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我的母親2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想要平靜平淡的童年
母親的暴力與控制來自於他的不安全感
但這也是長大才知道的事
我沒有被他的暴力與不正當的管教模糊了我對世界的是非對錯
這是我最該慶幸的事情
但還是小孩的我就發現
情緒不穩定的母親
也有雙標的情況
小時候總是全家吃一碗麵或一個便當
我還有一個妹妹
他們工作很忙
我常常餓到哭餓到崩潰
但我不敢去外面偷東西吃
但妹妹會
妹妹會受不了去附近的水果店或蜜餞店偷東西吃
長大我最無法忍受的就是餓肚子
現在想想真的很荒謬
會吃一碗麵
只因為母親認知我們都是女生很瘦小這樣全家吃就夠了
還有全家異常的節省
現在想想也是觀念不對的節省
所以我對金錢非常沒有安全感
常常我一天只有五十元
搭公車要十五元
但我會買一個蘋果麵包十元
早餐吃一半
中午吃一半
這樣我才能維生
也不敢去合作社
因為我買不起
有人說可以跟父母說啊
當每件事情都像
上一篇的柳橙汁事件的時候
你真的會很小心翼翼
只希望自己不要挨揍就好
有時候看看卡通沙拉公主
他至少還有一個閣樓是自由的
童年不可換回
很多人不能理解
父母只有一個就應該要孝順
我是邏輯性人格
為什麼加害者只要說一句不記得了
他們就不會被這個世界逞罰
長大後的我特別會看人眼色與細心
這是小時候訓練來的
我特別在意公平
我不想讓人感覺不舒適在職場上
我不會去剝削別人
可是我的妹妹被媽媽影響
他被情緒控管
靠近他的人就像遇到炸裂物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被他控制不住的情緒
影響
因為他學習到我的母親
所以無法在社會立足與正常工作
我知道有很多無法發生像我一樣的小孩
可是他們都不該這樣被對待
就算他們是你的父母
在這個社會生存
常人都很辛苦了
何況是我們
我們心裡有一個洞
也不知道大人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們沒有做錯事
但長大反過來我們要孝順他們
我們一直都沒被好好疼愛
我們必須隱藏這一塊才能心態正常的在這個社會上融入與生存
別人不知道你的保護色
別人更不會同理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