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的遊戲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錢總是握在少數人的手中
當我們今天領了薪水
喔我在巴黎萊雅的外商工作(這只是假設)
週末休假了
我帶家人去吃星期五美式餐廳
有時候吃海底撈
逛街到新光三越
有時候會在無印良品買些家裡的用品
去運動的時候穿著nike
長輩跟我們說一定要存錢買房
把剩下的一些存起來買入了國泰建設的預售屋
以上
喔有時候我也必須去全聯超市買日常用品
回到家看著netflix
這都是大多數人的日常
可是你有沒有發現
打從我們工作拿到薪水的那一刻開始
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存到的錢也是回到這些大老闆手上
原來這不過就是一場遊戲而已
老闆們在把錢拿去炒房累積資產
繼續複製這樣的模式
所以除了成為資本家
我們打從一生下來都在為這些大老闆工作
包含我們的日常消費
我們的小確幸
他們依樣可以賺得到錢
創立更大的公司
為他們工作
更多的人就這樣一輩子
所以我覺得也不能怪年輕人躺平了
因為打從出生就是這個遊戲模式
所以想開一點吧
該花花該買買
過得開心就好
也不用糾結買樓買房不用過得這麼累
當你進入家庭妳會開始需要糾結要買車換休旅車
或是買房
然後背房貸三十年
不能不工作因為這樣還不起
(有感而發)
雖然我也依舊是在這個遊戲裡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