安慰,不然如果因此錯過最後一面,姐姐會更難過,但就在姐姐親手餵了阿屁最後一口藥後,阿屁就走了,這又讓姐姐心頭有個過不去的坎,她很擔心會不會阿屁的離世,是因為餵藥嗆到所導致?
溝通時阿屁說:「三八哦,姊姊,我是想讓你放心,才願意吞最後那口藥,結果卻反讓你以為害我嗆到,現在換我後悔當時太逞強了,我應該不要等姊姊回來,應該早點沉沉睡去,姊姊就不會胡思亂想。」
生死雙方都想兩無憾,好像很不容易,但毛孩可愛的地方是,溝通過程中,好幾次屁奶奶都跟我強調,牠以前很漂亮,但姊姊給我的都是牠生病後的照片,我很難想像屁奶奶年輕時的風姿,直到溝通完,我請姐姐補一張最漂亮的照片給我,哇!是一隻愛笑的馬爾濟斯呢!難怪屁奶奶說:「我想變回原來最漂亮的樣子,所以我走了...但我會再回來」。歲月無情這道理,馬爾濟斯阿屁也很有領悟呀。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讀書 / 躺平很可以!《請叫我遊民小姐》,開啟我們對理想生活的另類想像在這個人生十字路口,我很困惑,到底什麼是我想做的事呢?這時候看到了《請叫我遊民小姐》這本書,第一眼就被書名吸引。一開始閱讀便停不下來,不知不覺更被遊民小姐的文字療癒,看著他平靜幽默地對在廣告業的鬼故事侃侃而談,到最後如何下定決心放下所有的成就選擇內心真正嚮往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4  洛苒苒紅著鼻子點點頭,表示相信。但過沒多久,她又吶吶地開了口:「我……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尹韓之的熱鐵停駐在她花徑裡的感覺好奇怪,讓她忍不住動了動粉臀,花徑不自覺地夾了下。   「哦--該死的!」這下換尹韓之呻吟出聲。   洛苒苒被他的咒罵嚇到:「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4-0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3  他再次吻住那誘惑著他的櫻唇,緩緩將洛苒苒壓在床褥上,大掌盈握住雪乳,使勁揉捏,變化著不同的形狀。乳尖迅速綻放成嫣紅蓓蕾,硬挺如石,尹韓之以兩指夾起乳尖不停揉搓,繼而向上拉扯著,微痛的刺激感引得洛苒苒嚶嚀不已。   「嗯……嗯……」   尹韓之濕潤的唇滑至洛苒苒的頸窩,吮出一個又一個的吻痕後,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2  「洛苒苒!說!」尹韓之低吼著催促她,雖然他有預感自己絕對不會喜歡那張小嘴接下來即將吐出的話。   「我和妍苓怕你不行嘛!」洛苒苒癟著嘴吐實。   尹韓之閉上眼深深吸口氣,他告訴自己不能失手掐死洛苒苒,也不能因為這原因當掉紀妍苓,但是……該死的,他絕對要禁止苒苒跟紀妍苓來往了,以免苒苒再被灌輸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0
    【小說】請叫我總監簡單說,這是一個不甘心做小秘書的女孩子,敢想敢幹通過努力奮鬥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投資總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querencia543
    2023-11-1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8_經濟思想史「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2-05
    「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77歲奶奶給我的智慧「你還年輕,路很長,那個人看起來就不正常。未來遇到很誇張的病人,不要講話,等他離開了事情就也離開了,一切都會回到正常。你還年輕,你會懂得。」「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23
    我與奶奶的辯論會: 女人至死都不能離婚? 在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下我們的背景吧~我是一個22歲大學剛畢業的新生代,至今還是一個母胎單身,而我奶奶是一個年邁78,已經退休了20年的老一輩,一生中只有我爺爺一個男人。我們之間的感情很好,奶奶真的很活潑可愛,經常會對著我們撒嬌。她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樣,我們經常開彼此的玩笑,還會一起睇電視劇。雖然平時我
    Thumbnail
    avatar
    理性而感性
    2021-08-01
    最疼我的奶奶在夢中給我控油洗髮精推薦前幾天晚上夢見我奶奶了,他在生前好疼我好疼我,他離開時是沒有帶著任何病痛,讓我更覺得心疼,那一晚我夢見對著我笑,對著我說[最近交男朋友了吧,奶奶給你控油洗髮精推薦,我們家呀都是油性頭皮,我們女生就要好好愛乾淨。我看見奶奶手中真的拿著一瓶控油洗髮精推薦,我沒說話,但我感覺到我眼眶泛著淚,他又說:「快拿
    avatar
    班杉
    2021-06-03
    婆婆,請妳不要欺負我老公【慎入!此篇為負面抱怨文】 「他們家的祖先有我們家重要嗎,你是被招贅的嗎?」 才剛踏進家門,就迎來婆婆一陣怒吼 在我垮下臉之際,老公默默點了香遞給我 我強忍住性子,跟著點頭拜了拜 後來還是忍不了了,點了老公的肩膀示意他跟我到房間 「你真的很過份」看著老公我邊說眼淚邊潰堤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清明好
    avatar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